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台東】富岡漁港活海產量販餐廳 ── 花枝丸很讚、合菜

富岡漁港距離台東市區只要15分鐘左右的路程,所以想吃新鮮海產又不想跑太遠,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若有時間可以跑遠一點,成功的宋媽媽海產店很推薦喔!
富岡地區,除了名氣很響亮的美娥海產,這裡還有不少口碑不錯的海產店可選,像是港口海產、特選海產
這次去吃的活海產量販餐廳,就在港口海產的對面旁邊就是停車場
因為是晚上去的,外觀招牌上的字無法拍得很清楚,所以就沒有照很多張外觀。
餐廳內部的擺設就和一般辦桌合菜的店家差不多。
天花板上有許多遊客的簽名,是這間店的特色。

五色冷盤──生魚片(中間)、從右下角順時鐘依序:海菜、魚蛋炸雞肉捲、鮑魚沙拉
個人最喜歡的是魚蛋那道,但我忘了問廚師最外面那層白色的外皮是什麼?
我們當時一直執著於「炸雞肉捲」,因為吃不出那道到底是什麼~
炸雞肉捲也不錯吃!
至於魚蛋那道,最外層白色的東西口感有點像鮑魚,但比鮑魚好吃!
魚蛋包在中間,像是「日本握壽司」那種包法,所以是道讓人驚奇的料理

龍蝦
肉質水份較少,無彈性有點硬。

東坡肉
用A菜作擺盤,東坡肉的下方有竹筍絲。
肥肉不至於有噁心感,搭配筍絲或A菜可解膩。

純手工花枝丸(中間)與麻油雞飯米糕(外)
純手工花枝丸,大推!!不僅大顆且實在。
炸的酥脆不油膩,且咬得到Q彈花枝!
內餡的花枝不像外面店家賣的普遍只有花枝味且吃不到花枝或顆粒微小。
因為這間店的花枝內餡夠大,讓人更可感受到花枝在嘴裡跳舞般的新鮮感
米糕有清淡的酒味,不鹹,料不多,只有幾塊小雞肉。

清蒸九孔
由枸杞、薑、人蔘、蒜、米酒組成的清蒸九孔,口感很清爽!

清蒸筍殼魚
這次三道魚料理中,這道肉質最細膩,入口即化

海鮮火鍋
有高麗菜、蛤蠣、蟹肉棒、花枝丸、蔥、芋頭、蝦子,另外店家會再提供高湯,讓顧客自行添加。
芋頭不夠「桑」,甜味及芋頭香氣不足。
火鍋有兩種蝦子,無殼的肉質較乾、沒味道,有殼的很鮮甜好吃
湯頭很順口,其他料都還可以,唯獨下面這張照片的火鍋料不得我心。

米菜炒肉絲
米菜是野菜的一種,因為開的花像米粒般一粒粒,因而得其名。
口感我無法形容,但順口不苦澀。

曼波魚
曼波魚依舊好吃,肉質Q彈但沒什麼味道,湯汁讓我誤會了~

胡椒烤鳳螺(左)與圓鱈魚(右)
鳳螺這道料理口味很重,胡椒味很濃,所以有點嗆辣。
圓鱈魚的肉質又和前面幾道魚料理不同,這個的油質較多。

旗魚干貝醬
同行的長輩特愛這款,常到這間店回購此產品。
聽說有時想吃還不一定有,因數量有限,這次店家提供一小盤讓我們沒吃過的人嘗鮮。
很辣,鹹度剛好,很下飯。

時令水果

吃這頓飯時,服務生很忙,要一直回答我們各式各樣的問題。
因為對海鮮類不熟,又怕網誌寫錯,最後還勞駕廚師出面介紹菜色,真是不好意思

這次沒拍菜單,店家說菜色是看金額去調配的,所以不同金額有不同菜色。
不過我有明講「那我想看不同價位的菜單,有印出來嗎?」
但店家一直跟我說「沒有阿!就是要看你們點的是什麼價位,我們去配。」
但我明明就有在他的桌上看到我想看的東西,只是被重物壓住了。

總之,我們有12個人,本次花費金額為NT6600(含三瓶飲料+一瓶酒),供大家參考。


店家資訊

           電話:089-280283               
           地址:台東市富岡街270號
           ▶營業時間每日09:30 ~ 21:00
           網址:Facebook粉絲專頁
           價位:350起跳 / 一人份(純粹我的推估,要看你們點的菜色是哪個價位,不然我們這餐算起來550元 / 一人)
           交通: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