2012年3月20日

2012,冬,韓國。下雪吧 ‧Day3 (下) 光化門、世宗大王→首爾廣場溜冰→清溪廣場→首爾觀光公社→首爾站的樂天超市

2015/12/15備註:已更新內容
Day 3  2/1 (三)
當地天氣:晴天                      氣溫:-10度至-17度
景福宮경복궁(10:30導覽)土俗村蔘雞湯토속촌삼계탕→光化門광화문、世宗大王세종대왕
首爾廣場溜冰서울광장 스케이트장→清溪廣場청계광장
仁寺洞인사동  韓國觀光公社한국관광공사(因相機故障,去了"市廳站"詢問修相機的地點)→首爾站的樂天(mart)超市롯데마트

這次的路線圖,A是清溪廣場旁的旅遊諮詢中心,B是韓國觀光公社(有韓流文化),下面橘色圓圈是修相機的地方。截圖自http://map.konest.com/
滿足了口腹之慾後,我們繼續徒步前往光化門廣場광화문광장
途中經過光化門광화문,還有許多穿著古代衣服的衛兵在站崗!
光化門
其實今天從景福宮到光化門廣場一路上,都有許多穿著羽絨大衣的警察!數量多到讓我忍不住想問「這國家的警察有多少人?」
雪清得真快~ at 光化門廣場
一直往前走先是會看到右手邊有世宗文化會館세종문화회관,它和忠武公故事館충무공이야기是相通的! 裡頭有韓文的演進、文物展示、4D體驗館、體驗書寫韓文(名字)、大型表演...等。
因為這次時間不足,不然下次想去看看!畢竟是...鄭容和走過的地方!
接著就是創立韓文字的世宗大王銅像,再往下走是李舜臣將軍銅像(朝鮮時期打敗日本的名將)。
地面上有這兩尊銅像外,還有日晷、渾天儀等。另外有地下展覽區,可惜這次沒時間再下去觀賞。

會知道這些完全是因為running man這個節目!!!→大推!好看!
據說這廣場晚上也很美,下次想要晚上再去拜訪一次!

後來經過了清溪廣場,但沒有稍作停留,因為要趕14:30的滑冰場次!但沒想到首爾廣場서울광장真遠!其實廣場的對面是另一個宮殿"德壽宮덕수궁"。
首爾廣場溜冰場,照片右邊那兩隻黃色動物叫"haechi""
p.s 「haechi」是首爾的象徵物,首爾塔也有它的身影~ 詳細資訊點我

我們到溜冰場時已經14:35,本來很擔心會不會因為我們遲到就不讓我們進場,還好並沒有。
首爾廣場溜冰서울광장 스케이트장,是只有冬天才有的活動,而且每年開放的時間都不同。
今年的時間是2011/12/16~2012/2/12,機會難得,當然要去試試看囉!況且在台灣溜冰不便宜耶!台北小巨蛋收費資訊點我
這也是紅薯夫婦曾經來過的場景 =D
穿上溜冰鞋的模樣
我們先去買票,跟售票小姐說要買的場次跟人數就可以了。
接著拿票卷去租借處領冰刀,要告知鞋號,附近有各國鞋碼對照表!
之後就帶著鞋子去唯一有暖氣的換鞋區,此區域有飲料販賣機、置物櫃。
以上資訊請點我,因為忘記拍照......
冰刀溜起來的感覺真的和直排輪很不一樣!超滑~ 所以我和我弟就只乖乖待在最外圈慢慢溜~ 隨時需要旁邊的扶手幫忙!
不過可能因為穿法錯誤,一直覺得某隻腳小腿ㄎㄟˇ ㄎㄟˇ~脫完鞋一直到現在...那瘀青的地方都還沒復原= =
溜冰的人很多,高手還真不少!當然也有像我們這種初學者,在邊邊慢慢練...
雖然當時天氣很冷,但溜了一陣子真的不覺得冷,反而有點熱...差點就要把毛帽脫掉......還好沒脫~

因為在結束前二十分鐘,我滑倒了~ 而且回想起來那姿勢非常蠢,蠢到連我自己都覺得>///< 是在拍慢速跌倒分解動作之影片嗎...
總之我撞到後腦了,還好有毛帽!因為一開始都沒看到有人戴安全帽,所以就......
據說所有人一聽到清脆響亮的聲音後,全都往我這看,當然工作人員很快的就到我旁邊,試圖要協助我站起來~但我一直站不起來= ="

他還一直問我:「還好嗎?」(韓文)...基於面子+我沒昏倒,所以我回答:「是,沒問題」
因為醫護室沒有冰敷袋,所以太后去外頭拿了地上乾淨的雪幫我冰敷,真是所謂就地取材~
這趟旅行其實是有保保險,但為了後面的行程,想說真的很嚴重再去看醫生好了,所以休息了一會~就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我們往回走到了清溪廣場청계광장,旁邊剛好有遊客諮詢中心,就順便進去問了「哪裡可以維修Canon相機?」
他們幫我們查到了韓國當地總公司的電話,要我們自己打電話問地點......
知名景點都會出現的遊客諮詢中心
清溪廣場,我一直覺得這裝飾很像...蝸牛殼
清溪川
接著我們走了一小段清溪川청계천,這條溪的過去和高雄的愛河一樣,都是經過整治然後成為一個知名觀光景點。
清溪川要走完真的很不簡單,一共有8個特色景點,22座橋...
覆蓋白雪的清溪川
溪水上有小橋也有石頭步道供遊客穿梭於溪水兩旁,不過因為昨天剛下過雪,怕走過去在溪中滑倒= = 所以我們只有走小橋~
沿途都有可回到馬路上的小樓梯,走上去後就順道去拜訪了韓國觀光公社한국관광공사
韓國觀光公社
這間觀光公社在地下一樓,原本以為有一些傳統文化的體驗活動,但這次無緣參與,很可惜!2012年文化體驗活動資訊
這裡有許多免費索取的旅遊手冊(有分各州、區域),所以我拿了不少在台灣拿不到的手冊!
另外還有紀念品區及韓流文化館,就是有幾位知名偶像的人型立牌、手印等,可以和他們合照~
也提供中文、英文、日文的旅遊諮詢服務!
耐心為我解答的小姐
我又再次詢問了一樣的問題,終於在這裡得到了答案!小姐先是查出電話,接著幫我打到總公司詢問距離這裡最近的維修點!
終於得到市廳站11號出口旁的大樓內7F (好像是7F,我忘了~大樓裡有樓層圖)


大推!!!!!觀光公社的服務!!!!!
經過一番討論,我們決定放棄仁寺洞인사동,分路行動,我和家人前往市廳站시청역修相機!派皮她們則先過去首爾站서울역逛。

想不到相機一到Canon服務台的小姐手上,馬上恢復正常!!!當場讓我們三人傻眼許久~
我之前一下飛機、在民宿裡狂試,鏡頭收不回來就是收不回來!想不到...吼~!!於是我們立即前往首爾站서울역樂天超市롯데마트
話說我們在市廳站시청역11號出口的方向看到有一攤賣鬆餅的生意很好,所以也跟著買了一份,很香很鬆很好吃 =D

到了首爾站後,我們照著路標指示找到了樂天mart롯데마트!也就是樂天超市!
這間超市有兩層樓,一樓有化妝品專櫃(It's skin, Innisfree, faceshop等)、生鮮、熟食、零食、麵包等,二樓是服飾、家電、運動用品等。
我們拿了香蕉牛奶、咖啡牛奶!!!這裡是賣組合的,價格當然比超商便宜。
當然還買了一堆零食、拉麵、海苔、茶包、洗髮乳...,到最後呈現推車快裝不下的狀態~可惜沒拍下來呀!
熟食區有不少可試吃的好物!另外我們還挑了傳統糕點,因為在「家族誕生」裡看到,覺得一定很好吃~
當時三盒特價W5000,這次行程裡沒排傳統市場,所以就想說大家一起挑三盒再來share~
溫室裡的蔬菜
逛著逛著...不知覺就九點了!!!重點是我們六點就到了!而且最後我們還沒約好集合時間和地點...所以拖到快十點半才離開~
結帳完,在門口處有供應紙箱區,有提供膠帶可以自己封箱,這次有看到同胞直接將封好的紙箱帶去機場當託運行李!
至於退稅,只要在22:00前到退稅櫃檯那辦理即可,把收據跟護照給櫃台小姐就可以了!
本來還想說早點逛完回明洞繼續逛..,最後泡湯了...→這是把時間拋在腦後的結果~
至於晚餐,也是到民宿才吃,剛好房間裡還有辛拉麵、剛剛買的糕點、優酪乳等。加上派皮她們出去換錢帶回來的年糕和血腸~就這樣解決一餐啦!
關於血腸,我覺得有點腥味,不知道是不是每家都這樣,所以我們有點無法接受,但下次想嘗試辣炒血腸,味道應該會不一樣 =D
這優酪乳非常有效!!!
辣炒年糕(+黑輪)
豬肝+血腸
韓國傳統糕點
說到那傳統糕點,看起來很可口但其實......,左上角那個跟台灣的"發糕"很像,左下角和右上角都是年糕,但這年糕有一種我無法形容的味道!
總之是個有趣的傳統糕點體驗,到最後我們沒把它們吃完= =


今天終於靠意志力撐完下半天,其實在逛超市時有段時間我覺得地板跟世界在晃動= = 渾身不舒服。半夜起來上廁所還劇烈頭痛,從沒這麼痛過= ="

但是為了明天的滑雪!!當然要撐下去囉~

景點資訊
世宗文化會館  세종문화회관  http://www.sejongpac.or.kr/eng/main/main.asp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 10:30 ~ 22:30 (22:00後不能入場)   公休日:每周一
    首爾市鍾路區世宗路 81-3  景點簡介
    交通路線:5號線光化門站1,8號出口, 步行5分
首爾廣場溜冰  서울광장 스케이트장  http://www.seoulskate.or.kr/
     一小時滑冰(包括冰刀、安全帽)W1000(約NT27) / 置物箱W500 / 手套W500
     年開放的時間都不同,今年是2015年12月17日~2016年2月9日
     開放時間:週日至週四: 10:00~21:30 (8場次)  /  週五、週六及公休日: 10:00~23:00 (9場次) 
     建議最好先到官網看準每場次的時間,時間快到時再去買票即可,也可線上預購。
     帶自己的手套即可,有規定一定要有手套才能進場滑冰!
     若有同行友人不下場溜的話,建議可待在溫暖的室內換鞋區 =)
      首爾市中區太平路1街 首爾市廳前
      交通路線:1. 市廳站5、6號出口。2. 光化門站5、6號出口。
韓國觀光公社  한국관광공사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GK/GK_CH_1_6_2_1.jsp
     開放時間:每天 09:00~20:00 (全年無休)
     首爾中區清溪川路40號韓國觀光公社地下1
     交通路線:1. 鐘閣站5號出口永豐文庫對面韓國觀光公社大樓 
                         2. 乙支入口站2號線往清溪川方向
◎ 首爾站서울역樂天mart   롯데마트  http://www.lottemart.com
    營業時間:10:00~24:00  (退稅櫃台到22:00而已,過了這時間,就請隔天再來辦退稅吧!)
※2012/6起的新規定:大型超市將於每月第2及第4週星期日休息!詳細資訊請點我,排行程時須特別注意!
   首爾市中區蓬萊洞2街122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봉래동2가 122
   交通路線:首爾站1號出口搭手扶梯往上
   想知道其他分店,請點我

  (網頁上有每間分店的營業時間、公休日、住址等資訊)
    另外,樂天super롯데슈퍼和樂天mart롯데마트是同公司的相關企業,但賣的商品不同!前者就像百貨公司地下一樓那樣的超市!後者就像台灣的大潤發...



延伸閱讀:

<<<<2013,夏。韓國首爾市區 tax free 退稅流程 & 心得>>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行前規劃>>

                                       <<2012,冬,韓國。下雪吧‧ 22間民宿資料匯整>>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民間換錢所>>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滿載而歸之紀念文 (含樂天超市、免稅店)>>


Day1(一)1/30
Day2(二)1/31
Day3(三)2/1
Day4(四)2/2
Day5(五)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