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2015,春。首爾追櫻 ‧ 廣藏市場 광장시장

廣藏市場無論晝夜,一樣熱鬧,是個初遊首爾必逛必吃的傳統市場。
韓綜<<Running man>>更是來此拍攝不只一次~
營業時間是每天的09:30 ~ 22:00,每週日公休。
不要太早來,餐廳沒那麼早營業,10:00以後再過來比較洽當。
來這吃晚餐也OK,我們20:00多離開,餐廳、小吃都還有營業,不過菜販、肉販、魚販等其他攤商則已休息。
此圖為廣藏市場北門
廣藏市場鄰近東大門宗廟
最近的地鐵站是:
1號線129鐘路5街8號出口,直走2~3分鐘,可見北門 / 7號出口,直走不到1分鐘,即可見東門
from 廣藏市場官網
入口旁有個水果攤,市場內也有其他攤,可比價一下。
和其他市場一樣,有乾貨、看起來很美味的醃製品、韓菓、韓服、寢具、廚房用品、絲綢、肉品等。
結合了餐廳、小吃,是個相當多元化的傳統市場。
入口兩旁就有不少餐廳,有盲鰻店、辣魚湯、韓式烤肉等。
走道的中間則是韓國在地小吃,舉凡辣炒年糕、魚糕、煎餅、拌飯、飯捲等。
不過每間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大都是上述那幾樣,所以挑間順眼地入坐就好~ (踩雷別找我...)
以下依照喜好程度依序往下排,僅供參考,畢竟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
1. 麻藥飯捲 마약김밥 KRW2500/1盒  @市場正中央交叉路口
我家太后,一試成癮,她強力推薦這攤!
因為後來又在別攤買一盒飯捲KRW3000,更貴且不真材實料,裡面包的韭菜太老且加黃芥末>"<
話說,麻藥飯捲的口味簡單,卻很吸引人
紫菜裡,只包了飯、醃製黃瓜條、紅蘿蔔,再加上外層灑的芝麻,整體麻油香氣足,口感微甜,的確讓人上癮。
2.  石菜涼粉 우뭇가사리 KRW4000/一碗  @市場正中央交叉路口
中文名字是我亂翻的,我不知道它的正確翻譯,知道的人請告訴我~~~
它的口感如果凍、寒天、洋菜般,沒什麼味道,因為好奇,所以點一碗嚐鮮,結果一試成主顧。
在夏天,吃這碗很消暑,會加入麻油、辣椒粉、海苔、小黃瓜等拌一拌
對我而言,是個吃果凍的新奇方法。
3. 木洞米飯 & 大麥飯 목동 쌀 & 보리밥 KRW5000/一碗  @東部A39號 (동부A39호)
出門在外,吃太少青菜,就來上這一碗,立即補足!
還特地找到<<Running man>>拍攝的攤位,來朝聖,請看下圖最右邊那張剪影
如自助餐般,桌上全是菜,很多都叫不出名字。
老闆娘先挖一勺大麥飯至碗裡,再加進每樣蔬菜 & 海苔,最後淋上神秘豆瓣醬~
若有不想吃的菜,跟老闆娘說一下「不加」是可以的,因為當地人是自己夾菜喔!是自助吧無誤~
這碗拌飯使用的是大麥飯喔!所以口感偏硬,粒粒分明,很養生吧另附贈一碗醬菜湯
將所有食材拌一拌後,即可食用。
整體口感相當清爽,我家太后說:「這是在吃草吧?」恩~ 我不否認啦!蠻像的......因為幾乎是生的~
題外話,除非真的一定要吃RM吃過的攤位,不然可以嘗試別攤的大麥飯,這附近有很多攤!
當時我們走到這攤位,無客人,站了一陣子,老闆娘都沒理我們...(忙著煮醬料,似乎不打算做生意...)
正想著要怎麼稱呼她時,隔壁攤的老闆娘大概是看我們站太久、很可憐XD 直接幫我們叫醒這攤老闆娘...
她才拿出菜單來招呼我們...   
4. 朴家綠豆煎餅 박가네 빈대떡 KRW5000/一份 @34-2號 (34-2호)
通常講到廣藏市場,口袋名單一定有綠豆煎餅 & 麻藥飯捲。
可是,我看到它的出產過程就嚇到了...
題外話,<<Running man>>去吃的不是這間喔!是順熙家綠豆煎餅순희네빈대떡
在門口處即可見,每日現磨的綠豆餅,與令我驚訝的豪邁油鍋
是說,煎餅要好吃,油就得放的多...
雖然剛才的畫面一直在我腦海裡迴盪不去,但我得承認...這煎餅沒想像中的那麼油膩
煎餅外酥內軟,裡頭全是豆芽菜,吃的到淡淡豆香,店家附贈的洋蔥醬料,可解膩
但我一人絕對吃不完,建議多人分食
5. 栗米煎餅  KRW2000/一個  @市場正中央交叉路口
這個小吃攤,是下午去市場遇到的,當時排了長長人龍,好奇心的驅使下跟著一起湊熱鬧。
但吃了一口就...後悔了,不合我胃口。
煎餅外鹹內甜,口感上是顛覆了我的想像。
不過,若大家有遇到的話,還是可以去吃吃看,搞不好會愛上它!


景點資訊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창경궁로 88 (예지동)  首爾鍾路區昌慶宮路88 (禮智洞)
    ▶時間每日09:30 ~ 22:00,公休日:每週日
    交通:1號線129鐘路5街8號出口,直走2~3分鐘,即可見廣藏市場北門
                      1號線129鐘路5街7號出口,直走不到1分鐘,即可見廣藏市場東門



延伸閱讀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預算、實際支出與民間換錢所>>

<<2015,春。首爾追櫻 ‧ 韓國賞櫻自由行行前規劃>>

D 2  汝矣島 → 儒林麵館 → 德壽宮 → 鞍山公園 → 廣藏市場 → 東大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