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2016,春。日本東京賞花 ‧ 龜戶天神社紫藤祭 kameido tenjin sha

日本的春天,除了賞櫻外,別忘了還有紫藤花。
欣賞紫藤最著名的景點是「足利花卉公園」,可惜路線不順,只能忍痛刪除。
不過,其實東京也有個欣賞紫藤的好地方──「龜戶天神社」。
每年四月底,龜戶天神社會舉辦「紫藤祭」,同時這裡也是個求學業、考試、面試順利通過的重要聖地。
神社位於錦系町總武線「龜戶」站北口 / 總武線、地下鐵半藏門線「錦糸町」站北口
從兩站步行過去的距離都差不多,約15分鐘
from 官網
我們選擇在錦系町總武線「龜戶」站下車,穿越住宅區,沿途見到許多花花草草。
偶爾留意路面水溝蓋,會有小驚喜喔!
神社附近的街道上,開始出現祭典的紫色旗幟,跟著走準沒錯。
神社有兩個門,從龜戶站過來,最近的是東門,其實是它的側門,正門需再往前走。
走側門進去,最先映入眼簾的是御守、繪馬,500日元起跳,心誠則靈。
龜戶天神社,亦稱做龜戶天滿宮,供奉日本的學業之神 ── 菅原道真
如同台灣的文昌宮,許多莘莘學子,甚至是出社會想通過考試、升遷的人們,都會來這祈願。
另外,也可祈求身體健康、交通平安。
參拜流程請google,網路上有很多教學文囉!
聽說撫摸神牛,可得到學業之神的保佑、增長智慧,帶來好運喔!
接著把目光轉移到紫藤花。
約350年前創建時,即開始種植紫藤,目前為止已達15棚100棵之多
一串串花朵,如葡萄、風鈴般,隨風搖曳。
以上,紫藤花很浪漫吧!
欣賞完「盛況」,準備接受事實了嗎?
其實它沒想像中壯觀。
紫藤花不長...很多都是將鏡頭拉近拍攝的。
看著池水中的烏龜,不知覺得心也跟著沉靜下來。
不過,如果想個擁有「紅橋、晴空塔、神社、紫藤」齊聚的景點,那麼非「龜戶天神社」莫屬。
因為祭典,這天遊客很多,周圍也有許多攤販,販售和菓子、零嘴、小吃等。
東門附近的廣場上,還有猴子表演,好不熱鬧。
最後,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
當初規劃行程時,除了欣賞紫藤,最主要的目的是拜學業。
幫我弟和自己祈求順利通過考試,今年年中,我們一起 pass了,都獲得穩定的工作。
老話一句,心誠則靈,不管您信不信,但我們相信了。
感謝龜戶天神社、感謝學業之神-菅原道真的庇佑下次再回去還願。

景點資訊
◎ 龜戶天神社
    地址:江東區 龜戶3丁目6番1號
    時間紫藤季2016.4.16 - 2016.5.5 2017.4.15 - 2017.5.7,御本殿 6:00~17:00,神社內24小時開放公休日:無
    門票
    網址:http://kameidotenjin.or.jp/
    交通: 總武線「龜戶」站北口步行15分鐘、
                       總武線、地下鐵半藏門線「錦糸町」站北口步行15分鐘下車
                        
延伸閱讀
D 1  高雄香草航空 → 成田機場T3至T2換JR EastPass,搭N'EX到東京車站 → 東京車站火車便當駅弁屋祭(えきべんやまつり) → 東京-北上新幹線 → 岩手縣北上市Comfort Hotel → 十割そば みどり庵居酒屋 → 北上展勝地夜櫻
D 2  北上展勝地、陸奧民俗村、陣ヶ丘 → 北上-新青森新幹線 → 青森東橫inn → A-Factory → Ito Yokado 伊藤伊藤洋華堂超市 弘前店 → 鄉土料理鱒の介
D 3  青森站 (JR 巴士)→ 八甲田山頂纜車 → 酸ケ湯温泉、地獄沼 → 青森古川市場 → 周邊逛街 → 弘前站 → 弘前Super Hotel → 弘前城夜櫻
D 4  弘前郵便局 → 弘前城 → Le Castle Factory、寿司佐嶋 → 新青森-角館新幹線 → 農家民宿 蓭(いおり) → 角館武家屋敷、檜木内川堤夜櫻  秋田農家民宿美食
D 5  角館武家屋敷 → 鄉土料理むら咲 → 角館-新青森新幹線 → 新青森新幹線-上野新幹線 → 麻布茶房 上野店 → 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浅草
D 6  龜戶天神社 → 浅草-成田機場 → T2 日式定食おぼんde ごはん → 高雄香草航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