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2013,夏。首爾,熱翻17天 ‧ 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반포대교 달빛무지개분수

※ 2016/2/3備註:新增 2015/4 再訪心得於文末
2016年噴泉表演於: 4 / 1 開始 
如果你問我,在所有去過的景點中 (首爾市),心目中前三名是?
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絕對榜上有名!同時也是,金氏世界紀錄中,世界上最長的橋樑噴泉
採用韓國旅遊達人── 索尼克的路線,這條捷徑真的很快,快步的話,不到10分鐘,就可抵達漢江旁了。
缺點是:真的太暗了,兩旁都是公寓,我單獨一位小女子,這條路讓我走得心驚驚,腳程快到都快跑起來了!
A: 最佳觀賞處──月光廣場,B:較遠的小看台,C:網球場,紅色路線:捷徑,綠色路線:正規走法 & 從Goto Mall 4號出口上來的走法(不需轉彎,直走就到了),from Konest Map
339 734 923高速巴士客運站(고속버스터미널)8-2出口上來,朝著許多公寓住宅區的方向往前走。
黃框處:高速巴士客運站8-2出口,紅色路線:前往盤浦大橋捷徑,from Naver Mao
這條捷徑的正對面是新世界百貨(這張圖片是明洞那間,外觀差不多是這樣,認明上方的韓文字即可신세계→新世界)
from Naver Map
一路上都是公寓,誠如我剛剛所說的,我走超快,想說回程再慢慢拍照記錄。
但安全考量下,回程決定跟著人群走,就沒走這條捷徑了。
繞過網球場後,即可見到一個小隧道,穿越它,可見右手邊有個出租腳踏車的地方
夜裡的漢江公園仍舊很熱鬧,不少市民在此慢跑、騎腳踏車,所以走在步道上還得不時注意禮讓自行車。
在盤浦大橋的兩側都裝設噴嘴, 共380個,利用抽水機將漢江的水抽上來,再噴灑於漢江水面。
白天與夜晚,各有各的風貌,夜裡會再打上燈光,如彩虹般隨著音樂舞動的水花,滿足人們視覺與聽覺的享受。                                                       <<以上兩段文字,部分擷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因我小遲到,所以沒再往前走到最佳觀賞處──月光廣場,只在遠處的小平台觀賞。
搭配著音樂、燈光起舞的噴泉,充滿著生命力,滿足視覺與聽覺享受,剛才趕路的心情,瞬間平復與沉靜下來。
如此壯觀的水舞秀,讓我默默期許,下次要從漢江遊覽船上,飽覽彩虹噴泉的風光!
二十分鐘的表演結束後,漢江又恢復寧靜。
下面這張照片是從最佳觀賞處──月光廣場拍攝的,不少人直接坐在這叫外送,如:炸雞、啤酒、披薩等。
好愜意呀!下次也跟旅伴們來這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吧!
而且,每年五月~十月,月光廣場上也會不定時舉行「週末文化活動」,有古典、爵士樂表演等。
往盤浦大橋的方向走過去,可見遠方有三座如花朵般的三島세빛섬(人工浮島세빛둥둥섬)
此地為<<Running man EP216 英雄們的復活>> (播出日期:2014/10/12) 的最終場所
每座島的用途都不同,作為公演、展覽、自助式餐廳等,外觀使用LED照明,發射出炫麗光芒,很難不注意到它!
回程時,我跟著人群走,過馬路時,記得按一下路旁的行人穿越按鈕。號誌燈會在幾秒後作轉換,讓行人通行。
(下圖從左上角開始,依序順時鐘方向) 背對盤浦大橋,穿越地下道後,沿著大馬路走。
幸好我去程走捷徑,因回程這條路有個行人號誌燈,遲遲不轉換讓行人通行,大概等了五分鐘之久。
很想沒耐性的穿越馬路,但車子流量太大,超危險,只好慢慢等 =(
結論是:捷徑(本文第二張圖的紅色路線),花不到十分鐘
                繞遠路(本文第二張圖的綠色路線),花十五分鐘(加上等待行人號誌燈的時間)
p.s 走 Goto Mall 4號出口上來,不用轉彎,直走即可達盤浦大橋,路線請參照本文第二張圖的綠色路線。

盤浦大橋附近沒有咖啡廳,但再過去的銅雀大橋那有兩間 (兩橋間徒步約30分鐘,若騎腳踏車,約10分鐘即可抵達)
分別是:彩雲咖啡구름카페彩霞咖啡廳노을카페
其中,彩雲咖啡廳因面向盤浦大橋,所以從這也能遠眺月光彩虹噴泉喔!
另一間,彩霞咖啡廳則是韓劇<<想你>>的拍攝地
※ 上述兩間咖啡廳,於2014/6歇業,2016/4重新開業。
    欲知其餘漢江沿岸咖啡廳資訊,請點我
H:彩雲咖啡廳,I:彩霞咖啡廳,from Naver Map
<<小插曲>>
1. 其實,一開始我不確定捷徑的方向,所以問了一位大叔,那位大叔很好心的指引我方向(非捷徑),還頻頻回頭看我走的對不對~
    但當時間緊迫,所以當我離開大叔的視線範圍後,立馬決定冒險一下,試著挑戰捷徑,幸運的是我走對了!

2. 太多太多情侶來看盤浦大橋的噴泉表演
    我一人獨自前往,想請別人幫我跟噴泉拍一張,剛好有位男生離我比較近,所以我請他幫忙。
    但此時,我忘了將焦距調回來,所以沒有馬上拍成功,還喬了一下,就在結束時,看到一雙冷箭射向我真是Sorry~
------------------------------以下為2015 / 4二訪心得------------------------------     
上次是南面噴水,這次換北面 (靠近三島 / 人工浮島),現場超多人被騙XD 包含我們,只好慌張跑過去。
這次的風有點大,以致於噴水秀沒有上次精采,有點可惜!我還特地帶母親大人來看...
不過色彩繽紛的三島比上次更為動人!!



景點資訊
◎ 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반포대교 달빛무지개분수 
    地址:서울 서초구 반포동 首爾特別市瑞草區盤浦洞 
    ▶時間2016年4/1開始,每場次20分鐘,停止營運下雨等突發狀況,依網站公告
                   4~6月份、9月份&10月份
                   平日:12:00 / 20:00 / 20:30 / 21:00 
                   週六日及假期:12:00 / 19:30 / 20:00 / 20:30 / 21:00 
                   7月份&8月份
                   平日:
12:00 / 19:30 / 20:00 / 20:30 / 21:00                     
                   週六日及假期:12:00 / 19:30 / 20:00 / 20:30 / 21:00 / 21:30 
    ▶門票
    交通:1. 地鐵3、7、9號線339 734 923高速巴士客運站8-2號出口,在高速巴士客運站十字路口右轉,沿著盤浦路往盤浦大橋方向直走,從地下道進入,至月光彩虹廣場欣賞
                    2. Goto Mall 4號出口,直走(不需轉彎)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預算、實際支出與民間換錢所>>


D 1 ~ D 3 釜山, D 4 慶州
D 5  KTX首爾15:48 → K-hostel check in  梨花洞壁畫村  陳奶奶一隻雞  東大門 → 橋村炸雞
D 6  普羅旺斯村  新村八色五花肉 → 弘大自由市集13:00~18:30 → 東大門 → Caffe bene
D 11  東大門文具批發街 → 景福宮 → 仁寺洞 → 明洞 → 명동 고로케(馬鈴薯餅) → 忠武飯捲
D 12 ~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 D 16 釜山, D 17 回台灣 
p.s 因個人&朋友因素,所以造成上述行程部分重複且同區域拆成兩天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