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台東】披薩阿伯 Uncle Pete's Pizza ── 美味的手工披薩

※2018/2/6備註:新菜單更新於文末。
目前為止,在台東吃到最好吃的披薩,就屬位於海濱公園附近的披薩阿伯 Uncle Pete's Pizza
Pete,是位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外國人,在台東遇到了真愛,也愛上台東。
運用過去在義大利學會的好手藝,自2009年在臨海路上開店,直到現在周末時段還是高朋滿座。
記得以前路過時,沒有大大的紅色招牌,藏身在民宅區,所以第一次經過時,我可是找了一會兒才看到。
對面是西拉蕊麵包店,找不到披薩店的人,先找麵包店,就能發現披薩店囉!
基本上,每天都有營業,平日跟假日的開店時間略不同,平日只有晚餐時段,周末才增加午餐時段
週一 ~ 週五17:00 ~ 21:00,週六 & 週日11:30 ~ 14:30 & 17:00 ~ 21:00。
官方臉書上的時間和現場店家所標註的不大一樣,本文的營業時間已打電話跟店家確認過。





內部裝潢以橘、綠色調為主,有著濃濃的中西合璧風情,有幾張桌椅還是用漂流木打造而成。
牆上的畫作出自Pete阿伯之手,其中有不少牛隻的畫像,一問之下,才知道和基督耶穌有關。
而且Pete還能用中文講解圖畫的緣由,讓我們好驚訝!!!中文好強~
店內除了擺了一架鋼琴,還有大提琴,與一個類似吉他的班鳩琴。運氣好的話,能親眼見證Pete阿伯的音樂才能。
 最特別的是店中央這張桌子,有玄機,你發現了嗎?
它是「鞦韆桌」,它沒桌腳,只用四條粗繩固定,很有趣!
這間店除了一樓的店內、店外都有座位,二樓也設有座位區,而廁所也在二樓。
若人數眾多,還是建議先打電話訂位,每次都看到外地遊客一大群來,但沒位子,只好外帶披薩。
既然是外國人開的,所以這裡有英文菜單。
背面是中文版,披薩的名字都很特別,當批薩上桌時,只能靠著辨識食材來理解自己吃的是什麼口味。
整片披薩是14吋,單片=1/4片,可選擇單一口味,也能混搭4種口味,店家會依用餐人數幫你切片。
至於混搭的金額怎麼算呢?
ex: 提夫投尼亞 + 燒木 + 恰塔努加 + 春天野地 = 70+75+85+85=315
兩人去吃,怕吃不完的話,也可點兩種口味,變成半片披薩的模式
若披薩口味不符合需求,可再加錢加點材料,除了主角披薩外,還販售沙拉、湯、飲料。
開放式廚房位於一樓,讓我們能欣賞廚師甩餅技術。
只見一團團麵球,在廚師的巧手下,先被壓成扁圓形,再施展幾次拋接技術,完整的披薩麵皮就成型了。
此圖從左上角,按順時鐘順序@ 台東披薩阿伯
塗上自製醬汁(有番茄醬的味道)與食材後,被靜置在一旁,等候出爐,上頭灑滿起司,看起來超可口。
一開始,服務生會先上風味獨特的田納西醬,帶著酸黃瓜風味,這醬料要和待會上桌的披薩一起做搭配。
去冰紅茶 NT20熱綠茶 NT30
在下與朋友都覺得飲料很普通,所以就讓我們把焦點集中在披薩上吧!
湯 (冬季限定) NT40
我不明白為什麼只有冬天才有熱呼呼的濃湯,總之今天的南瓜濃湯,胡椒味偏重,一整個蓋過南瓜應有的香甜滋味。
沙拉 NT70
萵苣、紅蘿蔔、小黃瓜、橄欖、小番茄等新鮮蔬菜,再搭上田納西醬與起司粉、乳酪。
食材新鮮,醬料酸甜清爽,起司香氣也加分不少。
1. 蘭卡許蘭卡 (德國香腸、青椒、青醬) 單片NT90,整片NT330
2. 薇而舞得 (義式香腸、橄欖、青醬) 單片NT90,整片NT330
    上述兩者口感很像,其實我們點這兩道,只是為了看看德國跟義式香腸哪裡不同。
    青醬不多,味道不會讓人難以接受。青椒沒有嗆生味,
3. 沙地菊花 (河母思──雪蓮子、茴香泥、橄欖、迷迭香雞肉) 單片NT85,整片NT300
    雞肉不乾,整體充滿著茴香泥、迷迭香氣,有種迷人的吸引力。
4. 卡明頓 (義式香腸、牛肉丸、青椒、墨西哥辣椒) 單片NT90,整片NT330
    碎牛肉組成的牛肉丸很不錯,這款披薩微辣,偏重口味。  
以上四種組合,是第一次去時,詢問過服務生的建議,再加上我們的喜好所點的。
金額一共是 NT355,但這次的組合1、2、4口味很像,以致於有種「披薩味道都一樣」的心情。
右圖是開閃光燈拍的
蘭卡許蘭卡
每次拿起披薩的瞬間,都有起司牽絲~
薇而舞得
沙地菊花
薄餅披薩,外緣酥脆、內軟Q,餅皮越嚼越香,沾些田納西醬,披薩又呈現不同的風貌,更加爽口。
沙地菊花
1. 沙地菊花 (河母思──雪蓮子、茴香泥、橄欖、迷迭香雞肉) 單片NT85,整片NT300
2. 莫三比克 (煙燻培根、洋蔥、鳳梨) 單片NT90,整片NT330
    培根偏鹹,但搭上洋蔥與鳳梨,口味又變得很和諧。
3. 莫頓 (牛肉丸、煙燻培根、橄欖、蘑菇、青椒、青醬) 單片NT95,整片NT350
    這口味也是招牌之一,食材很豐富,嘗起來很滿足。  
4. 春天野地 (青椒、蘑菇、橄欖、鳳梨) 單片NT85,整片NT300
    本身口感清爽,鳳梨帶甜。
以上四種組合,金額一共是 NT355,最喜歡2、4,有著蔬果鮮甜的口感,讓人吃起來完全沒負擔。
1. 蘭卡許蘭卡 (德國香腸、青椒、青醬) 單片NT90,整片NT330
2. 曼菲斯 (煙燻培根、蘑菇) 單片NT85,整片NT300
    培根偏鹹,但搭配上蘑菇,就打平了。
3. 恰塔努加 (牛肉丸、蘆筍) 單片NT85,整片NT300
    和其他有牛肉丸的披薩相比,口感稍嫌單調。
4. 卡明頓 (義式香腸、牛肉丸、青椒、墨西哥辣椒) 單片NT90,整片NT330
以上四種組合,金額一共是 NT350,最喜歡的還是舊愛4號。
曼菲斯
恰塔努加
在下運氣不錯,第二次去時,遇到了帥阿伯的即興演奏。
只見他不急不徐的一會兒吹口琴,一會兒邊唱邊彈奏班鳩琴,讓我們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了美國鄉村餐廳。
可惜這幾次前往都無緣看到Pete阿伯的帥氣甩餅英姿......
整體而言,手工披薩真的是這間店的主角,也許和外地的披薩店相比有不足之處,但它們在台東市絕對占有一席之地呀~
-------------------------------------2019/2/6新菜單-------------------------------------
from 店家粉絲專頁

店家資訊

           電話:0952-179-165  (熱門用餐時段,記得先訂位)             
           地址:台東市臨海路一段143號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17:00 ~ 21:00,週六 & 週日11:30 ~ 14:30 & 17:00 ~ 21:00全年無休,農曆春節除外
                                     (本文的營業時間已打電話跟店家確認過)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UnclePetePizza/
           價位:70元起跳 / 一人份           
           交通:台東市區公車(普悠瑪客運)觀光循環線 湧泉公園站」下車。
                       
顯示詳細地圖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