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新竹北區】老店薑母雞

位於少年街的老店薑母雞是在地人推薦的暖身鍋物。
通常一講到薑母,後面都會忍不住接「鴨」,特別的是這間還賣「雞」,店名是「薑母雞」。
這間店在同條路上開了兩個店面,有不同大小的方桌、圓桌,位子蠻多的。
營業時間是每天11:00 ~ 3:00沒有固定的店休日,請自行關注店家粉絲專頁
主打鍋物,如:薑母雞、薑母鴨、首烏雞、淮蔘雞、狀元雞等,每份NT350~400間。其他配料,NT30~120
每桌備有店家特調的豆腐乳與辣椒,不能錯過。
麵線 NT35
麵線好吃,Q且不軟爛,本身以油蔥調味,香氣十足,單吃不過癮的話,再加入豆腐乳,提升整體香度。
敢吃辣的朋友再加些辣椒,滋味完全煥然一新。
我們一開始先點了高麗菜、大陸妹、金針菇、鴨腸、鴨肉丸、魚餃、豆皮、凍豆腐、鴨血糕等。
我們點了雞鴨混合鍋 NT750
以20多種中藥材與薑母、麻油拌炒,看著鍋裡一層油浮在表面但其實不油膩,湯頭溫潤不辣,有著雞湯的香甜。
主角雞肉比鴨肉軟嫩許多,很不錯的一鍋。
所有配料中最有印象的是鴨腸,煮燙後呈現脆脆的口感,讓人很難不喜歡。
至於少見的鴨肉丸,可能沒用心品嚐,吃不出它和一般貢丸的差別。


店家資訊
       電話:03-5284895
       地址:新竹市北區少年街51號
       ▶營業時間每日11:00 ~ 3:00店休:無,請自行關注店家粉絲專頁
       網址:Facebook粉絲專頁
       價位:NT 30 ~ 400低消:無
       交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