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台東】卑南包仔店 ── 必吃美食

※ 2019/8/8補充:部分包子漲價,內文價錢已更新
金花軒卑南包仔店,這店名,大家可能不熟悉,但若改說卑南肉包,可就無人不曉,絕對錯過的好吃包子。
這次為了一次收集完全部包子,一個月內來光顧三次!
但家中冷凍庫裡堆太多包子,讓我前陣子一度聞到饅頭味都想反胃
位於更生北路的卑南肉包,地理位置算不錯,離台東新站很近
而且大家可將這站搭配台九線景點、卑南文化公園、史前博物館、卑南豬血湯(也在更生北路上)一起服用。
每周一公休周二~周日只營業12:30~17:00,其他特殊時間如春節休店的情況,則須前往卑南肉包官網查詢。
有次我12:15到這,鐵門已半開,只是還沒開始營業,已可先拿號碼牌
因人潮眾多,所以記得先到櫃台索取號碼牌,叫號點單與結帳
若想買包子帶回外地,售有冷凍各式各樣包子,一袋10顆。
p.s 包子蠻重的,若是自己搭火車、客運,想買三袋以上的人要深思阿~ 除非你不買其他伴手禮&行李不多...
櫃台有辣椒醬,可自行添加到小袋子裡,基本上肉包、芋頭紅豆包不大需要加醬,重口味者&其他品項包子饅頭例外。
這間店商品一共有七項:筍丁肉包NT25、高麗菜包NT25、芋頭紅豆包NT25、香鹹花捲NT15、芋香饅頭NT15、黑糖葡萄乾饅頭NT15、原味微甜白饅頭NT13
※ 2019/8/8補充:部分包子漲價,上段文字與下張照片是最新價格。
玻璃窗上的牌子,是有現貨的商品,若上頭沒有你想要的包子、饅頭,表示已賣完或尚未出爐。
另售豆漿NT15紅茶NT15
不想扛一堆包子饅頭回外地,可選擇宅配,詳情就在店家的桌子與櫃檯上。
前一陣子的食安危機,卑南肉包也有送至實驗室檢驗,產品安全無虞的報告也張貼在小角落,供民眾參考。
包子店的隔壁是叮哥飲料店,一整個超沾光,大部分的人通常會因排太久,忍不住到隔壁買一杯飲料。
而且他們又主打使用初鹿牧場的鮮奶製作,很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重點是,叮哥旁有個卑南肉包的專用停車場
因警察伯伯不時會來這巡視,機車、汽車停在路邊都不行,會被驅趕,就算有人坐在駕駛座,也沒用。
所以買包子前,還是先乖乖的將車停到停車場吧!而且這停車場不小 =)
首先饅頭系列都是統一單價NT13除了白饅頭,另兩款饅頭調為NT15
原味微甜白饅頭(素) NT13
口感不甜膩,只有淡淡甜味。
黑糖葡萄乾饅頭(素) NT13  NT15
有淡淡黑糖香氣,葡萄乾不多,一樣不甜膩。
芋香饅頭(素) NT13  NT15
小小芋頭零散分布在饅頭裡,每口都吃的到「小小芋頭丁」,但芋頭香氣很淡。
有包內餡的筍丁肉包與芋頭紅豆包都是NT20兩者已調為NT25
筍丁肉包(葷) NT20  NT25
和著筍丁的豬肉餡與高麗菜,口感不油膩反倒多了點鮮甜,鹹度適中。
如要現場吃,享受美味的同時,請務必小心湯汁
芋頭紅豆包(素) NT20  NT25
紅豆與芋泥內餡不甜膩且飽滿,麵糰上也有粒粒分明的小芋頭,但紅豆香氣大過於芋香。
話說,我第一次和第二次過來時,都只看到上述包子,完全不見香鹹花捲&高麗菜包的蹤影。
終於我忍不住了...一問之下才知道~
香鹹花捲出爐的時間是12:30,一開店就開始販售,且數量不多,所以下午三點多去,肯定賣完了。
至於,高麗菜包,通常16:00後才會出爐,但冬天可能受到麵糰發酵費時較長,而延後出爐時間。
香鹹花捲(素) NT13  NT15
看到這名字,當然知道是鹹的,但以為上頭會有蔥花,卻沒有!
和白饅頭很像,只是它有造型,如花捲般,口感是鹹的。
高麗菜包(素) NT22  NT25
外型印有葉子的圖案,口味很清淡的素包,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很想加醬!
內餡相當華麗,香氣十足,有高麗菜、冬粉、素豆皮、筍丁、香菇、紅蘿蔔絲。
麵糰紮實,樣樣個頭都不小,讓人吃了有飽足感
若一次買太多包子,之後要再食用,可微波1~1.5分鐘,避免包子表皮太硬,可先噴點水在外皮上
我最常使用的方法是電鍋,用煮飯的方式將它蒸熟。
畢竟每次去都要費時排隊,不如一次買多一點,帶回家慢慢品嘗或當隔天早餐,比較有效率XD
結論:全部都吃完一輪後,最愛的還是肉包。


店家資訊

           電話:089-231455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卑南里更生北路182號1樓
           ▶營業時間週二~ 週日12:30 ~ 17:00週一店休
           網址:http://www.backpackerbun.com.tw/
           價位:13 22 / 一顆包子或豆漿           
           交通:
                       
顯示詳細地圖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