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2013,夏。首爾,熱翻17天 ‧ 景福宮경복궁&光化門廣場광화문광장

※ 2016/1備註:更新朝鮮時代守門將換崗儀式表演時間。
我來集夏天的景福宮~
上次冬季雪景的震撼還記憶猶新,請見<<2012,冬,韓國。下雪吧‧Day3 (上) 景福宮→土俗村蔘雞湯>>
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愛雪景,因為在台灣要見到雪,得來不易呀!
以下內容幾乎未和上次行程重複,我還是沒走完,又要留下次挑戰了。
售票亭進入光化門後的右前方
免費守門將韓服體驗 進入光化門後的左前方──西守門將廳
每天6場 (週二公休)10:15 / 11:10 / 13:15 /14:10 / 15:15 / 16:10 (可體驗5~10分)
此地點未過興禮門 (本文第一張圖,收取門票的地方 / 參加導覽服務的集合點),所以沒買門票也可體驗喔!
守門將交接儀式表演 (週二公休)
守門將換崗儀式 : 1天2次 (10:00、14:00) ,約20分鐘
光化門把守儀式 : 1天2次 (11:00、13:00) ,約10分鐘
守門軍公開訓練(協生門外) : 9:30 (約需15分鐘) / 13:30 (約需15分鐘) 

活動是從光化門內表演到光化門外,結束後,遊客可和他們合影留念。
 和旁邊的「預備軍、遊客」相比,這些表演者的汗水想必如流水般...
接著,回到景福宮內。
勤政殿
景福宮的正殿,意為勤勉治民。是個舉辦重要慶典、王位登基等重要儀式之場所。
勤政殿前的廣場上,石牌依官階高低排列。
由於天氣實在太炎熱,我們決定躲進民俗博物館吹冷氣。
但是,非常不涼,因為節能省電政策> <
回想起上次想進來避寒,暖氣也不夠強.......
博物館內展品不少,古代人的帽子怎麼看起來如此厚重!!
當天館內剛好有個「古代帽子」 體驗活動,很有趣!!
離開展館後的左手邊是民俗文化村,這裡有個側門,出去可通往三清洞
重點是,<<Running man>>曾到此拍攝!!
往回走 (慶會樓方向),是一大片草原與樹木。
慶會樓
接待外國使節的地方。
接著,快接近景福宮地鐵站5號出口的地方,是國立古宮博物館
館內有印章,喜歡集章的人別錯過了。
這裡以王室文物為主,讓世人了解朝鮮王宮的歷史與文化。
同時這裡也是韓劇<<我的公主>>之拍攝地,右下角的古董車。
景福宮的正對面是光化門廣場,許多知名韓劇都曾在此拍攝,演唱會也曾以光化門做背景。
右手邊建築物是世宗文化會館세종문화회관<<Running man拍攝地>>
宗故事展示館,介紹世宗大王的故事與韓文字的歷史。
廣場上同時也展示李舜臣將軍與世宗大王銅像、測雨器、渾天儀、日晷。
夏天的廣場,多了水舞設施,晚上來這欣賞水舞秀也是不錯的選擇。

景點資訊
◎ 景福宮 경복궁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사직로 161 (세종로) 首爾特別市鍾路區社稷路161 (世宗路)
    ▶時間1~2月 09:00~17:00 / 3~5月 09:00~18:00
                      6~8月 09:00~18:30 / 9~10月 09:00~18:00
                  11~12月 09:00~17:00   
※ 售票至關閉前1小時為止公休日:每周
    ▶門票W3000 (19~64歲,團體價W2400)    W1500(7~18歲,團體價W1200)
 持景福宮入場券,可免費參觀國立古宮博物館與國立民俗博物館,票根務必留著!
    團體的門檻是10人,不須團進團出,所以可以站在售票處拉攏陌生人一起省錢 =D
 四大宮殿(景福宮、昌德宮、昌慶宮、德壽宮)及宗廟自由通行券 10,000韓元(有效期限1個月) 
    免費中文導覽時間(1~1.5小時):10:30/13:00/15:00 (集合地點:興禮門內景福宮服務處前)
    ▶網址:http://www.royalpalace.go.kr:8080/  (韓、英)
    交通: 3號線327景福宮站5號出口方向,徒步5分鐘路程 

◎ 光化門廣場  광화문광장  
    地址:서울 종로구 세종로  首爾特別市鍾路區世宗路
    ▶時間24小時開放,全年無休
    ▶門票
    交通1號線132、2號線201市廳站3號出口
                      3號線327景福宮站6、7號出口
                      5號線533光化門站1、2、8號出口(設有至光化門廣場的地下連通道)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預算、實際支出與民間換錢所>>


D 1 ~ D 3 釜山, D 4 慶州
D 5  KTX首爾15:48 → K-hostel check in  梨花洞壁畫村  陳奶奶一隻雞  東大門 → 橋村炸雞
D 6  普羅旺斯村  新村八色五花肉 → 弘大自由市集13:00~18:30 → 東大門 → Caffe bene
D 11  東大門文具批發街 → 景福宮 → 仁寺洞 → 明洞 → 명동 고로케(馬鈴薯餅) → 忠武飯捲
D 12 ~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 D 16 釜山, D 17 回台灣 
p.s 因個人&朋友因素,所以造成上述行程部分重複且同區域拆成兩天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