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Jeonju Guest House (近韓屋村)

稱它為全州背包客棧 (全州GH),應該不為過吧!
這間民宿交通位置不錯,位於韓屋村附近
就在慶基殿後方。有多近呢,走不到10步路就進入全州韓屋村的範圍了
從全州高速巴士客運站 → Jeonju Guest House 交通往返路線,點我
從全州市外巴士公用客運站 → Jeonju Guest House 交通往返路線點我
若搭外國人免費巴士到全州,上下車地點是地圖右方石碑的位置。
只需直走約5分鐘,即可見色彩繽紛的建築物,隔壁就是Jeonju Guest House전주게스트하우스
地圖上B字樣的位置:全州中央會館,from Daum Map
下圖是從距離民宿最近的十字路口拍攝的。
也因位在韓屋村附近,「吃」不成問題,附近也有超商。Ex: 7-11
一走進民宿,映入眼簾的是五顏六色留言板,牆上貼滿許多旅客的回憶。
也有提供一些全州當地的旅遊資訊、地圖等。
一旁的兩台電腦供房客免費使用
交誼廳不小,位於出入大門口的通道旁,房間和這裡有用玻璃門、走道區隔開來。
這間民宿的外國背包客偏多,常會在這遇到歐美面孔的外國人,是個練習外語的好機會。
提早到民宿辦理check-in,交誼廳旁有個行李間可免費寄放行李
這次不知是哪來的勇氣,挑戰10人女生上下鋪的宿舍房
這間提供有鎖頭的小櫃子、室內鞋,是木製上下鋪,每個床位都有衣架
重點是10個女生,只有一間衛浴設備怎麼夠?
這間厲害的地方是,內有三套衛浴設備,完全免擔心「塞車」問題。
每間都有沐浴用品、衛生紙、牙膏
房間內的小角落有個梳妝台和(小)吹風機,只可惜化妝光線不足。
除了自己住的房間,不小心看到別間房型,房間內部的實際狀況和網站上的差異不大。
另外,這間民宿的3F有個露天曬衣場,當然也有洗衣機可使用KRW2000
十人床位平日、淡季是KRW19000,但因我去的時間是8月份,屬於旺季,和假日一樣是KRW23000
在這裡住宿不含早餐,想在民宿解決的話,可另外付費KRW3000,是簡單的茶飲和吐司。
民宿業者還提供付費點心:拉麵、花生、燒酒、啤酒KRW1000~3000不等。
民宿老闆是位大叔,李先生,他很熱心好客
,英文OK,會耐心提供旅遊諮詢,可惜不常待在民宿。
只有早上時段比較容易遇到他,其他時段,大部分是由年輕工讀生或他的親戚(丈母娘之類的)幫忙看管。
工讀生的英文溝通也OK,但親戚的英文就沒這麼好了。
可能因語言不通的問題,親戚對外國客人的態度較冷漠,但對當地韓國客人較熱情。
最後一晚,李先生難得現身在交誼廳裡,很熱絡的和我們這群外國人打招呼,還要我們多多交流、互動,請我們喝酒和小點心。
不過,交誼廳非24小時開放,深夜11點,親戚就會出面勸大家回房休息了,因怕吵到其他住客。
美中不足的地方還有,我住的女宿10人房,房內收不到免費的Wi-Fi必須在交誼廳使用
我和當地認識的背包棧友都認為,在全州,住宿方面應該有其他不錯的選擇 (我的文字用得夠委婉了吧!)
要不是釜山雞蛋先生沒房間,不然當下真的只想停留一晚,第二天直接殺去釜山。
原本想整理一篇全州住宿懶人包,但我打到1/3就累了,大家請自行google & 善用網路資源。
想找韓屋請點我,網站裡有超多選擇,其中學忍堂 학인당是running man成員住過的韓屋喔!
若想找背包客棧,請用關鍵字「전주」(全州) +「게스트하우스(Guest house) 搜尋即可。



民宿資訊:
          韓文名:전주게스트하우스  Jeonju Guest House
                 http://www.koreabackpackers.net/   
                 http://cafe.daum.net/chonjukorea    
                Tel:  010-7668-3929     Mailhosung82@hanmail.net
                전북 전주시 완산구 경원동 2가 62번지  全北全州市完山區慶園洞2街62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如何出發去全州&全州到釜山沙上之心得>>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預算、實際支出與民間換錢所>>


D 1 ~ D 3 釜山, D 4 慶州, D5~D11 首爾
D 15 巨濟島, D 16 釜山, D 17 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