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全州韓屋村전주한옥마을 (下)

全州系列,分為全州韓屋村 (上) & 全州韓屋村 (下) 週邊
前者涵蓋:銀杏路、韓屋村梧木臺梨木臺、鄉校、慶基殿、殿洞聖堂、零食→ 不能錯過的景點、美食
後者囊括:豐南門南部市場、東門文化街、客舍大街、心得→ 有多餘的時間再逛
外國人免費巴士當天往返者,請先看上篇文章 ── 全州韓屋村(上)
除非你對博物館特別感興趣,停留的時間長,我就不敢保證能否走得完。
若不想吃拌飯,想去南部市場體驗在地美食──血腸,也行得通,請見本篇 ── 全州韓屋村 (下)
完整地圖請見:<<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外國人免費巴士與地圖>>
                想先了解全州韓屋村,可善用此網站http://tour.jeonju.go.kr/index.sko(中英日韓)
此圖為韓屋村周圍左上 <<點圖可放大>>
此圖為韓屋村周圍左下 <<點圖可放大>>
客舍 객사
位於熱鬧地客社大街旁,匾額上寫著「豐沛之館」。這裡是覲見國王的地方。
朝鮮王朝在建國初期就已將全州命為「豐沛之鄉」,在太祖元年(1392年)時升格為完山留守府,就此成為管轄湖南地區的全羅道首府。                                <<此段文字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說真的,當時看到它,覺得很妙,前面是繁忙的大馬路,旁邊是逛街的好所在。
客舍大街
你想得到的美妝店,這裡都有,也有不少服飾店。
東門文化街
沿途可看到一些有趣的壁畫。
豐南門 풍남문
1978年重建的豐南門是全州邑城西南四座城門中僅存的一座。
南部市場 남부시장
沿著豐南門走,在匾額的對面有小路可通往南部市場。
我去的時候,是星期日中午,至少一半的店家都休息... 後來才發現,啊!!!!週日公休~
最熱鬧的就屬這間조점례남문피순대,40年歷史的血腸店。
閒暇之餘,也可安排觀賞表演藝術之旅。
全州韓屋村於週六、日,舉辦免費欣賞的表演活動 (不清楚冬天是否也有)。
活動詳情可詢問旅遊諮詢處或上http://tour.jeonju.go.kr/index.sko(中英日韓) 網站查詢。
像是這次有兩種表演,時段有衝突,我選看歷史文化劇。
雖然聽不懂,但看動作表情可略知一二,是個有趣體驗!
p.s 旅遊諮詢處的位置,請見<< 全州韓屋村전주한옥마을(上) >>
其餘傳統文化體驗活動,像是茶道、韓服、製陶器等,部分韓屋皆有提供,收費等相關資訊請自行google囉!
最後談一下,我對全州的失望。
有人說:「期望越高,失望越大」,這次應驗了,全州 v.s 水原
全州,2010年被列入於SLOW CITY,意指悠閒漫步、體驗生命
對韓國人而言,這也是個很受歡迎的景點,假日總是壅塞
尤其,韓屋村的街道不大 (如上圖所示,拍攝於銀杏路),別說汽車廢氣,更是壓縮到行人的空間。
如果能封路,就好了短暫幾個小時也好~
至於,水原,原先對她的期望不高。
但當我發現,公車上有免費Wi-Fi水原華城一帶的徒步區看得出來有用心規劃,整體就加分許多!
雖然全州讓我小失望,但下次還是會再去!!因為我還沒集滿八間餐廳
而且,這裡的人情味很棒!撇開全州GH的親戚不談,店家對我們外國人都蠻好的。
像是PNB豐年麵包店 (豐年製菓풍년제과)  沒錯,就是那間知名度超高的麵包店!
我們消費不多,因後面還有數天行程,無法扛伴手禮回家,結帳完要離開時,店家還把我們叫住,送了我們一瓶礦泉水。
另外,買母酒的那間店,其實我們只買一瓶,老闆還是很熱情的送我們小禮物 >///<



景點資訊
◎ 豐南門 풍남문
    地址:전라북도 전주시 완산구 풍남문3길 1 (전동) 全羅北道全州市完山區豐南門3街1 (殿洞)
    ▶時間全年無休
    ▶門票
    交通:鄰近殿洞聖堂、南部市場

◎ 全州南部市場  전주남부시장  
    地址:전라북도 전주시 완산구 풍남문2길 63 (전동3가) 全羅北道全州市完山區豐南門2街63 (殿洞3街)
    ▶時間週日公休 (僅部分商家營業)09:00 ∼ 21:30 (依各店家而有所不同)
    ▶網址http://www.jjhyanggyo.or.kr/(韓) 
    交通鄰近殿洞聖堂、豐南門


◎ 趙占禮南門血腸  조점례남문피순대  
    地址:전라북도 전주시 완산구 전동3가 2-198 全羅北道全州市完山區殿洞3街2-198號
    ▶時間24小時
    交通鄰近殿洞聖堂、豐南門

◎ 韓屋村夜市
       地址:南部市場北部出入口到青年館入口





    ▶時間週五、週六 18:00~ 00:00

 青年館
    地址:全羅北道全州市完山區豐南門1路19-3南部市場二樓
    ▶時間全年無休(各店家公休及營業時間略有不同)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如何出發去全州&全州到釜山沙上之心得>>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預算、實際支出與民間換錢所>>

D 1 ~ D 3 釜山, D 4 慶州, D5~D11 首爾
D12 首爾 → 全州 → 全州GH check-in → 基殿 → 殿洞聖堂 → 全州中央會館(拌飯) → 梧木臺→ 全州韓屋村 → 마패호두과자馬牌核桃燒 → 東門文化街
D13 全州 → 鎮安馬耳山  外婆的手藝(紅豆冰) → PNB豐年製菓 → 삼일관(黃豆芽湯飯) → 客舍大街
D14 全州鄉校 → VETERAN柏泰郎(豆漿冷麵) → 豐南門 → 南部市場 → 全州GH check-out  → 搭巴士回釜山
D 15 巨濟島, D 16 釜山, D 17 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