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2017,夏。濟州島 ‧ 六天五夜看海自由行行前規劃

濟州島被譽為韓國夏威夷, 但是家人朋友看到我的風景照後,跟我說「嗯?這不是台灣嗎?」
前言
原先打算用出國放空看海來慶祝生日,不過因故改變行程,改成旅伴出國過生日。
話說,這次逮到機會就不停疊石頭許願,想說來到石頭爺爺的家鄉,會不會比較容易實現?!

日期
2017/8/19(六) ~ 2017/8/23(三)

機票
目前台灣直飛濟州島的航空公司只有台灣虎航,航線是桃園國際機場 (TPE) ── 濟州國際機場(CJU)。詳情請見:

住宿
難得來海島,當然要海景房!但又想省荷包,看完機票那篇文章就會明白,這趟廉航有多貴...
因此,高級大飯店跳過,前兩晚的確住進"有沾上邊"的海景房,第三晚"勉強"市景,後兩晚則是交通便利的GH。

旅遊平安保險
雖然刷卡買機票會送,但大都只是搭飛機等大眾運輸工具,發生意外或延誤的保障,並非全程。
記得保:不便險、海外突發疾病、傷害醫療

 氣象預報與穿著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帶足防曬乳液,全副武裝來抗日!
濟州島和韓國本島比較不一樣的是,這裡比較有風,因為跑的點幾乎都靠海。
白天可到32度,晚上比較涼爽大概2324度,穿的跟在台灣一樣即可!
必備物品:陽傘 or 遮陽帽、太陽眼鏡、SPF50防水防汗防曬乳、扇子
參考最多的是第一個,因為涵蓋全韓國,且「地區預報」那可看到三天內每三小時內的氣象變化!

官方觀光資訊
索取韓國旅遊手冊: http://www.freeatkorea.com/freebook/
沒空過去觀光公社台北辦公室拿的,可寄回郵信封過去,即可索取到手冊了!

電子書

江原道、首爾、釜山、仁川、京畿道、Running man特輯之傳統市場、濟州等:http://www.freeatkorea.com/e-books.php

 地圖
好用的Konest日文地圖: http://map.konest.com/

好用的Konest中文地圖: http://map.cn.konest.com/
Duam지도地圖:http://map.daum.net/
Naver지도地圖:http://map.naver.com/

 交通
島上唯一的大眾運輸工具就是公車,郊區公車不好等,可能每小時才1~2班,班次不多。
旅行的第一天發現這問題蠻大的,所以我們多次改搭計程車,於是交通費爆了!
若下次有機會再來濟州島,我會選擇多人包車,機動性高又省時,當然若能開放台灣的租車權限就更好囉!
公車的路線,出發前先用地圖查好,並下載Kakao map(Daum map) APP,搭配使用。
Duam지도地圖:http://map.daum.net/
Naver지도地圖:http://map.naver.com/
若是搭長途巴士,司機會問「要到哪一站下車」,若是短程(ex:市區內)則無此問題。

租網路
只有兩人出遊,所以不考慮wifi機,選擇sim卡,再開熱點分享給另一支手機。
這次在客路KLOOK購買「韓國4G上網卡(韓國機場領取)」,NT670
記得是入境後右轉最邊邊的KT櫃台,服務人員幫我們更換卡片。
可順利上網,這次去的景點網路都很順,也能分享,很方便。
不過剛剛去網站上看,兌換櫃位沒看到濟州機場,不確定現在是否還能在濟州領取。

 語言
跟首爾相比,濟州島大部分的景點都不算太繁華。(我知道這句是廢話...)
免稅店、美妝店、知名餐廳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溝通無礙。
如果你不會韓文,但又想在韓國暢行無阻,請務必將想去的景點韓文找出來,甚至是它的韓文住址,至少這樣還可以問路人、司機。

 明信片與郵票
各大風景區禮品店均販售,有次在景點「中文大浦海岸柱狀節理帶」也有遇到私人擺攤。
有機會的話,記得去O'sulloc 雪綠茶博物館幫明信片加工一下~
郵票,只能在郵局購買,超商沒賣。
目前寄回台灣的明信片所需郵資KRW430,請投郵筒右邊的洞口(其他地區郵件타지역우편물)

出入境單、海關申報單
去程班機上空姐會發這兩張,單子上都有中文,免擔心,只要記得帶原子筆,準備好飯店名稱、地址、電話即可。

換錢
這次沒有到民間換錢所換錢,行程上剛好都沒遇到。
因此是在機場銀行與市區銀行兌換,換的金額不大,所以沒特別比較匯差。
濟州市外巴士站對面就有一間濟州銀行제주은행,進去先抽號碼牌,等叫號,行員都很親切。

退稅
濟州機場不大,海關位置在國際線Gate 4
1. 將所有退稅單據、護照,拿去電子自助退稅機(ETRS)掃描。
2. 沒刷成功的單據、單筆退稅金額超過75000韓元曾在市區退稅過且超過75000韓元,則需給海關蓋章。
3. 去航空公司櫃檯辦理Check in,並託運行李
4. 出境審查後,去Gate 14 對面的退稅窗口領錢。
部分退稅規定請見<<2013,夏。韓國首爾市區 tax free 退稅流程 & 心得>>

 轉接頭
當地電壓是220V和法國、德國、澳州及土耳其相同兩個圓柱的直徑是4.7
光南、順發、家樂福、大潤發等賣場均有販售,價錢約NT80~100

 免稅店
這次的濟州行,在中央地下街買美妝的經驗不是很好,誠心覺得濟州機場免稅店可以買
桃機昇恆免稅店:http://www.everrich.com.tw/ →可去辦一張台新昇恆聯名卡,可打九折(菸酒除外)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