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2013,夏。釜山,熱翻17天 ‧ 廣安大橋광안대교夜景與釜山麥麵부산 밀면

如果在釜山只有短暫幾天的停留,來一趟廣安里海水浴場광안리해수욕장欣賞廣安大橋夜景吧!
廣安里海水浴場附近的特色是超多生魚片店、咖啡店,還有黃豆芽解酒湯
生魚片店中,最著名的就是民樂town 生魚片中心,內由許多小商家組成,建築物周遭也有不少生魚片店。
眾多咖啡店則環繞在海水浴場旁的街道上,部分店家還提供戶外座位,既愜意又浪漫。
圖A: 釜山麥麵,圖B: Woori Mart, 圖C: KB Bank,from Naver Map
離海水浴場最近的地鐵站是2號線209廣安站3、5號出口
沿著우리마트Woori Mart超市、KB bank的方向往前直走,約10分鐘,即可抵達海水浴場。
廣安站有置物櫃
우리마트Woori Mart超市的旁邊有間GS25超商,看到它超級感動
因這天的早上在前往龍宮寺途中,弄丟 T-money@@ 而我終於在這買到新的悠遊卡了!!!
剛才一路走來,兩旁不是住宅區就是小店家,並不熱鬧。(女生一人來這的話,盡可能別待太晚)
直到靠近海水浴場,才開始看見更多人群、餐廳與飯店。
左岸(面向大海) 就是剛剛提到的生魚片店與咖啡店
右岸。
沙灘上有一排涼亭,很有島國度假的 feel ~
廣安大橋最著名的景色就是中間段,總讓人想起美國著名景點──布魯克林大橋
廣安里海水浴場旁的小花園,有些美麗的裝置藝術。
因這次只有我一人來看夜景,且對生魚片沒什麼興趣,所以打算隨便找間店填飽肚子~
原本還想乾脆吃儂特利Lotteria好了。
最後,決定吃水冷麵,上次在明洞的全州中央會館品嘗過一次,對它印象深刻。
話說,後來在甘川洞文化村服務員的介紹下,才知道這天吃的不是一般水冷麵,而是釜山獨有的小麥冷麵Mil Myeon
一般常見的水冷麵,是平壤的食物,用蕎麥粉製成。
而釜山的小麥麵,因韓戰時,難民們沒有蕎麥粉,只好改用麵粉製麵,成了今日的小麥冷麵啦!
不得不承認,店外的TvN TAXI電視節目布條,有加分作用。
店內的客人不多也不少,座位算是寬敞。店內員工會簡單的英文,中文在這行不通 =) 
店內免費供應飲用水온육수溫的清湯,為何是湯?!因為吃的是冷麵呀!
菜色簡單明瞭:물밀면釜山小麥水冷麵비빔밀면釜山小麥冷拌麵밀면釜山辣冷拌麵삼겹살三層肉왕유부초밥大豆腐皮壽司
新菜單請參考此篇文章,點我
我點了一份물밀면釜山水冷麵KRW5000,還帶著艱澀的口音要求不要太辣...
話說這間店的만두(是餃子,非店家翻譯的饅頭)看起來也不錯,看到不少客人點它~
冷麵上桌後,須先用剪刀將麵條剪開(十字架的方式,直橫更一刀),就可開始盡情享用囉!
上方有小黃瓜絲、豬肉片、水煮蛋、白芝麻等,麵條軟硬適中,配上微酸微甜的湯汁與碎冰,好暢快!




景點資訊
◎ 廣安大橋 광안대교
    地址:부산 수영구 남천동 ~해운대구 우동  釜山水營區南川洞 ~海雲臺區佑洞
     ▶時間無限制 
    ▶網址http://gwanganbridge.bisco.or.kr/  (韓)
     ▶門票

◎ 廣安里海水浴場 광안리해수욕장
    地址:부산 수영구 광안2동  釜山廣域市水營區廣安2洞 
     ▶時間無限制 
    ▶網址http://www.suyeong.go.kr/foreign/chi/main.asp (英、日、中、韓)
     ▶門票
    交通:2號線209廣安站3、5號出口,沿著우리마트Woori Mart超市、KB bank的方向往前直走約10分鐘

店家資訊
 釜山麥麵부산 밀면
    ▶電話:051-757-5766
    ▶地址:부산광역시 수영구 민락동 179-8  釜山廣域市水營區民樂洞 179-8 
    ▶網址:
    ▶營業時間每日10:30 ~ 22:30
    ▶價位:KRW4000~ KRW12000
    ▶地圖2號線209廣安站3、5號出口,沿著우리마트Woori Mart超市、KB bank的方向往前直走約10分鐘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4.10.10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如何出發去全州&全州到釜山沙上之心得>>

D 4  慶州,D 5 ~ D 11 首爾,D 12 ~ D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一日遊 → 沙上站E-M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