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2015,夏。東京 ‧ 台灣虎航 Tigerair 桃園 ─ 成田來回實記

※2018/2備註:更新托運行李價格
這篇同時也是飛機餐食記,囊括5樣餐點,在本文中末段
第一次搭乘台灣廉價航空,虎航:http://www.tigerair.com/tw/zh/
看準虎航飛日本東京是早去午回,暑假機票來回每人平均NT 6000,所以衝了。
隔幾天後,卻看到加開回台灣「晚回班機」的消息!!!
<< 航班時間 >>
由於廉航常更動班機時間,就不細列虎航往返台北 / 高雄 → 東京成田的班次囉!請自行上官網查詢。
台北 → 成田 IT 200 07:00 ~ 11:10
成田 → 台北 IT 201 13:35 ~ 16:25 (原訂12:10 ~ 15:00,出發前一個月收到改時間的通知)
p.s IT 201自2015/9/1後,改成晚班機 ← 真羨慕!!

<< 機票便宜 >>
比起一般傳統航空,含稅至少 NT 10000起跳虎航特價時,直接砍半
這次,買了三張來回機票,我選擇Combo行程,也就是「包吃、行李、選位」不含稅每人NT 3960
若選擇Light行程每人則可再省NT 400
因我當時只想著要選位,所以就手殘點了Combo,其實我不想吃飛機餐 = (
後來發現可以Light,之後再加購選位,只需再付NT 150 / 每人
不管選何種方案,都含手提行李10 KG,最多2件,且行李須符合規定體積小於54cm x 38cm x 23cm
有時候,手提行李會被秤重,並附上一個虎航貼紙扣環
逛免稅店時,別買過頭,登機限定每人兩件手提行李 (包含免稅店袋子)
托運行李,每人最多80 KG不限件數,可累計公斤數,但單一件不可超過30 KG
15 KG = NT 650,20 KG = NT 750,25 KG =NT 850,30 KG =NT 950,35 KG =NT 1200,40 KG = NT 1500  
※2018/2備註:托運行李價格調漲,正確資訊如下
15 KG = NT 750,20 KG = NT 850,25 KG =NT 1050,30 KG =NT 1350,35 KG =NT 1650,40 KG = NT 2000  
因此,我們去程:僅一人買 NT 750 / 20 KG,回程:兩人各買 NT 750 / 20 KG
其實回程也可一人買就好,直接買足 NT 1500 / 40 KG,價格一樣,也就是下圖的附加服務。
→ 注意:托運行李重量與他人分享僅限於同一張訂單(使用同一個訂位代碼)。
訂票時,讓我傻眼的是預定手續費本來算準每人NT 6000有找,但結帳時多了這筆...

因此,這次每人含稅機票費為NT 6137
於虎航官網上訂完機票後,會收到航空公司寄來的booking confirmation
附件中的PDF檔就是電子機票了!帶它去check in
從台灣飛去東京的櫃台,是由中華航空負責代辦,在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11號櫃台
於起飛前2.5小時開櫃,這時間好...早!還記得剛剛說這是幾點的飛機嗎??
恩~7 : 00,意思是4 : 30就開櫃了!於是,我們深夜出發,比太陽早起,到了零時差的桃園國際機場。
兩個行李箱裝3個人的盥洗用品、衣物,就18.3 KG,令我們有點擔心回程怎麼辦XD
最晚必須在起飛前10分鐘抵達登機門 B1R,它在航廈的尾端,務必留意腳程時間
而且,飛機不在登機門等你,要搭接駁車,無空橋
飛機是A 320,座位3 X 3,沒有個人視聽娛樂設備
前方的小袋子裡有虎航雜誌,裡頭有虎航航點的旅遊資訊。
前後椅子的間距不大,有點擠,不好睡。
身高170 cm內,舒適,但若180 cm,膝蓋會碰到前方椅袋
話說,回程時,隔壁幾位年輕人倒是睡得很香甜,也許一早去了築地市場吧?!
想看富士山,去程記得選左側位子,回程選右側
飛行3小時後,抵達成田機場第二航廈,這次有空橋,不用坐接駁車
下機後,要走很長一段路,才會到海關查驗區。
我們走在前頭,一路上空蕩蕩,都沒什麼人,還以為自己走錯路。
班機11:10落地,11:45前我們已入境並拿到行李了。
 
-------------------------去回程分界線-----------------------
回程航班,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的3F
怕超重的人,可到(成田T2的3F)郵局旁,有個磅秤可使用
成田的虎航櫃台在G區藏在B區的後方
一樣是2.5小時前開櫃,所以check in時間為11 : 05
早點來機場的目的是,為了逛成田機場。
位於成田機場第二航廈的4F (國際航班出發櫃台、出境審查在3F)集合了許多餐廳、伴手禮品店
圖為成田機場第二航廈的三樓,紅色區塊為四樓,黃圈為出境審查、海關。
像是東京banana、ROYCE'巧克力洋芋片、小雞蛋糕等,但我沒看到薯條三兄弟
甚至還有觀機平台,可欣賞飛機起降。
此外,過海關後,也有名牌、電氣用品、伴手禮商店可逛,我們在這區,又買了悶燒杯、咖哩塊、白色戀人...
這次上飛機一樣有空橋,只是登機門很遠,在92號
<< 飛機穩 >>
回程抵台有空橋,不知是否因受颱風影響 or 因有班機還在停機坪,使得我們等了10多分鐘才下機。
其實,8/7這天我們很期待班機因颱風而停飛,想多玩一天~
但沒有,接近台灣上空的氣流很不穩定,一路晃晃晃回桃園。
不過,飛機落地時,很穩,機長技術一流!!
-----------------------------虎航飛機餐食記---------------------------
機上餐點,基本上是網路預訂,套餐NT 220 ~ 450另售飲料、酒、零食
訂票時,選擇Combo行程,就「包吃、行李、選位」囉!可自行選擇NT 400以內的餐點。
需注意的是,一旦完成機上餐點預定,不可退款,也不可更改餐點所以先做好功課,慎選!
雖然廉航規定機上不得享用外食,不過去程因為是早班機,有喵到附近乘客偷偷吃麵包。
 
 
義大利肉醬麵
這道餐點很普通,麵條不會太軟爛。
照燒雞肉飯
此趟虎航餐點中,最推薦這道!
兩塊雞腿肉鮮嫩,都已入味,可惜配菜太單調,只有冷凍碗豆和蛋皮,且醬汁不多。
台式雞肉飯
很經典的台式餐點,配角有油豆腐、滷蛋、醬瓜,主角雞肉絲不柴,且份量不少。
懷舊排骨飯
不知為何,看到它就想到台鐵便當。
同樣有油豆腐、滷蛋,這次搭配榨菜,滷排骨很下飯。
蔥爆牛肉飯
蔥爆牛肉搭配水煮紅蘿蔔&四季豆,醬汁偏鹹,至於牛肉,普通。
經過這次的廉航初體驗,我下次會記得不買飛機餐。


相關資訊
◎ 台灣虎航 Tiger Air 
  電話02-55992555

◎ 桃園國際機場 

◎ 東京成田國際機場 
  網址http://www.narita-airport.jp/ch2/ (中)

延伸閱讀

4 則留言:

  1. 今年第一次自助行很緊張,感謝你詳細的機場分享!!!!讓我認真作筆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也祝您旅途順利愉快 =)
      功課做足就免緊張啦~

      刪除
  2. 您好~請問回程(成田回台北)也是拿mail裡印出的PDF檔案內容去CHECK IN即可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