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2013,夏。釜山,熱翻17天 ‧ 南浦洞美食 성일집 聖日屋 炒盲鰻

開店超過60年的炒黏鰻 (海鰻、盲鰻)꽁장어,果然不同凡響,至今仍對牠念念不忘~
地理位置也很優,就在樂天百貨、札嘎其市場、龍頭山公園...等知名景點附近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網友介紹這間店,立馬將它排入行程中!
先來看一小段韓國美食節目的介紹,聽不懂沒關係,美食看畫面就夠了。

接著借用官網上的地圖,紅框是店家的所在位置,若從中央動地鐵站走過來,約10分鐘
我們到這用餐的前一個景點是龍頭山公園용두산공원吃飽後的景點是太宗台태종대,因公車站就在附近。
from 官網 http://www.ggom.co.kr/map.html
離店家最近的地鐵出口是南浦洞 남포동10號出口,有地下街可逛,也可直通樂天百貨入口!!
 
從10號出口上來,背對地鐵出口,沿著樂天百貨走,右手邊會經過百貨公司大門與銀牛 (os: 摸了會發財嗎?)。
 
直到看見大十字路口,即可看到右前方有성일집的招牌在對街
1950年開店來,秉持著傳統獨門醬汁與新鮮現殺黏鰻 (海鰻、盲鰻) 꽁장어,頗獲好評
店門口就可見牠們在水中鑽動的模樣,看起來有些可怕XDD
不過牠們很營養喔!可清肝明目、通經活絡等。
店內牆上掛滿各家媒體的報導,讓我們對這料理的期待值越來越高。
位子分為有椅子與席地而坐兩種,後者要脫鞋子。
每樣一份是KRW12000同類型的菜色至少要點兩份,所以若一人來吃,需點兩份喔!
(不能鹽炒 x 1 + 調味 x 1)
菜單上有項炒飯공기밥記得要點,一份才KRW1000,口味和台式炒飯大不同,一定要試試。
小菜和一般烤肉店給的差不多,一樣有辣醬、生蒜頭、生菜、黃豆芽冷湯。
比較不一樣的是黏鰻魚凍(下圖生菜旁),外型和台灣的三色蛋很像,由黏鰻外皮與魚肉混搭而成,口感很特別!
我們點的是調味黏鰻 양념구이,已忘了這是三人分還是四人份,總之鰻魚的量不多。
伴隨著洋蔥的鮮甜,醬汁本身甜辣適中,用一旁的生菜包著吃,口味很令人滿足。
那黏鰻超級Q彈,且完全無腥味,吃完這餐都覺得皮膚更有彈性了
最後加點了2份炒飯공기밥,也很美味!
吃得差不多時,服務生會用剩下的菜 & 醬汁與白飯、海苔、黃豆芽一起翻炒。
如此一來,鍋巴就誕生了~ 更增添麻油、海苔香氣
話說,我們吃這餐時,恰巧旁邊有一桌韓國家庭也在用餐。看到我們這群外國人走進店裡,一臉很驚奇的看著我們XD~
另外,這趟旅程中,我品嚐了三種不同的盲鰻料理方式,這次的炒盲鰻是我心中的Top 1!
其他請參考<<2013,夏。首爾,熱翻17天 ‧ 水光廣場&CNBLUE姜敏赫爸烤鰻店>>


店家資訊

 聖日屋 성일집
    ▶電話:051-463-5888
    ▶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대교로 103 (중앙동6가)  釜山廣域市中區大橋路103 (中央洞6街) 
    ▶網址:http://www.ggom.co.kr/
    ▶營業時間每日10:30 ~ 24:00 店休日:重要節日當天與翌日
    ▶價位:KRW1000~ KRW12000
    ▶地圖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4.8.26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如何出發去全州&全州到釜山沙上之心得>>

D 4  慶州,D 5 ~ D 11 首爾,D 12 ~ D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一日遊 → 沙上站E-M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