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2013,夏。釜山,熱翻17天 ‧ Mr.Egg Hostel Original Nampo1 雞蛋先生南浦分店

我在釜山一共住了兩間Mr.Egg!這裡的空間比較大且離南浦洞也頗近,地理位置很不錯
尤其,如果你是running man的死忠粉絲,我強烈推薦這間!!!
這間在釜山的南邊,112中央站步行5分,走到南浦洞只需8~10分,RM曾去過的40階梯只須走不到5分就到了!
RM去過的寶水洞書店胡同、紅豆冰街(圖中有個服務中心 i 字樣的附近)也大概徒步10分
A:Mr.Egg Hostel Original Nampo1南浦分店的位置。
取自konest map
灰底白色飛機:往機場方向,乘車處。白底灰色飛機:往市區方向,下車處。

首先,先介紹到達民宿與離開的交通方式。
中央站的12號及13號出口都有電梯離民宿最近的出口是5號,但它離地鐵下車處有一小段距離
話說我第一次去時不知道,一下車就一直往5號出口走,心想也許有電梯在前方,結果都沒有!
但我又不想往回走,所以應是扛著我的行李爬階梯到路面!隔天雙膝都瘀青了= ="

◎ 機場巴士(大人KRW6000,兒童KRW4000),往返機場的部分如下:
回程可善用機場巴士,因為若搭地鐵轉乘輕軌列車至機場,要在西面站和沙上站轉車,帶著行李真的很不方便!
1. 回金海機場:此時就可以善用13號出口的電梯到地下,再搭乘12號出口的電梯到路面上!經過14號出口約1分鐘就可看到站牌
下面這張照片是去機場的機場巴士乘車處!就在這間銀行的前面有個小紅公車站牌!
我是坐釜山航空回台,所以聽了民宿老闆的建議搭 7:48 那班!果真9點前就到機場了!有史以來最早到機場的一次!
2. 從金海機場到民宿:釜山站부산역 line 1路線,在中央洞중앙동下車
路線及時刻表請見 http://airport055.blog.me/110108695976
下車後請往15號出口方向一直直走,約2分鐘後可看到5號出口,綠框是機場巴士的站牌。
取自daum map
◎ 從中央站5號出口到民宿:
右邊綠色框是釜山郵局,要寄明信片的人記得去那買郵票。左邊是5號出口,沿著大馬路直走
取自naver map
經過約1~2分鐘,會看到左手邊有個KDB대우증권的招牌旁邊的小巷子左轉
就會看到Mr.Egg Hostel Original Nampo的招牌。招牌旁有條小巷子右轉,大門就在那!
因此晚上女生獨自一人回民宿,危險嗎?我覺得不會。從大馬路彎進小巷,一下子就到了。
以上路線說明還是看不懂的話,請見官網地圖介紹  orz...
門口是電子密碼鎖,要check in的客人就照著門上紙張的說明按門鈴即可,staff會幫你開門。
check in後,staff會給你毛巾。隔天可將用過的毛巾帶到櫃台,櫃台會再給新的一條。
這間沒電梯喔!樓梯是有點高啦!不過那天接待我的台灣staff還很熱心的幫我一起扛行李!
二樓的主色調是綠色,我住的是左邊第一間!這次住的是八人女生宿舍!每床每晚KRW23000
房內有四組上下鋪木床、沙發椅、長立鏡、活動式衣架桿等。
空間很寬敞!床墊夠厚,很舒服!房內收的到wifi
不是每個床位都剛好有插座,所以有插座的位子很搶手!當然,我沒搶到!因為我到時已傍晚了!
浴室在房間內,空間很大!不過因為這間是八人房,衛浴又只有一間,偶爾尖峰時段大家要排隊一下。
裡頭有附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牙膏、肥皂。水溫很穩定,但我覺得水壓有點小。
水壓小的問題已改善 → 朋友2014/2去住時的經驗。
有鎖的置物櫃在房內,一共八個。我都將不想整理的戰利品通通丟到櫃子裡,最後一晚才整理並拆裝到行李箱。
另外,電燈開關分很多個,幸好不是全部電燈使用一個開關。
因為住房人數多,大家的作息時間也不同。若開關只有一個,很容易干擾到別人或被他人影響。
二樓到三樓的轉角處有個梳妝間,內有吹風機、多款梳子等,因為合宿房裡沒有,所以要來這使用!
民宿整體環境很簡單大方,可以說是海雲台分店的放大版。
早餐時間是8:00~10:00,有吐司、果醬、雞蛋、茶、咖啡、果汁等,Mr. Egg提供的吐司與柳橙汁是我十七天來的最愛!
別間提供的吐司,我覺得沒有很好吃XD  純屬個人喜好囉!
我在這住了三晚,印象中只有第一晚人比較少,其他晚上都幾乎滿房!
室友中,遇到最多的是韓國人,台灣人只有一位,香港和大陸人各一位。
有趣的是,當我最後一晚在「大整頓」我的行李箱時,韓國人看我買一堆零食、面膜等,都很不可思議的看著我。
疑惑的問我:「台灣沒有那些東西嗎?」

另外有件事一定要提醒大家,不要跟我犯一樣的小錯誤!!!
這間民宿的冰箱,左邊是冷凍庫,右邊是冷藏區,某天我把買來的水果冰到左邊...隔天拿出來變成棒球了!

話說,我在這遇到Mr.Egg,本人跟網站插圖長的超像!!!!!!!!
而且他和台灣staff人都很好!因我到的隔天要去巨濟島的外島,必須乘船過去!
但沒有韓國門號無法在網路上訂票。只好請他們幫我接洽看看,很謝謝他們讓我的旅程順利完成 =)

這間分店其實有單人房,若覺得自己無法挑戰合宿的話,就住單人吧!一晚KRW50000
另外還有雙人、三人、四人(以上皆套房)及合宿房:八人女性套房dorm、八人男性套房dorm
取自民宿網站http://mregghostelnampo.com/xe/room/
若滿房不用太難過,還有Nampo 2!這兩間很近!!!
2號店全是女生宿舍有:四人和六人dorm,有三間共用衛浴(不在房內)
取自konest map
因為這是此趟旅程中住的最後一間民宿,我大概是累了,居然忘了拍交誼廳、廚房等公共設施!
不過,我可以掛保證的說:實際場景和網站上的照片一模一樣!

最後附上
如何從民宿前往40階梯:
背對民宿,朝著對面巷子直走 ,步行不到一分鐘,階梯就在你的右手邊^^ 一起去丟鞋子吧!
取自daum map


民宿資訊:
                http://mregghosteloriginal.com/wp/
                https://www.facebook.com/mreggoriginal            
                Tel: 051-255-4500 (9:00~22:00)    預訂專線:+82-70-4136-5014
                부산광역시 중구 동광동 3가 6-1  釜山市中區東光洞3街6-1號
                不需事先付訂金,需在30天前寄確認信




延伸閱讀:
D 1  釜山航空 (輕電鐵) → 釜山站拿KTX車票 → 南浦洞換錢 → Terra Guesthouse check in → 南浦蔘雞湯 → BIFF廣場
D 2  地鐵南浦洞置物櫃 → 龍頭山公園 → 聖日屋炒黏鰻 → 太宗台 → 雞蛋先生海雲台分店 check in → 飛鶴山刀削麵 → 中洞站E-Mart
D 3  海東龍宮寺 → 王豬肉湯飯 → 釜山博物館 →海雲台海水浴場 → 冬柏公園 → APEC世峰樓 → 廣安里海水浴場 → 釜山麥麵 → 海雲台海水浴場
D 4  慶州,D 5 ~ D 11 首爾,D 12 ~ D 14 全州
D 14  全州 → 雞蛋先生南浦1號店 check in → 40階梯文化街 → 親朋炒碼麵 → 樂天百貨光復店音樂噴泉
D 15  巨濟島一日遊 → 沙上站E-Mart
D 16  川洞文化村 → 札嘎其市場吃生章魚 → 國際市場 + 富平市場 + BIFF廣場小吃之旅 → 奶奶伽倻小麥冷麵 → 多大浦夢幻夕陽噴泉
D 17  雞蛋先生南浦1號店 check out (機場巴士) → 釜山航空回台灣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