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2013,夏。首爾,熱翻17天 ‧ 韓國之家한국의 집韓定食한정식

走吧!一起來當皇室貴族~
位於忠武路站的韓國之家,提供宮廷料理、韓國文化體驗、傳統舞蹈音樂表演等,還有傳統家屋的展示。
這裡距離明洞也只需走路10分鐘的距離,附近知名景點還有南山谷韓屋村首爾塔、明洞聖堂。
【韓國之家】
韓國之家原為朝鮮時代集賢殿學者朴彭年的私人官邸,後由重要無形文化財大木匠申鷹秀於1980年仿造景福宮慈慶殿建造而成,並於1981年開放參觀。
主要由海鄰館、聞香樓、綠吟亭和聽雨亭等建築構成。主要目的是向外國人介紹韓國的傳統生活和文化。                                                                        (上述綠色文字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今天我們來這的目的很簡單 → 韓定食한정식!!!
本來打算在慶州體驗。
但和首爾市內其他家韓定食料理一樣,若想要餐點裡有九折板구절판 與神仙爐신선로的話,都要KRW50000起跳。
研究了一番,還是韓國之家比較便宜!
若想前來觀看表演、品嘗宮廷料理或參與其他活動,建議先上網預定,點我
實際上,我要在網路上預訂這間韓定食的時候,一直無法成功送出資料。一直說我資料輸入錯誤 ~"~
後來,只好請信用卡的白金祕書,幫我打電話過去預訂餐點。
(只要你的信用卡是白金卡以上的等級,不管哪家銀行都有這個免費服務,可協助訂餐廳、飯店等)

它的位置很好找,新手一定也找的到!只需到331 / 423忠武路3號出口
紅色線條通往韓國之家,藍色線條通往南山韓屋村,from Naver Map
從3號出口上來,會看到GS加油站,沿著加油站的另一邊上坡走,就可看到韓國之家。
需注意的是別走錯條路,因為南山韓屋村就在下一個巷口。
黃框:韓國之家,from Naver Map
聚仙館的1F有傳統文化商品館,販賣許多有創意且與韓國傳統文化息息相關的小物、裝飾品。
明信片的款式和其他知名景點所販賣的沒什麼太大差異,但其它創意小物讓我超想下手。
from 韓國之家官網
經過聚仙館,映入眼簾的是韓國之家한국의 집,這館同時也是海鄰館,妙的是匾額掛在另一邊。
走進這扇門,是個寬敞大廳,瀰漫著莊嚴肅靜的氣息,服務人員個個身著超美的韓服。
結帳櫃台就在這裡,所以享受完美食,要回到這來結帳。
 嘉樂堂(蓬萊室),以下空間,入內皆須脫鞋。
環碧,下方是蓮花池。
在環碧樓的旁邊有條「石階小路」,從這走上去,彷彿世外桃源,全是古代韓屋建築。
一開始會遇見聽雨亭,八角亭的格局,內可容納12人的用餐地之一。
 一旁還有綠吟亭,因前方種滿樹木,故取此名,可容納10人左右。
再過來是聞香樓,內有大、小包廂各一,是<<神之晚餐>>的拍攝地
後方還有醬缸台,醃製大醬、辣椒醬的地方,因為在慶州已經看過不少類似景色,所以在這裡就沒特別拍照。
繞完一圈後,可見長生柱,亦稱作長丞,它們大多座落在路邊或村落的入口,用石頭或木頭製成
韓國的守護神,可避邪消災,有時被用來作為村落間的境界標或里程標。
用餐時,我們被服務生帶到方丈室,是個以金黃色調為主體的小包廂。
簡單的擺設,帶著典雅與古色古香的氛圍,還有不少酒壺作點綴、裝飾,很大器!
韓國之家在韶華堂與聚仙館午晚餐時段皆有供應韓食自助餐
  • 午餐自助餐 : KRW32000,兒童(5~13歲):KRW19,000 (12:00~14:00,20名以上團體)
  • 晚餐自助餐 : KRW40000,兒童(5~13歲):KRW24,000 (分兩個時段17:00~18:30 & 19:00 ~ 20:30)
接著,我們看看晚餐定食菜單,最便宜的也要KRW68200,最貴到大長今定食要價KRW250000
from 韓國之家官網
午餐時段的價錢比較平民,我們鎖定中午來體驗韓定食。
午餐限定的料理有:福餃子打糕湯KRW18000烤牛肉餅KRW18000骨董飯(宮廷拌飯)KRW18000새우(蝦)장정식KRW20000진산채정식進山菜定食KRW23000떡갈비구이烤年糕牛小排KRW25000聞香定食KRW45100
我們這次選擇Mini Korea Course Meal迷你宮廷料理KRW30000,菜色包含我最想要的九折板&神仙爐。
話說,這價位都可以享用吃到飽了!!以上價位皆已含稅金與服務費,且都是一人的價格,另外,點餐也有限制喔!
同一份餐點要點兩份以上,所以兩人去吃時,不能一人點聞香定食,一人點迷你宮廷料理。
一開始,桌上的擺盤就已宮廷味十足,湯匙筷子都金光閃閃。
泡菜(左一)很好吃,夠酸也夠辣,還附了碗白蘿蔔冷湯(左二),口感偏酸,但我尚可接受。
九折板 구절판
宮廷料理中最具代表性的菜餚之一。
外圍有紅蘿蔔絲、牛肉絲、白蘿蔔絲、小黃瓜絲、蛋皮、香菇絲等,幾乎沒有味道。
中間則有綠、白色,兩種類似潤餅的餅皮。
一開始服務生示範給我們看,其實就是將周圍八樣絲狀食材放在餅皮上。
之後再將餅皮包裹起來,就完成囉!這是一道非常清淡的料理。
Salad生野菜冷菜
很簡單且清爽的沙拉。
小菜
口味也很清淡且不油膩。
Porridge南瓜糊
有著淡淡甜味與南瓜香的南瓜糊,很深得我心。
Pan Fried fish & Vegetables 魚與蔬菜煎餅
因為我們有三個人,所以煎餅分配得剛剛好,一人一塊!
這煎餅超好吃,有濃郁蛋香,尤其黃色煎餅,裡頭包著鮮嫩魚肉!
Grilled Mero (fish) 煙燻鮭魚
鮭魚油脂分布的剛好,一旁的生菜讓整體口感加分不少。
Perilla Seeds Soup荏胡麻湯
這道如神仙爐般的料理上桌後,服務生會一一舀湯幫忙裝到碗裡。
這稠稠的湯頭有濃郁的五榖雜糧香、芝麻味,用料豐富且實在,有小黃瓜、蘑菇、蛤蠣、蝦子等。
火鍋中間的洞裡,放有炭火,讓這爐一直維持著一定的熱度,不覺得這很像酸菜白肉鍋的爐子嗎?
只是台灣版的爐子是銀色,韓國的神仙爐是金色的。
Stir-fried Mushrooms
由蘑菇、花椒、青椒、洋蔥、海鮮等所組成,個人也很喜歡這道。
Rice Mixed with Vegetables & Beef and Soup 迷你韓式拌飯與湯
這真的是超迷你版的拌飯,辣椒醬帶甜,可自行調整辣度,斟酌適量加到自己的飯裡,再跟上面的野菜與白飯拌一拌!
Dessert甜點與五位子茶
五位子茶,酸酸甜甜的口感,它的功效不少,從調節體質、滋補養生、增強體力到幫助入睡等。
第一次去韓國時,還在樂天超市買了不少五味子茶茶包。
這次的甜點有西瓜、哈密瓜、糕點,其中,哈密瓜超甜。
而糕點的口感有點類似台灣的涼粿,比之前在樂天超市買的,好吃太多了!!!
整體菜色很養生,口味清淡,食材沒什麼太大變化,變的只有料理方式、擺盤,若食物再更多樣化就好了。
上菜速度很快,我們邊拍照邊吃,超趕!!!中間一度想放棄拍攝......
還好桌子夠大,而且服務生收盤子速度也很快。
這一餐吃下來,一共品嘗了四種湯品,到最後迷你韓式拌飯那,我們都快傻眼了,怎麼又有湯XDD
飽餐一頓後,別太快離開,可去庭院逛逛,算是個不錯的小公園,散步又有助於食物消化。
雖然一人KRW30000真的是非常昂貴,但能享用宮廷美食,也算是個不錯的經驗!


※本篇文章中擷取的Naver map,下方皆有文字連結,點選該圖"Naver map"的字樣,即可外連到地圖。

店家資訊

 韓國之家 한국의집 
     ▶電話:82-2-2266-9101~3 (需事先訂位,可刷卡)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퇴계로36 10 (필동2)  首爾特別市中區退溪路3610 (筆洞2)
     ▶營業時間午餐時段12:00 ~ 14:00,晚餐時段17:00 ~ 18:30 & 19:00 ~ 20:30,
                            公休日:春節及中秋節當天,以及每月第三個週一
    ▶網址:http://www.koreahouse.or.kr/chn/?cn_skin=index.html
     ▶價位:KRW18000~250000
     ▶交通331 / 423忠武路3號出口,沿著GS加油站的另一邊上坡走,就可看到韓國之家。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4.1.20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預算、實際支出與民間換錢所>>


D 1 ~ D 3 釜山, D 4 慶州
D 5  KTX首爾15:48 → K-hostel check in  梨花洞壁畫村  陳奶奶一隻雞  東大門 → 橋村炸雞
D 6  普羅旺斯村  新村八色五花肉 → 弘大自由市集13:00~18:30 → 東大門 → Caffe bene
D 11  東大門文具批發街 → 景福宮 → 仁寺洞 → 明洞 → 명동 고로케(馬鈴薯餅) → 忠武飯捲
D 12 ~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 D 16 釜山, D 17 回台灣 
p.s 因個人&朋友因素,所以造成上述行程部分重複且同區域拆成兩天行動。

2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您用白金信用卡的白金祕書~是在台灣訂還是去韓國訂??~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在台灣使用白金祕書,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請白金秘書幫忙打電話給韓國之家訂餐。
      速度很快,不到三十分鐘,白金祕書就回報已經訂好餐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