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2013,夏。釜山,熱翻17天 ‧ 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궁사

排行程之初,我一直以為它是東海龍宮寺...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因為某團帥哥,所以...
來這,不是因為宗教因素,而是崎嶇的礁石與寺廟所呈現的壯麗感,吸引著我。
前往海東龍宮寺的交通並不複雜,搭181號公車 + 步行,而站牌就在地鐵海雲台站的7號出口前
B:知名餐館──錦繡河豚 금수복국的位置。
C: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궁사的181號公車站牌。
圖片下方紅圈的位置是機場巴士的上車與下車處,再往圖片下方走就是海邊了。
灰底白色飛機:往機場方向,乘車處。白底灰色飛機:往市區方向,下車處。
取自konest map
幸好我們並沒有等太久,且一上車就有位子,車上有「到站廣播」
到站名稱是「용궁사국립수산과학원龍宮寺國立水產科學院」,從海雲台過去,車程約40分鐘
小建議:早上安排海東龍宮寺的話,中午可考慮到機張市場기장시장吃螃蟹,
下午再到松亭海水浴場玩耍或去Centum City與大賣場Homeplus逛街 (在센텀시티역 벡스코站下車)。
話說,我大概是在公車上弄丟了我的T-money,裡頭還有近兩萬元韓幣
心情down到谷底,以至於之後要搭交通工具都很不便~
千萬別以為到站就抵達龍宮寺門口了...需再步行15 ~ 20分鐘!!
from Naver Map
下車的位置在一間餐廳的前面(如下圖),須往回走,可見「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궁사」的路標。
左轉進入正確路口時,會見到一個寫著海東龍宮寺的大石碑~
之後就順著大路往上走 (微爬坡),沿途路燈造型很特別,是燈籠與金色龍頭。
此時看著路旁呼嘯而過的車子,有種攔車「請順道載我一程」的衝動。
當你看到下圖,恭喜不遠了!!!
左手邊將會出現幾間餐廳與咖啡店,和一棟白色大建築物,那棟是國立水產科學院。
過沒多久會遇到叉路,跟著指標和人潮走就對了,並且進入小吃、攤販區。
有種來到台灣海水浴場的feel~ 遮陽帽、衣服、袖套等。
吃的部分有海帶、蠶蛹、血腸、馬鈴薯、熱狗、黑輪、各種飲料、冰棒等。
而且在這個寺廟觀光區,當然少不了佛珠、平安符、扇子等,還可買到僧侶們穿的衣服喔!
海東龍宮寺屬於機張地區,立牌上註明著機張八景 → 這是要勾起我的挑戰欲嗎~
達陰山、竹島、日光海水浴場、長安寺溪谷、虹淵瀑布、巢鵲台、侍郎台、林浪海水浴場
穿過販賣區,終於看到一尊尊石像,大家猜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六十甲子十二支像,按照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的順序,且每個石像下方都有個咖啡色牌子,介紹它們的名字。
左→右:雞狗豬
石像的對面有個立牌,介紹海東龍宮寺的歷史:
海東龍宮寺由高麗恭民王的王師懶翁和尚建於1376年,是韓國三大觀音聖地之一。結合海、龍與觀音大佛,讓此處比其他地方有更深層的信仰意義。傳說只要在此處真心誠意的祈禱,就能獲得托夢並實現一個願望。
曾因壬辰倭亂被燒毀,1930年代初期由通度寺的雲崗重建。1974年晸菴上任時發願要復原觀音道場,祈禱了百日之後,他夢裡出現了乘著龍、身穿白衣的觀世音菩薩,所以將寺廟改名為海東龍宮寺。                                                                                   <<以上兩段文字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一旁還有別條路可通往松亭海水浴場송정해수욕장??? 不知道這要走多久,而且我經過時,都沒人走這條路。
接著會看到交通安全祈願塔母子像,昨天在太宗台也有看到類似的石像。
下階梯穿過鑲有金龍的大門,沒多久會先經過龍門石窟
過了龍門石窟,就是著名的108階石燈群→ 數字看來嚇人,但一旁可欣賞廣闊海景,一下子就走完了。
至於為何是108,據說是走完即可忘掉塵世間的108種煩惱,讓自己長壽
此趟階梯途中,會經過得男佛想生男孩的媽媽們,來這誠心祈求摸摸神像的肚子即可得男
另外,還有學業成就佛,而佛像前方都有個小箱子,是捐香油錢用的
過了學業成就佛,會遇到一條叉路,左轉去「日出岩」繼續往下走則是去「龍宮寺」
走完108階後,會先看到許願池,路過的人都會忍不住拿出錢幣投向烏龜背上的石碗,我也忍不住丟了幾枚,可惜沒中。
過了萬福門,就到海東龍宮寺囉!
石頭上的一尊尊小神佛最先抓住我們的目光,每個動作幾乎都不同,讀書、寫字等。
一旁有個洞穴,本來不打算下去,看起來很幽暗,但看到有人進去,就跟著一探究竟。
大雄寶殿,此為海東龍宮寺最主要的神殿
廟宇內部上方掛著如燈籠般的祈福語,和我們的平安燈很不同,而且他們供桌上擺的是一包包的生米
從寺廟創建起就存在的,彌樂坐像石佛
從大雄寶殿向遠處眺望的景致也很優。
海水觀音大佛,如門上所寫「心誠即感,有求必應」。
接著我們往回走,到了108階的另一條叉路,前往日出岩。
日出岩,以日出景色聞名,旁邊有個菩薩像,聽說在這許願很容易實現
所以這裡是當地人新年賞日出的勝地之一喔!
一旁還有祭龍壇,我很喜歡這附近的景色。
紅龍橋,後來聽一位熱心的釜山大叔說,「沒有戀人的,一定要走這座橋,可以增添姻緣。」
我沒走過去,因我看都沒人走,所以我 skip 它了= =
話說在這看到垃圾分類區,還不錯,雖然有點破壞景致,至少大家比較不會亂丟垃圾。
回程是到(去程下車點)斜對面的公車亭搭車,回程人不少,於是我們一路站回海雲台。
<<小插曲>>
回程的公車上遇到一對老夫妻,那位阿糾西很喜歡用韓文跟我聊天,偏偏我能力有限。
最後還向我們炫耀他的橡膠鞋,便宜又好穿~



景點資訊
◎ 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궁사
    地址:부산광역시 기장군 기장읍 용궁길 86  釜山廣域市機張郡機張邑龍宮巷86
                or 부산광역시 기장군 기장읍 시랑리416-3  釜山廣域市機張郡機張邑侍郎里416-3
     ▶時間04:00~19:00  公休日:無
    ▶網址http://www.yongkungsa.or.kr/ (英、日、中、韓)
     ▶門票
    交通:搭乘181號巴士:冬柏站2號出口 → 海雲台站7號出口 → 松亭海水浴場송정해수욕장 → 海東龍宮寺「용궁사국립수산과학원龍宮寺國立水產科學院」→ 機張市場기장시장,海雲台 → 龍宮寺車程40分鐘,下車後,往後走,大路口左轉,需再走15 ~ 20分鐘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4.9.23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如何出發去全州&全州到釜山沙上之心得>>

D 4  慶州,D 5 ~ D 11 首爾,D 12 ~ D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一日遊 → 沙上站E-M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