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暢遊雪濟*╯☆ Day4行程企劃

截圖自:濟洲特別自治道。自行畫製。
行程   2013 / 1 / 27 (日)
         1100道路 → 漢拏山之御里牧 → 1100高地→五日市場 (午餐) → e-mart → SUM Guest House 民宿 → 濟州國際機場
規劃原因及交通路線
        今天剛好遇到「日期限定」的五日市場,所以決定排進這個行程。班機19:55起飛,預計18:00到濟州國際機場。
        漢拏山的雪景怎麼能錯過呢!因此,今天走1100賞雪道路,之後走「御里牧」這條路線登山,下山後順路到「1100高地」欣賞美景。希望最後不是被自己的體力擊倒!也因為爬山時間可能耗掉5個小時,所以身上要帶些泡麵、糧食。
        之後回市區逛五日市場,更貼近濟洲當地民情,順便解決中餐,把這四天下來沒吃到的特色小吃,全部吃遍!接著,再到 e-mart 買伴手禮,若還有時間再去逛「蓮洞」。

       1100道路 → (搭乘1100道路1100도로巴士,在御里牧入口下車) 漢拏山之御里牧 → (搭乘1100道路1100도로巴士,在1100고지휴게소정류장下車) 1100高地→ (搭乘1100道路1100도로巴士,再轉乘市內巴士,在五日市場站제주민속오일시장정류장) 五日市場 (午餐) → (搭乘市內巴士在원노형정류장下車) e-mart → (搭乘市內巴士,在「濟州市外巴士站」下車,走到對面路口,經過濟洲銀行後左轉) SUM Guest House 民宿 → (搭乘市內巴士100號,在「濟州國際機場站」下車) 濟州國際機場

景點介紹
        1. 1100道路  1100도로
截圖自:jeju.com

             1100道路是濟州人及遊客在冬天必走的賞雪路線之一 ,另一條是昨天走的516道路。
              
           交通:搭乘1100道路1100도로巴士
           
        2.  漢拏山  한라산 之御里牧
            漢拏山海拔1,950m,是南韓最高的休眠火山。1970年被指定爲國立公園,周圍分布著386座寄生火山山峰。
            由於山勢險抖,因為欲登上漢拏山的遊客,只能從既定的路線中攀爬,否則十分危險。
            漢拏山的植物生態系種類繁多,從溫帶到寒帶氣候的植物都有。沿著登山路線而上,若您夠細心,您將能發現多達1,800多種的植物,和4,000多種的動物(昆蟲類3,300多種)。
截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如圖,一共有4條登山路線:城板岳、觀音寺、御里牧、靈室,前兩條可達山頂──白鹿潭,而城板岳和御里牧的登山路線較簡單。                              (全段文字出自韓國觀光公社) 
            ※ 預計御里牧路線上山,靈室路線下山。

           電話:064 - 713 - 8774        (御里牧登山口專線)       
           地址:濟州道濟州市海岸洞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해안동
           網址:http://www.hallasan.go.kr/chineseb/
           價: 成人1600W / 青少年600W / 兒童300W      
           營業時間:每天開放時間都不同,須自行上網確認
           交通:搭乘往御里牧方向的巴士(約需30分鐘 / 06:30~16:50 / 間距80分鐘 / 2200韓元) →御里牧入口下車。 

         3. 1100高地  1100고지

            1100高地位於濟州市和西歸浦市中文洞連接的最高1100道路,曾以韓國最高的國有公路而有名。 
            沿著環繞步道走一圈,裡能輕鬆地觀賞漢拏山的美麗,深受游客的喜愛,也能觀察到地生態系統和黑色的火山岩。                                     (本段文字截取自漢拿山國家公園官方網站)

           電話:064 - 742 - 8587                 
           地址:濟州市海安洞山1-1 (自己翻的,有誤請告知)  제주특별자치도서귀포시 색달동 산1-1
           網址:http://www.hallasan.go.kr/chineseb/
           價:無  (網路上查不到價格)
           營業時間:(網路上查不到時間)
           交通:搭乘1100道路1100도로巴士,在1100고지휴게소정류장下車

         4. 濟洲五日市場  제주민속오일시장
截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濟州島一共有九個五日市集,這是島上最大的一個。平時人口流量達一萬多人,假日流量約為兩萬人,共有1004個攤位。這裡提供給65歲以上的老婆婆和爺爺們免費的空間,讓他們可賣自家的農產品、花卉、糧食等,也有許多傳統小吃攤等,吸引許多當地人及觀光客前往。
一定要去吃一下的땅꼬攤位,截取自:https://www.oneclick.or.kr/contents/nativecult/area10.jsp?cid=56041&gotoPage=2475&searchGubun=&guCode=&sidoCode=
一定要去嘗鮮一下的濟州特有傳統美食──蕎麥捲餅截取自:網友bbinemo
            電話: 064 - 743 - 5985  
           地址:濟州市老衡1洞1212號  제주시 도두 1동 1212
           門票:無
           時間:每月的2712172227日都有市集,約從早上67點到日落。
           交通:從機場搭計程車約10分鐘。或從機場搭乘3637號巴士,在「五日市場站제주민속오일시장정류장」下車。

              5. E-Mart
截取自:痞克網友category

           電話: 064 - 798 - 1234  
           地址:濟州市老衡洞919號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노형동 919번지
           門票:無
           時間:1000~2300
           交通:搭乘市內巴士在원노형정류장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