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2013,夏。釜山,熱翻17天 ‧ 南浦洞남포동逛街、必吃美食趣

本文涵蓋國際市場、富平市場(奶奶油豆腐包)、BIFF廣場小吃(黑糖餅、扁平餃子)、紅豆冰(粥)等,
以及<<食尚玩家 ── 阿渣C的釜山初體驗>>介紹的奶奶伽倻小麥冷麵할매가야밀면
P.S 本文所有美食的地鐵路線圖,請見地圖或文末店家資訊。
南浦洞的逛街區塊實在太大,包含從南浦站7號出口延伸出去的光復路、阿里郎街、國際市場、富平罐頭市場、BIFF (PIFF) 廣場等。
往海邊走,還可到札嘎其漁市場,若仍看不懂下張地圖,請搭配韓巢中文地圖:http://map.cn.konest.com/
地圖正中央藍色點:紅豆冰街的位置,from Naver Map
紅豆冰一條街,位於復古巷구제골목,由幾家專賣紅豆冰的攤販串聯起來。
說真的,經過這17天,我完全學會팥빙수「紅豆冰」這串韓文字,到處都有賣~ 韓國的夏天實在太熱了!
會知道這條街,是因為<<Running man EP111 花樣中年特輯>>
哈哈&Gary吃的是8號攤位,而劉在石吃的是5號攤子,攤位上還放了張RM的拍攝畫面!
老闆娘很有趣喔!!她知道我們慕名而來,所以跟我們介紹「妳們要유재석(劉在石) 還是손병호(孫炳昊) ?
一位是紅豆冰팥빙수,一位是紅豆粥단팔죽,雖然大熱天,但還是想兩碗都嘗試看看!所以回答老闆娘:「兩位都要!!」
話說剛剛再複習了一次EP111,發現哈哈&Gary吃的是紅豆冰在石&炳昊吃的是紅豆粥
我想大家比較能接受的是紅豆冰KRW3500,它像是台灣的古早味剉冰,是碎冰,非雪花冰
老闆娘先在碗裡放罐頭水果、紅豆、椰果等,再使用剉冰機將碎冰灑在碗裡,最後淋上煉乳。
最不能接受的是紅豆粥KRW3000,它是「鹹」的!!!還好不是死鹹...是微鹹,但還是很奇怪呀~
紅豆湯頭如粥般濃稠,裡頭搭配著幾塊麻糬 (年糕),整體口感很特殊,值得一試!
紅豆冰街外的小路,超熱鬧,應該說是這一帶都是如此。
路中間還擺了小攤販,賣的東西應有盡有,有襪子、手錶、衣服、鞋子、包包、髮飾、皮帶、帽子等。
國際市場국제시장
這裡是釜山最大的傳統市場,不只販售新商品,也有二手貨,可零售,也可批發。
幸好這裡是棋盤式的街道,且每條都有主角,如:鞋子街、包包街等,逛起來不算難。
富平市場부평시장
位於國際市場旁,又被稱為罐頭市場,因以前進口舶來品時,以罐頭食品為最大宗。
特別的是,這裡有條韓服街,對韓服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來這逛逛!
現在,除了賣衣服、包包等,最多的非食物莫屬,光是炒年糕、血腸、醃製食品就不少攤,甚至有五穀雜糧、米、中藥材等。
另外,從2013/10/29起,每天18:00~00:00,新增夜市時段,真的很推薦來這飽餐一頓~
P.S 我們下午三點多到這,就已有不少小吃店在營業囉!
跟剛才介紹的國際市場相比,這裡難多了!!!很容易迷路。
主要是小路多,路中又有攤販,本來想憑直覺找尋奶奶油豆腐包할매유부전골,結果在裡頭迷路了。
只好繞出來,乖乖的跟隨前人的腳步,認明ICINOO,它旁邊的巷子進去,路上會出現一排賣食醯식혜、紅豆粥等飲品。
直走沒多久,接著右邊第一條巷子轉進去,就會看到奶奶油豆腐包了。
油豆腐包一碗KRW3000油豆腐,魚板和湯可無限續
除了招牌油豆腐,另外還賣紅豆冰KRW3000 (沒錯!它又出現了!)、핫바KRW1500 (外觀很像台灣傳統市場賣的肉捲)
油豆腐包內冬粉、肉、蔬菜,都已用醬油炒過,且有胡椒味,所以整體味道很夠。
個人覺得是可以不用再搭配店家提供的香蔥醬油了,除非魚板XDD 它們比較沒味道。
後來我們往回走(札嘎其地鐵站方向),看到一間Lotte Super樂天超市,如台灣的全聯、頂好等規格,非量販店。
隨意亂逛時,不小心發現一樣在<<Running man>>出現過的扁平餃子납작만두KRW5000,它來自大邱
餃子皮Q彈,內餡由韭菜、冬粉組成,配上一旁的辣魷魚,整體口感會變得更豐富些,建議一起食用。
BIFF廣場 BIFF광장
由多間劇場,在此形成一塊韓國影視文化發展重心,此為釜山國際電影節的舉辦地之一。
地上有不少名人的手印且路上也設置不少裝置藝術!提到這,最不能錯過的是黑糖餅호떡!!!
正門口進去的右前方,就可看到知名黑糖餅的攤販們 → 那區蠻多間在賣糖餅~
黑糖餅호떡在韓國這是很常見的國民小吃,但釜山的糖餅特別美味!
其中有一攤,排隊人龍特別長,是紅色小招牌,上頭寫著「元祖(大叔黑糖餅)원조 아저씨호떡
因為人潮 = 錢潮 = 好吃指數,所以我們選擇這攤,KRW1000 / 一個。
看著工作人員迅速製作餅皮,再放到平底鍋上壓一壓,不一會兒的工夫,瞬間膨脹成胖嘟嘟的餡餅。
之後再將餡餅剪開,放入多種堅果、葵花子、花生與肉桂粉!
讓我來回顧一下記憶中的美味。
餡餅外皮香酥,內偏軟卻又Q彈、不乾,不像是麵包、糕餅的口感,比較像麻糬!但又充滿麵粉的香氣。
一口咬下時,堅果香氣與肉桂香在口中迴盪開來,讓我瞬間愛上它,為此還在超市特買一盒,準備帶回家DIY!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小心糖汁會流出來,避免沾到衣服囉!
接著,我們來到了今早甘川洞文化村導覽員強力推薦的奶奶伽倻小麥冷麵할매가야밀면
這間是40年的老店,只賣小麥冷麵、韓式(小麥)冷拌麵、手工餃子!位於南浦洞It's Skin後方的巷子內。
釜山獨有的小麥冷麵Mil Myeon
一般常見的水冷麵,是平壤的食物,用蕎麥粉製成。
而釜山的小麥麵,因韓戰時,難民們沒有蕎麥粉,只好改用麵粉製麵,成了今日的小麥冷麵啦!
怕辣的我們,點了小麥冷麵밀면(小)KRW5000
不過,每桌幾乎都有點手工餃子손만두,大家可以試試看囉!
阿渣C說:「餃子裡有韭菜與冬粉,很像韭菜盒子,只是外層是餃子皮」聽到這句話,有點後悔當下怎麼沒點~
因為心想,台灣也吃得到餃子阿......所以直接忽視它
上桌後,記得先用剪刀將麵條剪開(十字架的方式,直橫更一刀),再開始享用。
由豬肉、牛骨、蔬菜等多種食材熬煮成的湯頭與小碎冰,讓整體口感更為清爽涼快!
阿渣C說:「像是韓版的藥膳」...在下不覺得啦!沒藥膳這麼可怕,但真的很值得一試~
上方有雞蛋、小黃瓜、水煮蛋、肉片等食材,麵條軟Q帶勁,有著淡淡的小麥香氣
也因為是冷麵,店家都會附贈一壺온육수溫的清湯,此外,也附泡菜喔!
想入境隨俗的話,可加入黃芥末醬,試試看...我沒挑戰,所以無法形容味道囉~
著名的雪冰설빙,其實就在附近,我們也超級想去吃,但在它與多大浦之間,我們選擇了後者!
圖A:奶奶伽倻小麥冷麵,from Naver Map



景點資訊
◎ BIFF廣場 BIFF 광장 
    地址:부산 중구 비프광장로  釜山中區BIFF廣場路 
     ▶時間無公休日,大部分攤販21:00多開始收攤
    ▶網址http://ctour.bsjunggu.go.kr/main/main.php (英、日、中、韓)
     ▶門票
    交通:地鐵1號線110嘎其站7號出口,往前直走,第二個路口左轉,步行5分鐘內可到

◎ 南浦洞國際市場 남포동 국제시장
    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중구로 36 (신창동4가) 釜山市中區新昌洞4街
     ▶時間9:30 ~ 19:30,公休日:每月第1、第3個週日
    ▶網址http://etour.busan.go.kr/index.busan (英、日、中、韓)
     ▶門票
    交通:地鐵1號線110嘎其站7號出口,往前直走,第一個路口左轉,步行5分鐘內可到


店家資訊

 復古巷 구제골목 (紅豆冰&紅豆粥一條街)
    ▶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남포길 16-1 (남포동3가)  釜山廣域市中區南浦巷16-1 (南浦洞3街) 
    ▶價位:KRW3000~ KRW3500
    ▶交通地鐵1號線110嘎其站7號出口,走光復路,往前直走,遇到三叉路後的下一個路口右轉,進入「青春之街」,之後第二個路口左轉,步行10分鐘內可到 (此非與地鐵出口最近的路線,只是比較容易找到店家的路線)

 奶奶油豆腐包 할매유부전골 ok
    ▶電話:051- 1588 - 9828
    ▶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부평동1가 15-20  釜山廣域市中區富平洞1街15-20
    ▶網址:http://www.yubu.co.kr/shop/main/index.php
    ▶營業時間每日11:00 ~ 19:00(店休日可能是:農曆新年、端午、中秋前夕與當日)
    ▶價位:KRW1500~ KRW3000
    ▶交通地鐵1號線110嘎其站7號出口,往前直走,第一個路口左轉,經過橫向的豬蹄街後,在左手邊的第5個街區會看到「ICINOO」,它旁邊的巷子進去(國際市場B2&B3間出入口的對面),直走,第一個路口右轉

 扁平餃子 납작만두 
    ▶價位:KRW5000
    ▶交通地鐵1號線 110札嘎其站7號出口,直走,於第二個路口左轉,BIFF廣場的路口左轉

  元祖大叔黑糖餅 원조 아저씨호떡 
    ▶電話:010-2558-4064
    ▶地址:부산시 중구 남포동5가 18
    ▶價位:KRW1000
    ▶交通地鐵1號線 110札嘎其站7號出口,直走,於第二個路口左轉,BIFF廣場正門口的右前方

 奶奶伽倻小麥冷麵할매가야밀면
    ▶電話:051-246-3314
    ▶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광복로 56-14 (남포동2가)  釜山廣域市中區光復路56-14 (南浦洞2街) 
    ▶網址:
    ▶營業時間每日10:00 ~ 21:30(店休日可能是:農曆新年、端午、中秋前夕與當日)
    ▶價位:KRW3500~ KRW5500
    ▶交通地鐵1號線110嘎其站7號出口,走光復路,往前直走,彎進去三叉路附近的「it's skin、NIKE」旁的巷子 (此非與地鐵出口最近的路線,只是比較容易找到店家的路線)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如何出發去全州&全州到釜山沙上之心得>>

D 4  慶州,D 5 ~ D 11 首爾,D 12 ~ D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一日遊 → 沙上站E-M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