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2013,夏。首爾,熱翻17天 ‧ 明洞 飯捲天國,忠武飯捲,馬鈴薯餅

一個人逛明洞,吃飯這件事,一點也不難!明洞的選擇太多了!
除了路邊攤飯捲是背包客的超級好朋友,而最近一兩年崛起的新寵 ── 炸馬鈴薯餅,也不錯喔!
本文內含地圖與分店位置
【飯捲天國김밥천국】
這間是知名連鎖店,且24小時營業,明洞這間店我就不確定了,因為我在另一個網站上看到7:30~23:00
圖A:飯捲天國,from Konest Map
這間店不在原訂行程中,會來這用餐,純粹受老闆娘的熱情所感動 =)
她不只在店外積極招攬客人,而且還會到店外歡送客人,難怪店內生意興隆。
這間店面雖然坪數不大,但菜單卻超級多樣化,且價格很親民
最平價的無非是飯捲KRW2000~3500,讓我想起在全州遇到一位法國背包客。
他為了省旅費,每天幾乎一餐最便宜的飯捲,另一餐才花大錢品嘗當地特色料理,但他也幾乎每天買一瓶瑪格莉特...= =
除了CP值高的飯捲,另外還有拉麵、餃子、湯、飯、粥等,這裡可說是應有盡有。
除了有外語文字版菜單,還有圖片版,店內的牆上也有餐點照片可參考。
點菜時只需在點單上寫上編號,就可輕鬆點菜了
話說店內除了美食照外,還張貼不少韓流明星的海報與週邊商品。
豆芽拉麵 KRW3500
這碗其實就是加了豆芽菜的泡麵啦!
這辣度搭配冰開水還可以接受,附贈的泡菜好吃,可無限續。

【忠武飯捲 충무김밥】
這間飯捲也超有名,但個人很認真的說:「若不大能吃辣,別一個人挑戰
忠武飯捲在明洞有三間店,我到的這間有兩層樓,客人很多。
這裡的收費方式很簡單,賣的東西只有一樣,就是飯捲10個+ 辣魷魚 + 辣蘿蔔 + 熱湯,這套餐一份KRW6000
和別間不同的是:先點餐與結帳!不是吃完再結喔~
飯捲很普通,只是海苔包飯,飯粒的黏度適中,紫菜與米飯的香氣,味道簡單卻好吃,我都拿它來解辣。
雖然一旁的魷魚與白蘿蔔都冰冰的,但超辣,一開始還不覺得,越吃越...想噴淚!!!
而一旁的,是的就算了,還有濃厚的胡椒味,它也微辣所以能救我的只有冰開水與飯捲。
撇開它們很辣不談,它們蠻好吃的,白蘿蔔很清脆魷魚很有嚼勁、彈牙這兩樣都可免費再續
就在我硬著頭皮快吃完時,服務生主動幫我加菜
(os: 咦? 可以續菜喔~! 好吧!既然都付KRW6000了,就吃夠本吧!)
第二次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我內心都快崩潰了,邊吃邊想我要如何婉拒加菜的服務生。
雖然附近的韓國人也有人做出很辣的手勢,但還是很淡定的嗑完一餐,能夠邊吃辣物邊喝熱湯更是一絕!!!
本想以20分鐘迅速解決晚餐,卻硬是花了兩倍以上的時間。

【明洞炸丸子 명동 고로케】
超夯的馬鈴薯餅,只是因為看到店家外聚集了很多人潮,許多當地人路過都會買,所以我也跟著湊熱鬧。
而且會經過這裡,是因為剛逛完仁寺洞,從鐘路三街坐地鐵過來,但懶得在忠武路換線到明洞站。
臨時改變主意,在乙支路三街下車,從12號出口出來。
from Naver Map
但不是很確定要往哪走,幸虧一位好心大嬸的帶路,就這樣,看到了明洞聖堂。
(os: 話說,一開始叫住大嬸,以為她不理我...正當內心小受傷時,她突然回頭看我,之後還豪邁的跟我比follow me的手勢)
馬鈴薯餅就在明洞聖堂對面一天只出爐2次:10:30 & 15:30 (或 11:00 & 16:00)
出爐時間通常大排長龍,韓國人的網誌上有兩個不同版本的出爐時間,售完為止。

有五種口味:馬鈴薯감자蔬菜야채紅豆起司奶油크림치즈芥末겨자,均一價KRW1500
我路過時,已經快傍晚六點了,所剩口味不多,只入手一個蔬菜口味嘗鮮!
整個蓬鬆,外層炸粉酥脆,內餡吃的到蔬菜與馬鈴薯的香氣,整體口感並不油膩,好吃!!
回台灣後google發現,弘大也有一間小店賣類似商品,口味不大相同,大家可以試試看囉!
最後附上明洞三間忠武飯捲與馬鈴薯餅的相對位置圖,忠武飯捲分為ABC三間店,文末店家資訊有各分店住址:
圖A:忠武飯捲  圖B:忠武飯捲  圖C:忠武飯捲  圖D:明洞炸丸子(馬鈴薯餅),from Konest Map

※本篇文章中擷取的Naver map,下方皆有文字連結,點選該圖"Naver map"的字樣,即可外連到地圖。

店家資訊

 飯捲天國김밥천국  明洞本店
    ▶電話:02-773-6436
    ▶地址:서울 중구 충무로1가 24-20  首爾市中區忠武路1街24-20
    ▶營業時間每日07:30~23:00
    ▶網址:http://www.kimbabcheongug.co.kr/main.php
    ▶價位:KRW2000~ KRW10000
    ▶地圖424明洞站5號出口,背對地鐵站直走,第一條小路右轉進去就會看到了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4.2.4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A 忠武飯捲 충무김밥 
    ▶電話:02-755-8488
    ▶地址:서울시중구명동8길17-2  首爾市中區明洞8街17-2
    ▶營業時間08:00~24:00
    ▶價位:KRW6000
    ▶地圖424明洞站6、7號出口,直走經過三個巷口,過了ZARA,在The body shop和innisfree中間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4.2.4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B 忠武飯捲 충무김밥 
    ▶電話:02-755-8488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2가 3-12   首爾市中區明洞2街3-12
    ▶營業時間08:00~24:00
    ▶價位:KRW6000
    ▶地圖424明洞站8號出口,直走經過三個巷口,在Basic House對面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4.2.4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C 忠武飯捲 충무김밥 
    ▶電話:02-755-8488
    ▶地址:서울시 중구 명동2가 33-4   首爾市中區明洞2街33-4
    ▶營業時間08:00~24:00
    ▶價位:KRW6000
    ▶地圖424明洞站8號出口,直走經過三個巷口,在look optical和Amour中間,Missha正對面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4.2.5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明洞炸丸子 명동 고로케
    ▶電話:02-777-7376
    ▶地址:서울 중구 저동1가 102   首爾市中區苧洞1街102
    ▶出爐時間10:30 & 15:30 (或 11:00 & 16:00)
    ▶價位:KRW1500
    ▶地圖明洞聖堂入口對面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4.2.4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預算、實際支出與民間換錢所>>



D 1 ~ D 3 釜山, D 4 慶州
D 5  KTX首爾15:48 → K-hostel check in  梨花洞壁畫村  陳奶奶一隻雞  東大門 → 橋村炸雞
D 6  普羅旺斯村  新村八色五花肉 → 弘大自由市集13:00~18:30 → 東大門 → Caffe bene
D 11  東大門文具批發街 → 景福宮 → 仁寺洞 → 明洞 → 명동 고로케(馬鈴薯餅) → 忠武飯捲
D 12 ~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 D 16 釜山, D 17 回台灣 

p.s 因個人&朋友因素,所以造成上述行程部分重複且同區域拆成兩天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