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2015,春。首爾追櫻 ‧ 永登浦汝矣島櫻花節영등포 여의도 봄꽃축제


一年一度的汝矣島櫻花節位於汝矣島輪中路不愧是首爾最具代表性的賞櫻景點,值得推薦(本文含交通路線、地圖)
2015年的櫻花節活動是4/10 ~ 4/15,每年時間都不同,視花況而定。
原想要不要衝前一晚的開幕式,但因班機時間太晚 + 遇到下班尖峰時段,就打消念頭了。
決定還是隔天舒舒服服地來賞櫻花好了。
from 韓巢
前往汝矣島輪中路有幾個方法:
A. 2號線堂山站4號出口,徒步約20分鐘
B. 5號線汝矣渡口站1號出口,徒步約20分鐘
C. 5號線汝矣島站5號出口,搭乘162、262、461公車至國會前下車
D. 9號線國會議事堂站1、6號出口,徒步約5分鐘

我選擇方法D,純粹因為它離櫻花會場最近
from http://tour.ydp.go.kr/index.asp
實際走這條路線後,發現這條有點麻煩XD
1號線127東廟站동묘앞  136 / 917鷺梁津站노량진 (轉乘)  914國會議事堂站국회의사당」。
問題出在中間的鷺梁津站,它的1號線和9號線月台不在同一個車站內,須出站換線
沿途有指標,或是跟著人潮走也是一個方法,不要走去水產市場就好了。
from 韓巢
1號線的鷺梁津站在室外。
9號線的在室內。
接著,需注意的是,9號線列車分為急行、普通列車,電子看板上會顯示英文。
前者為" Express ",它只停靠金浦機場站、加陽站、鹽倉站、堂山站、汝矣島站、鷺梁津站、銅雀站、高速巴士站、新論峴站、宣靖陵站、綜合運動場站
後者是" Common ",這班車才有停國會議事堂站
相關資訊請見:http://www.metro9.co.kr/eng/index.jsp
若坐錯車,就只好再等下一班車囉!
繞了這麼多路,終於到了國會議事堂站1號或6號出口皆可,這次走的是1號出口。
離開出口後往前直走,即可見國會議事堂與幾株盛開櫻花樹!
此時就已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不過,更美的在後頭。
抵達櫻花大道,已9:00多,放眼望去盡是滿滿人潮,也有不少觀光旅遊團。
會場出口很吸睛,不過人好多呀!想擋掉路人幾乎是不可能。
滿開的櫻花彷彿一團團棉花球高掛樹梢,這天花況極佳,屬於滿開狀態,再加上天氣晴朗。
雖然有點誇張,但還是想說,親眼目睹這美景,1400 ~ 1600株的櫻花樹百花齊放,內心覺得「震撼」
離開大馬路,來到漢江步道,眼前的櫻花看似無盡頭,一旁不少遊客席地而坐,多麼愜意。
靠近江邊種植不同品種的櫻花樹,結合韓流文化,有各個知名團體的紀念樹。
這趟旅程一路看下來,櫻花幾乎都是白色的,很少看到粉紅色的品種,令人期待這片粉紅櫻花林。
櫻花節期間有不少攤販、展示、表演、DIY體驗活動等。
途中我們買了韓國米香,口感上沒有台版那樣甜,但...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口味。
最後,我們走北門(本文第三張圖) 進入國會議事堂參觀,以「切西瓜」的方式走回地鐵站。
因為行程緊湊,我們沒再繞回來欣賞夜櫻了。
有時間的朋友們,可以考慮到附近的永登浦逛逛,晚上再過來一睹汝矣島夜櫻的風采喔!

景點資訊
◎ 永登浦汝矣島櫻花節영등포 여의도 봄꽃축제 
    地址:서울특별시 영등포구 국회대로 (여의도동) 首爾特別市永登浦區國會大路 (汝矣島洞)
    時間2015.04.10 ~ 2015.04.15,全天候皆可欣賞
                    2016.04.04 ~ 2016.04.10
    網址http://tour.ydp.go.kr/index.asp (中、英、日、韓) 
                   http://tour.ydp.go.kr/spfestival/index.asp (韓)
    門票
    交通:A. 2號線堂山站4號出口,徒步約20分鐘
         B. 5號線汝矣渡口站1號出口,徒步約20分鐘
                     C. 5號線汝矣島站5號出口,搭乘162、262、461公車至國會前下車
                     D. 9號線國會議事堂站1、6號出口,徒步約5分鐘



延伸閱讀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預算、實際支出與民間換錢所>>

<<2015,春。首爾追櫻 ‧ 韓國賞櫻自由行行前規劃>>


D 2  汝矣島 → 儒林麵館 → 德壽宮 → 鞍山公園 → 廣藏市場 → 東大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