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2013,夏。慶州 (餐廳),熱翻17天 ‧ 大邱排骨、大麥銅鑼燒、별채반

慶州著名美食包含豆腐鍋、包菜飯、皇南餅、大麥餅(大麥銅鑼燒)、校洞法酒等。
雖然這次沒吃到著名的豆腐鍋,但能追隨Running man的腳步,到별채반用餐,算是圓滿了!
這篇慶州美食,依其距離市區近遠順序呈現
因此,第一間為大邱排骨대구갈비
大邱位於慶州附近,因網路上很推這間,免不俗得也來試試看。
位於慶州火車站對面左前方郵局旁的小路上,左轉進去後約步行3~5分鐘,即可見橘色招牌在右手邊
from Naver Map
店內座位有分席地而坐與一般座椅區。
除了牆上Menu外,另有紙本Menu,上頭有中文。
燉 = 蒸
一碟碟小菜又登場了,並附上黃豆芽湯。
點排骨湯的話,會再送上一碟麵線。
排骨湯갈비탕(左),湯頭清爽順口,蒸豬排骨돼지갈비찜(右),醬汁很到位、不膩,肉質不會太老硬。
最後當然要生菜包肉一下,此時又是另一番滋味。
3人餐費,KRW25000
皇南餅황남빵,祖傳三代,內餡包紅豆泥的它,是慶州必敗名產,更享譽全韓國,且僅此一間,無分店
事實上,一早九點多經過時,看著人群稀疏的門口還一度懷疑自己找錯間
一個小時後想進去買時,已經大排長龍了需領號碼牌,叫號點餐,因沒空等...只好留下次品嚐。
後來到了真手味家진수미가 ,買大麥餅(大麥銅鑼燒)찰보리빵
附近類似的店家不少,選這間的原因是前一晚覓食之餘,迷路了,飄著小雨的當下很心急,想快點問當地人確認方向。
於是我走進了這間店,顧店的阿姨(不確定是否為老闆娘)看著我給的韓文住址,很有耐心的與我比手畫腳。
最後,正當我要離開時,把我叫住,給了我一個紙袋,要我將手上的地圖手冊等雜物都放進袋子裡。
意思是,這樣好提且方便,更何況下雨時,另一隻手又得撐傘。
當下,超級感動心想隔天一定要來捧場這間的大麥餅。
A:별채반    C:진수미가 真手味家 慶州餅,from Naver Map
和皇南餅一樣,都是手工、開放式廚房,可看得到製作過程。
這間店販賣兩種商品:大麥餅찰보리빵慶州경주빵
慶州餅的外觀和皇南餅很像,價格比大麥餅高一些。
基於大麥餅外型比較可愛(個人觀感啦~),所以買了一盒。
它和銅鑼燒很像,但外皮多了點Q度,內餡是紅豆泥,整體口感偏甜。
此外,我們在慶州買得另一項伴手禮是柿餅,果肉不乾,仍保有水份,甜度高。
以上,名義上是伴手禮,實際上是我們的點心...
尤其,皇南餅、慶州餅、大麥餅,標榜無添加防腐劑,保存期限都不長一週內一定要吃完
終於,重頭戲登場,曾出現在 <<Running man EP53>>별채반,找到了~~~
在這間餐廳玩的遊戲是「上菜順序」,依上菜順序完成生菜包肉。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剛才在文裡提到"迷路"的就是這間별채반,翻成中文是星菜飯位於大陵苑附近
店外掛著Running man慶州Race的布條~
店內是古色古香的裝潢,有席地而坐及一般座椅區,也有數個小包廂。
我去的時候正值晚餐時間,店內可說是坐無虛席,只見店員忙進忙出。
菜單有圖片及中英日文,點餐無礙。
因下午的大雨,朋友先回民宿休息了,一人追夢的我只能點6部村辣牛肉湯6부촌육개장KRW10000窄頭橐吾拌飯곤달비비빔밥KRW9000
前者是一種宮廷式辣牛肉湯,由韓牛、甜蕨菜、窄頭橐吾、牛肚、牛小腸等慶州山上食材製成。
而六部村則是新羅建國基礎的六個部落。
若想吃Running man套餐,應該是點鴨肉韓定食쌈 한정식 (오리 / Duck) KRW11000
韓定食系列需兩人以上才能點~
窄頭橐吾拌飯곤달비비빔밥拌飯由窄頭橐吾、雙孢蘑菇、水芹等各種山菜搭配而成,並以大醬和鯷魚粉製成的獨特調味醬取代辣椒醬。
食用前先將左下角的銅碗打開,將裡頭的白飯倒入大碗裡拌一拌。
特製的調味醬可適度加入拌飯中,味道不會太過強烈,挺親民。
除了右上角的小菜很重鹹,其他都不錯,蠻好吃的。
題外話,雖以距離來說,별채반是這幾間店中最遠的,但我從這坐計程車回到慶州火車站,車資是KRW2900,不貴。

店家資訊

       ◎ 大邱排骨 대구갈비
    ▶電話:054-772-1384
    ▶地址경상북도경주시황오동329-3  慶尚北道慶州市皇吾洞329-3
    ▶營業時間10:00 ~ 24:00 (時間資訊參考此網頁)
    ▶價位:KRW6000 ~ KRW16000
    ▶交通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5.3.14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 皇南餅 황남빵
    ▶電話:054-749-7000
    ▶地址경상북도 경주시 태종로 783  慶尚北道慶州市太宗路783
    ▶營業時間每日8:00~23:00無店休日
    ▶網頁http://www.hwangnam.co.kr/
    ▶價位:KRW16000(20個) 、KRW24000(30個) 
    ▶交通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5.3.14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 真手味家慶州餅大麥餅 진수미가경주빵찰보리빵
    ▶電話:054-749-1154
    ▶地址경상북도 경주시 황남동 194-7 慶尚北道慶州市皇南洞194-7號 (其他分店資訊點我)
    ▶營業時間每日8:00~22:00 (時間資訊參考此網頁)
    ▶網頁http://www.gjbread.com/mall/index.php
    ▶價位:KRW12000 ~ KRW33000
    ▶交通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5.3.14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 星菜飯 별채반
    ▶電話:054-773-3322
    ▶地址경북 경주시 황남동 328-1  慶尚北道慶州市皇南洞328-1
    ▶營業時間每日10:00~21:00店休日:每月第三個週二 (時間資訊參考此網頁)
    ▶網頁http://www.byulchaeban.com/
    ▶價位:KRW9000 ~ KRW15000
    ▶交通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5.3.14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大邱排骨是不是有几人就要点几份啊? 那星菜饭呢?可以4人点2人份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邱排骨是算人頭決定份數,沒特別問店家能否share.
      星菜飯是我當時一人去吃,只能點拌飯,若兩人以上同行,可點韓定食,應該也是算人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