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2013,夏。首爾,熱翻17天 ‧ 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地下街Goto Mall & 牡蠣拌飯

※2015 / 10備註:新增 2015/4 再訪心得於文末
Hi~ 包包我來啦!!!順便去聽說很厲害的牡蠣拌飯專門店굴마을 굴국밥 전문점品嘗一下
除了高速巴士站地下街外,其他知名地下街還有永登浦地下街、鐘閣地下街、江南地下街(在地鐵江南站)、蠶室地下街、明洞會賢地下街...等。
其中,鐘閣地下街종각지하쇼핑센터,去仁寺洞時恰巧經過,算是小規模的地下街,無法滿足人的購買慾
內有服飾店偏多,少數鞋店、飾品、3C週邊商品等。
這次選擇知名度很高的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地下街Goto Mall,主要是因為「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
和前往盤浦大橋的交通方式一樣,位於地鐵3、7 、9號線339 734 923高速巴士客運站고속버스터미널
而地下街就在8-1 or 8-2出口的位置,若不確定的話,可問站務人員。
我們去的當天是星期三,下午兩點左右,過了票口閘門後,遇到了一位年輕志工,很順利的找到Goto區!
在前往Goto區的途中,會先經過不少賣衣服的店家,這區和其他地鐵站的店很類似,也有不少便宜的服飾。
於2012年重新整修完成的Goto Mall(高速巴士站고터的諧音),佔地廣大,全長880公尺,共集合了600多個商家,為首爾最知名也最具規模的地下商街。價格實惠,有時候還比觀光客愛去的東大門、南大門市場還要便宜,當然也別忘了要討價還價。
                                                                                                                           (以上文字截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在此先道個歉,因地下街太好逛,商品琳瑯滿目,顧了眼睛,忘了相機,壓根兒把拍照這檔事拋在腦後。
以至於無法與大家分享逛街的喜悅,只好請大家親自來一趟囉!以下憑我的記憶分享~
若地下街找不到喜歡的商品,可接受高價的話,可順便去逛新世界百貨。
from http://gotomall.kr/
Goto Mall十分明亮,具有不錯的整體規劃,化妝室挺乾淨的,彷彿到了百貨公司般,在這逛街很舒適。
主要可分為三部分:東區、Goto 區、西區各設一個廣場,有座位區供民眾休息
Goto區,有幾間美妝店:Skin Food、Missha、The Face Shop、Tonymoly等,年輕服飾、年輕款鞋子偏多
西區,服飾、鞋子款飾偏向中年
東區花飾、寢具陶瓷、韓國傳統藝品、各種居家用品
需注意的是,不管哪區,男生的商品都不多,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女生的~
東區和西區的盡頭各有著如百貨公司那樣小型美食區 (牡蠣拌飯不在這區)。
我一開始先往東區走,雖然東區也夾雜些韓版服飾店,但很少,就這樣晃完一圈,再往回走到Goto 區、西區
老實說,這趟旅程我一直在物色LG的手機皮套,因在台灣能買到的款式太少了,不然就是一個要價約NT400
弘大附近看到的價位是KRW15000~17000,下不了手。
某地下街看到KRW12000,一度心動想買,但還是忍住了。
終於在Goto 區看到入手價KRW10000(匯率37.5,約NT270),但也因款式多,讓我很猶豫要買哪一個。
幸好,地下街有免費Wi-Fi,立馬傳給家人看,請他們投票
接著晃到一間包包店,介於Goto區與西區間,全是平價包,掛在最外面的小馬包吸引了我的目光。
一個也是KRW10000,但打開其中一個發現內層有小瑕疵,加上家人說普通,我就縮手了。
最後終於在Goto區偏西區的位置找到了一間販售donkie包的店,若從8-1出口進去是右轉 or 從8-2出口進去式左轉 (不需走到對街)
之前看到網友介紹,就看著照片心癢癢了;到了現場更是,手癢癢,很多都想買回家。
價格介於KRW15000~50000之間,買多的話,可殺價喔!
Made in Korea~ 皮質中上,內層也不馬虎,沒看到瑕疵。老闆娘人不錯  =)
但拿到包包記得先檢查一下,不然買到瑕疵品,改天還要來換貨,很麻煩。
在地下街買東西, 現金記得帶足,若用現金付款,殺價空間更大,當然這裡接受信用卡,但很難議價。
通常店外架上的物品都很便宜(KRW7000~10000),但店內就不一定了,部分商品重複性高,務必貨比三家
在下不大喜歡逛店內沒標價的商品,普遍價格都開太高。
慘痛經驗 ex: 我在某間店看到一件很喜歡的亮黃色衣服,原價KRW30000,但這價格太高,於是我準備轉身走人。
店家馬上叫住我,說KRW25000,我說:太貴了,於是店家又再凹KRW24000
心想我都殺KRW6000,那就買吧!結果我在別間店看到同一件賣KRW19000
剛才提過了,東西區的盡頭都有美食區,若想吃店面型式的餐廳,可到另一區享用。
前往的方式是朝地鐵站方向往回走途中會先經過一般地下街賣衣服的地方,美食區就在手扶梯旁
雖然想吃別間試試看,不過既然大家極力推薦,那先來吃吃看這間吧!
店內約有52個座位,此時為用餐時段,店內已有不少韓國客人,外國遊客似乎只有我一人。
服務生看到我是外國人,就馬上遞給我有圖片與英文字的簡易菜單!
其實牆上有完整版菜單,我想用手「指」的方法點菜,也行得通吧!
價格介於KRW7000~38000,不算貴。
桌上已先放置兩甕泡菜,供客人無限取用。
另外,會再附贈一盤青色辣椒,這...聽說有些會辣有些不會,但我這次不想挑戰,這盤完全沒動。
這次點了牡蠣飯굴국밥KRW7000,非常清淡的湯頭,配上牡蠣、半熟蛋、韭菜。
牡蠣個頭不算大,適中的大小,個人覺得整體不如傳聞中美味,成為此趟旅程中最失望的一餐。
默默觀察別桌的韓國人,他們會將鍋裡的湯飯舀到小碟子(上一張照片左上角那個)中,再加入泡菜等一起食用。
------------------------------以下為2015 / 4二訪心得------------------------------
1. 現金可殺價,尤其不合理時,必殺!
當天週日到地下街時,已19:00,小逛了一下,看上一件風衣。
阿珠馬很熱情的招呼我們,當我問價格(韓文),她開價KRW 250000
沒錯~ 25,換算成台幣6500~7000...os: 我為何要在地下街買百貨公司專櫃等級的衣服?
我說太貴了,她馬上用了一長串的韓文,意思大概是「和英國名牌burberry同款...,材質很好」。
接著,就開始進入殺價模式:12萬、10萬、9萬...,最後殺到底線85000...
仍舊覺得貴,所以沒入手,重點是,一開始的單價也開太高了吧!!!
2. 20:00 已有不少攤位陸續收攤,看完21:00的盤浦大橋噴泉秀,回到這,九成五店家都已打烊。

景點資訊
◎ 首爾高速巴士地下街 
    ▶地址:서울시 서초구 신반포로 지하 200번지  首爾特別市瑞草區新盤浦路地下200
    ▶時間10:00~22:00(服飾類);10:00~22:00(餐廳類),實際情況是除了餐廳,部分店家於19:30陸續打烊休日:中秋節、大年初一,其他無固定公休日,依各店家規定
    ▶網址http://gotomall.kr/
    ▶門票無,但記得帶現金來殺價
    ▶交通:地鐵3、7 、9號線339 / 734 923高速巴士客運站(고속버스터미널) 8-1 / 8-2號出口


店家資訊

 牡蠣拌飯專門店 굴마을 굴국밥 전문점
    ▶電話:02-535-2213
    ▶地址:서울시 서초구 반포동 19-4 고속터미널경부선지하6호 爾特別市瑞草區新盤洞19-4高速客運站京釜線地下6號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11:00 ~ 22:30
    ▶網頁http://www.gulgul.kr/
    ▶價位:KRW7000 ~ KRW38000
    ▶交通1. 從地鐵站前往:地鐵3、7 、9號線339 734 923高速巴士客運站(고속버스터미널) 8號出口,往地下街的手扶梯走,上來B1後右轉
                   2. 從Goto Mall前往:朝地鐵站方向往回走途中會先經過一般地下街賣衣服的地方,美食區就在手扶梯旁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預算、實際支出與民間換錢所>>


D 1 ~ D 3 釜山, D 4 慶州
D 5  KTX首爾15:48 → K-hostel check in  梨花洞壁畫村  陳奶奶一隻雞  東大門 → 橋村炸雞
D 6  普羅旺斯村  新村八色五花肉 → 弘大自由市集13:00~18:30 → 東大門 → Caffe bene
D 11  東大門文具批發街 → 景福宮 → 仁寺洞 → 明洞 → 명동 고로케(馬鈴薯餅) → 忠武飯捲
D 12 ~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 D 16 釜山, D 17 回台灣 
p.s 因個人&朋友因素,所以造成上述行程部分重複且同區域拆成兩天行動。


3 則留言:

  1. 我想問4月頭有短袖衫賣未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的時間點是八月,四月初應該會有,但不多,畢竟韓國的四月初氣溫還涼涼的~

      刪除
    2. 2015/4 實際走一趟高速巴士地下街,已有賣短袖上衣,鋪棉厚外套不多,看到不少春裝長版大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