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台東】帕堤思糕點工坊 (已歇業)

※ 2019/2/6備註:店家已遷址並改名為"艾.莉莎咖啡Alisa Café"。
※ 2017/9/24備註:更新菜單、營業時間於文末,另外店家已易主,內文皆是舊餐點僅供參考。
不是我實踐夢想啦!是帕堤思糕點工坊的甜點師傅,喜歡她追求夢想的勇氣。
這間店主打法式甜點,眾多品項中,最推薦戚風蛋糕
帕堤思糕點工坊位於寶桑路上,就在名聲享譽的蘇天助素食麵對面
店名帕堤思音譯自法文的糕點師傅(pâtissier)和法式糕點(pâtisserie)一字同源
這間店曾受蘋果日報採訪,和藹可親的甜點師傅原先是位國小教師。
退休後因興趣,遠赴日本的法國藍帶廚藝學校進修,之後回到台東開店。
店家的宗旨是以天然且當季食材、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做出健康的法式糕點
※ 2017/9/24備註:目前這位甜點師傅的FB為https://www.facebook.com/patisserieworkshop
店內格局簡單大方,打造舒適氛圍。
架子上除了多本書籍、雜誌,還販售不少養生食材。ex: 果醬、堅果、蜂蜜等。
另外,這裡也銷售明信片,可愛的小郵筒就擺在一旁。
櫃台後方的擺設也井然有序,甜點櫃旁有個自助區,提供白開水、衛生紙等。
重點來了!
這間店每日供應的糕點都不同,選擇不多,售完就沒了
截至目前為止,去了兩次,糕點都很優,沒踩過地雷 =)
菜單不複雜,飲料有咖啡、茶飲、果汁、冰沙、可可亞、氣泡礦泉水等
也可選擇下午茶套餐組合一份甜點+一份飲品=NT170一份鹹點+一份飲品=NT200
每人最低消費:一杯飲品或一份蛋糕。 
奶茶的部分,是以初鹿鮮奶調製成。
這裡也提供蛋糕、禮盒訂製,選擇多元。
下圖是一份下午茶套餐,飲料只有半杯的原因是我和朋友share這套組合,請店員幫我們將飲料分成兩杯 (因我們是熱茶,可這樣分,其他飲料就不確定能否這樣做了)。
還另外加點一份蛋糕,會這麼做是因為甜點誘惑太大了,茶倒還好~
閃電泡芙 NT ?
泡芙空氣感十足,上層冰涼的巧客力,和中間的巧克力鮮奶油,甜度上有些差異,使得一個泡芙呈現兩種風情。
松露巧克力蛋糕 NT80 (NT750/7吋)
巧克力香濃不甜,口感紮實、順口不乾,不知為何令人想起韓國必買伴手禮 ── Market O布朗尼REAL BROWNIE
抹茶歐蕾戚風 NT60 (NT320/6吋)
抹茶香濃伴隨著淡淡乳香,口感鬆軟細緻。
香橙戚風 NT60 (NT320/6吋)
很自然的香橙味,濕潤不乾、很鬆軟,清爽無負擔。
水果塔 NT ? (NT680/6吋)
下方餅皮厚實、不油膩,綜合了水果與上層優格的酸和奶油的甜,口感多層次。
有機紅烏龍 NT80 (左,熱)、維多利亞玫瑰茶 NT80 (右,熱)
茶品香氣很足夠,都不甜。
熱茶皆可回沖,只有奶茶不行回沖時只需把杯子給店員,就會幫你處理了。
兩次光顧的經驗是...都沒有給我們茶壺。
不過,回沖後的茶飲風味和第一杯差不多香濃,讓我們很訝異呢~
-------------------------以下為新菜單。-------------------------
現場蛋糕依舊不多,變化比較大的是多了很多早午餐餐點。
營業時間也改成每日8:30 ~ 16:00不定休


店家資訊

              ▶電話:089-343484                   
              ▶地址:台東巿寶桑路172號 
              ▶營業時間每日8:30 ~ 16:00店休日:不定休,請關注店家粉絲專頁
              ▶網址:http://patisserieworkshop.weebly.com/FB粉絲專頁
              ▶價位:NT 50 ~ 200每人最低消費:一杯飲品或一份蛋糕 
              ▶交通:蘇天助素食麵對面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