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2015,夏。東京 ‧ Tokyo Disney 東京迪士尼攻略與心得

迪士尼樂園,總是有種神奇魅力,令大人小孩為之瘋狂。
想當然,每天的入園人數多,要如何玩的盡興,善用FP、APP,事前功課不能少。
事前規劃
1. 入園人數預測: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
    東京迪士尼有兩個園區,分為海洋、陸地。
    這網站推估每天入園人數,左邊粉紅色是Disney Land陸地,右邊藍色是Disney Sea海洋。
    以顏色區分人數多寡,盡可能避開橘、紅、咖啡、黑色的日子,尤其是咖啡 & 黑色,會因人數過多而限制入園
    我們去的時候大約38000人,屬於黃色等級,熱門設施需排1~2小時。
2. 注意維修保養日:http://info.tokyodisneyresort.jp/tc/schedule/stop/stop_list.html
    遊樂設施、表演眾多,不可能每樣都避開,挑個「最少維修」的日子吧!

3. 門票: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icket/
    不論是海洋迪士尼,或是陸地,單日門票皆為7400日圓無法當天用同張票劵往返兩個園區
    若想一次集滿兩個園區,可選擇兩日護照,一天玩海洋,一天玩陸地
    不過若是買三日、四日魔法護照,則可第三天起自由穿梭兩座園區,詳情點我
取自東京迪士尼官網
    門票購買的方式有很多種,但須注意是否「保證入園」
    2016/10起,東京迪士尼實施「指定日期票券入園」措施,日期與詳情點我
    濃縮重點如下 →
    a. 每週六、日及日本國定假日,作為僅開放「指定日期票券」等特定票券入園的營業日。
    b. 園區可能因人數過多而控管,暫停販售當天票券,且停止變更票種的服務。
    c. 實施入園管制時,持有非入園保證票券、兩園全年護照的遊客需在園外等候,直到管制解除,才可入園。
     保證入園 & 免現場換票:台灣各大旅行社「海外限定護照」、KKday迪士尼購票官網、DISNEY STORE。
     無保證入園 & 免現場換票大黑屋
     另外,超商也可購票,不確定是否保證入園,只是票券樣貌就跟ibon票券一樣,想要有迪士尼圖案,需在現場換券。
     我們這次選擇現場購票,因行程中不會經過大黑屋、DISNEY STORE,又想收藏票券,所以開門前半小時去售票亭買票。但這方法有風險,若遇當天入園管制,就買不到票了!
左排三張是門票,右邊四張是Fast Pass
     我們第一天先逛海洋迪士尼,所以一人先到售票處排隊、買兩日護照,其他人去門口排隊。
     因售票窗口多,買票速度比想像中快很多。

4. 地圖: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r/about/map.html
    雖然現場也拿得到地圖,不過先從官網下載,可以先做功課。
    東京迪士尼完整地圖下載: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r/about/pdf/TC_TDL_map.pdf
海洋迪士尼完整地圖下載: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r/about/pdf/TC_TDS_map.pdf
5. 善用遊樂設施的排隊時間APP
    規劃路線時,參考它準沒錯,可推估排隊時間。入園後,更需要它!任選一個下載吧~
    日文 - iPhone 用戶  Dの待ち時間
    日文 - Android 用戶  ディズニーの待ち時間D Waiting
    中文 - Android 用戶  TDR排隊時間(for 東京迪士尼樂園/東京迪士尼海洋)排隊時間 TDR (東京迪士尼樂園/東京迪士尼海洋)
    舉下圖為例,快速通行= Fast Pass發行的場次,右邊的分鐘為等候時間。
取自TDR排隊時間畫面
    迪士尼兩座樂園都無Wi-Fi可使用,強烈建議「租網路」。
    排隊無聊時可滑手機,也能隨時掌握各個設施的排隊狀況、FP券的使用時間。

6. 餐廳秀需提早一個月在官網上預訂
    東京迪士尼樂園 Disneyland:探險樂園「波里尼西亞草壇餐廳」、西部樂園「鑽石馬蹄餐廳」。

行前須知
1. 禁菸、禁帶外食,帶水壺
    園區內全面禁菸。另外,入園時工作人員會檢查包包,並沒有很嚴格,只是粗略地看一眼。
    可帶小包零食、輕食、飯糰、麵包等,不過請放在包包底部,上方用其他雜物、外套遮掩。
    園區內提供免費飲用水,但我們覺得有種怪味道。
2. 禁帶腳架、自拍棒
3. 室內展演禁止攝影與拍照
4. 出發前租網路、準備野餐墊、一雙好走的鞋子
    園區禁止跑步,但可以健走,且佔地面積廣,我們兩天下來,每天平均步行10公里以上。

入園後
1. 前一晚入住迪士尼飯店,可提早15分鐘入園。荷包不允許的話,準時入園。
    說真的,提早15分鐘,差很多耶!可惜財力不夠,只好早起,最完美是開園前一小時到...
    可是我們真的起不來,所以兩天都大概提前30~40分鐘到,進到園區大概已20:10多分了。
2. 門口拿地圖
    建議拿日文與繁中各一份,日文簡介裡有更詳細地期間限定商品、美食資訊。
    繁中版就沒有如此精美的印刷了,但是是中文,很親民,可和日文版簡介做對照。
3. 一人抽FP,其他人去排隊。
    從最熱門的遊樂設施下手,參考網站: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jam.htm
    FP使用後,可留著作紀念,記得跟服務人員說一聲,對方會在票券上打洞做記號。
    拿完地圖,首要任務是直衝第一張FP。
    FP是 FastPass 快速通行證,園內熱門遊樂設施才有,能幫你減少排隊時間。
取自迪士尼官網
取自迪士尼官網
    每張入場券可換得一張FP,每張FP券限1人使用,兩小時後,可抽下一張。
    Ex:8:30換得第一張FP,接下來10:30、12:30、14:30、16:30...等,可換其他張FP。  
    策略是一人帶著所有人的入場券去抽FP,其他人去排另一項設施。
    抽票機的路線、使用FP快速通行入口、正常排隊入口(無FP者),三條線完全不同,人潮擁擠時,別忘了問工作人員。
    不過抽FP也要花時間排隊呦!這次最長花了30分鐘。需注意的是,FP可能被抽完,最熱門的券可能下午就發完了
    方式是將票券上的QR code放到掃描區,即可從下方窗口取得FP。
4.  挑準排隊時機: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kouryaku.htm
     通常19:30過後的排隊人潮會大減,可參考安排進攻順序。
5. 看表演提早半小時卡位,注意太陽的位置,避免逆光
    另外,海洋迪士尼晚上的表演會產生大量煙霧,注意風向,避免視野被遮住
    除了遊樂設施外,迪士尼的表演也值得一看,能提早1~0.5小時卡位是最好的。
    不過,像是海洋迪士尼的夏日慶典熱門搖滾區,開演前3小時就有人開始鋪野餐墊...
6. 善用園區內交通工具,如:遊園火車、渡輪
    園區太大,保留腿力絕對重要。因此,火車是我們最常 "玩" 的遊樂設施。
7. 想和迪士尼明星人偶拍照,鎖定園區大門、指定定點、餐廳秀
    東京迪士尼 Tokyo Disney Land →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greeting/lists/park:tdl
    海洋迪士尼 Tokyo Disney Sea →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greeting/lists/park:tds
8. 園內處處有驚喜,米奇就在你身邊
    運氣好的話,可能遇到清潔人員的神奇畫作!另外,兩個園區都有米奇泡泡洗手台,按壓洗手乳,會出現米奇造型 =)
9. 記得寫張明信片寄給自己或親朋好友
    園區內的文具店都有賣郵票(寄回台灣70日元)、明信片,不便宜,但重點是「紀念章」!
    凡從迪士尼寄出的明信片上,園方都會幫你蓋特殊紀念章,Land和Sea的章不一樣喔!
    記得住址寫上方,下方留白給工作人員蓋印章。

心得
這次花了兩天的時間逛東京迪士尼,Tokyo Disney Land & Sea各一天。
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覺得新鮮、值得
1. 夏日慶典的VIP熱門區,真心推薦,看起來超嗨。
2. 永遠不要相信眼前所見,隊伍總是無限迴圈
    跟著人群排隊,別被外表建築物所騙,內部不知排了多少輪。
3. 雖然我們有做功課,但因為人實在太多,才不到中午我們就投降,決定專心看表演。
4. 隊友很重要!!!趁一早排隊時,拿地圖出來研究,熟記搶灘路線。
    會這麼說是因為...第二天,我弟抱持著滿滿的信心,想說前一晚已研究透徹,沒再複習。
    於是,在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上演驚魂記,當時我已抽完最裡面的飛濺山FP,回到巨雷山與他們會合,但等了10分鐘都沒看到人。原來是他搞錯位置,衝過頭了,跑去飛濺山...= = 以致於部分行程更動。
5. 飲食方面,有做功課的話,就不怕踩雷。
6. Tokyo Disney Land適合小朋友,Tokyo Disney Sea適合大朋友。
    無論是遊樂設施,或是表演,Tokyo Disney Sea的確比較合大人胃口,有許多新的卡通人物。
    因此,若是想買達菲熊週邊商品,請前往Disney Sea,才買得到喔!
    Tokyo Disney Land是走經典路現的迪士尼樂園,小時候看得迪士尼卡通人物多半出現在此。

景點資訊
◎ 東京迪士尼
    地址:千葉縣浦安市舞濱1-1
    時間每季每日時間不同,請見官網點我公休日:無
    門票大人(18歲以上)7400円,敬老(65歲以上)6700円,學生(12~17歲) 6400円,兒童(4~11歲) 4800円,連日票資訊點我
    交通: 東京迪士尼→地鐵舞浜站 / 海洋迪士尼→地鐵舞浜站,轉乘迪士尼單軌電車,於「東京迪士尼海洋站」下車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購買陸地海洋得兩張門票是不同地點的對嗎?(陸地在陸地購買、海洋在海洋購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們這次第一天去海洋,第二天去陸地,印象中,第一天在陸地購票時,買的是兩日護照。
      售票員會把兩張票打在一起,Day1 Disney Sea, Day2 Disney Land這樣。
      不需要分開買,而且兩日比單日划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