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台東】咖啡工寓 Coffee loft apartment ── 工業風午茶時光

※2019/12/7備註:店家已於上個月開始恢復營運,最新菜單置於文末。
※ 2019/3/23備註:目前暫時歇業中,開業時間請自行關注店家粉絲專頁。
咖啡工寓,是間有質感的咖啡廳,同時也是間公寓,最吸引我的是它的鐵鍋鬆餅。
位於浙江路上,附近好停車。
一棟外觀不起眼的灰色水泥牆建築物,沒細看還真的會默默地路過它。(那個人就是我...)
營業時間是每天13:00~21:00無固定公休日,請自行關注店家粉絲專頁
一樓是咖啡廳,樓上是bnb,出租的公寓,從上到下,灰色調為主軸,整體走工業風。
座位區分為兩個空間,大門與吧檯在主要的區域裡,牆上的畫作與一些簡單的擺設,多了份溫潤質感。
這裡有個寶座,不在吧檯區,而是在角落,勾起童心的「鞦韆椅」,整間店只有一個,only one。
而且它只靠一條鋼索支撐,完全考驗客人的臉皮厚薄度?!
臉皮厚的我,每次去都想挑戰,但偏偏它超夯...一直到第三次,才有機會與它近距離第一次接觸>///<
心得是:有趣但又令人尷尬。
往後躺很舒適,讓人想放空,但容易聽不清楚朋友說話的聲音。
若是身體前傾或直挺挺地坐著,又有點可惜了它存在的價值。
另一區則是「小包廂」,最多可容納15人,可作教學、表演、會議等用途。
雖然座位數不少,但熱門用餐時段很常滿座,若人數較多建議先訂位
供應的蛋糕與單品都會呈現在小黑板上,幾乎每天都不一樣,偶爾有「大人的口味」,微醺款但不醉。
咖啡選擇很多,另外還有手沖咖啡與冰滴咖啡。
櫃台旁也有小點心可以選購。
飲品除了咖啡外,還有啤酒、果汁、茶等,價位介於NT70~150
餐點有鐵鍋鬆餅、蛋糕價位介於NT120~160
每人低消是一杯飲品 (NT70~),餐點不算數哦!
先來看看目前全台東獨有的「鐵鍋鬆餅」吧!完全顛覆既定的鬆餅印象。
甜心寶貝 NT150
外層香酥,內層如雙層蛋皮般,蛋香四溢,讓人想起玉子燒。
香蕉上方還有層薄薄的焦糖,搭配藍莓與香草冰淇淋,看起來像個甜口味的披薩。
因為是鐵鍋,小心不要燙到外,建議拍照快速,必須as soon as possible,不然冰淇淋融得很快。
起司寶貝 NT150 
這個是鹹口味,起司味濃。
上方灑了許多香料與胡椒味,它們香氣太強烈,鹹口味好像無法突顯鬆餅的蛋香。
螞蟻人比較喜歡上一款,不過想吃鹹食的話,這個可以試試。
梅酒生乳酪 NT120
整體甜度來自於梅酒與上方莓果的甜,淡淡的酒香與乳酪香氣結合,完美。
旁邊裝飾用的鮮奶油也好吃,沒有怪味。
巧克力生乳酪 NT130
巧克力濃郁滑順,感受得到酒香但不會太濃烈。
蜂蜜檸檬生乳酪 NT120
最上方是蜂蜜果凍,中層檸檬奶酪綿密微酸,最下方濕餅乾如提拉米蘇底層般,綜合上方的酸甜。
甜菜鳳梨 NT140
免不了有甜菜根本身的土味,但鳳梨的酸甜能沖淡些。
美式黑咖啡 NT80
微酸的口感,不苦澀,份量足。
當季水果茶 NT120 喝得到茶味,柳橙是這杯的主角,它的味道最濃。 手沖咖啡 NT120
酸味較明顯,順口,沒什麼苦味。
聖誕拿鐵 NT120 上方澎派的鮮奶油搭配少許堅果,讓這杯拿鐵如聖誕節繽紛,咖啡香、奶香與堅果香氣三者合一。
咖啡公寓飲品居多,座椅都很舒適,久坐不累,適合三五好友來這聊天。
偷偷說,店員都很年輕親切,吧檯區也是不錯的選擇。

-------------------------新菜單如下-------------------------



店家資訊
       電話:0953-092186
       地址:台東市浙江路36號
       ▶營業時間每日13:00~18:00店休:無,請自行關注店家粉絲專頁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loftapartment/
       價位:NT 90 ~ 200低消:每人一杯飲品 (NT90~)     
       交通: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