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2016,春。日本東北賞櫻 ‧ 岩手縣北上市十割そば みどり庵居酒屋

說真的,一開始規劃行程時,很猶豫是否要住在北上駅?還是選擇盛岡駅,隔天一早再搭車衝北上展勝地。
因為盛岡駅附近美食比北上駅多很多...
北上市的Comfort Hotel北上展勝地一樣都位於北上駅東口
不過,西口的餐廳選擇比較多利用地下道往返東西兩側(面向北上駅東口正門的右手邊),挺方便的。
出了西口,車站正對面的建築物裡有居酒屋、日式小物與岩手縣特產的販售、小型超市等。
想買伴手禮的話,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面對剛剛說的建築物往右走,彎進左手邊第一個入口,過沒幾分鐘即可見十割そば みどり庵居酒屋
左手邊的第一個路口
室內座位多,分為一般座椅區與榻榻米席地而坐區。
因是居酒屋,所以室內沒有分吸菸或禁菸區喔!讓拒菸的我們只想快快吃完離開。
當初在Tabelog 食べログ上找餐廳時,就是被這間店的料理所吸引,沒什麼特別之處,只因這裡品嘗得到在地美食。
大多是蕎麥麵,還有居酒屋必備的炸物、烤物、定食,價格也不會太高。
櫻花期間還推出春季料理,既然是季節限定版當然不能錯過囉!
玉子燒 420円
甜甜的玉子燒,厚實軟嫩,香氣四溢。
其實私心獨愛玉子燒,所以上一句話主觀意識太強烈,朋友倒是覺得太甜。
鐵板馬鈴薯起司 520円
起司香濃會牽絲,使用的是未削皮的馬鈴薯,好吃不油膩。
山菜山藥泥蕎麥冷麵 780円
不得不說四月底的東北,早晚溫差大,夜裡還是很冷,吃這碗冷麵是一大挑戰耶!
將山藥泥和在麵條中,再搭配古溜古溜的山菜們,整碗麵顯得綿密,是種新奇口感。
話說,附贈的小菜是冷的、很鹹。
鯖魚蕎麥麵(溫) 680円
眾多蕎麥麵中,這道料理是唯一溫熱版,搭配一塊鯖魚,令人滿足。
除了有菸味這件事,令我們覺得小小缺憾,沒辦法,因為它是居酒屋呀!
食物都很清淡美味,除了小菜比較鹹。

Tabelog 食べログ 評分:3.06https://tabelog.com/iwate/A0302/A030202/3001411/

店家資訊
    ▶電話:0197-65-5546
    ▶地址岩手県北上市大通1-11-3 グリーンホテル北上 1F
    ▶營業時間11:15~14:00 17:00~22:00(日曜日 17:00~21:30 OS;21:00)店休日:不定休
    ▶價位:320 ~ 4120
    ▶交通
                        
延伸閱讀
D 1  高雄香草航空 → 成田機場T3至T2換JR EastPass,搭N'EX到東京車站 → 東京車站火車便當駅弁屋祭(えきべんやまつり) → 東京-北上新幹線 → 岩手縣北上市Comfort Hotel → 十割そば みどり庵居酒屋 → 北上展勝地夜櫻
D 2  北上展勝地、陸奧民俗村、陣ヶ丘 → 北上-新青森新幹線 → 青森東橫inn → A-Factory → Ito Yokado 伊藤伊藤洋華堂超市 弘前店 → 鄉土料理鱒の介
D 3  青森站 (JR 巴士)→ 八甲田山頂纜車 → 酸ケ湯温泉、地獄沼 → 青森古川市場 → 周邊逛街 → 弘前站 → 弘前Super Hotel → 弘前城夜櫻
D 4  弘前郵便局 → 弘前城 → Le Castle Factory、寿司佐嶋 → 新青森-角館新幹線 → 農家民宿 蓭(いおり) → 角館武家屋敷、檜木内川堤夜櫻  秋田農家民宿美食
D 5  角館武家屋敷 → 鄉土料理むら咲 → 角館-新青森新幹線 → 新青森新幹線-上野新幹線 → 麻布茶房 上野店 → 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浅草
D 6  龜戶天神社 → 浅草-成田機場 → T2 日式定食おぼんde ごはん → 高雄香草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