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2015,春。首爾追櫻 ‧ 大韓航空 & 華航 桃園 ─ 仁川來回實記


大韓航空初體驗!去程KE 692,回程KE 5691(CI 161)午去午回班機
KE692 (CI9036)大韓 & 華航聯營航班,使用大韓航空的飛機。
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11號櫃台辦理Check in,登機門在A5。
當天的航班時間為13:25 ~ 17:00,現為(2016/1) 12:10 ~ 15:35。
需特別注意的是,託運行李限制,詳情點我
經濟艙 → 限1件,限重23 kg。商務艙 → 限2件,單件限重32 kg。頭等艙 → 限3件,單件限重32 kg。
至於,手提行李限制:尺寸55(A) X 20(B) X 40(C) 公分或每件的長、寬、高總和不超過 115 公分。
經濟艙 → 限1件,限重12 kg。商務艙、頭等艙 → 限2件,單件限重18 kg。
使用A330-300客機,座位是3x4x3,間距不會太擠,算舒適。
每個人都配10.6 英吋AVOD 隨選式視聽系統,兩旁分別有衣架、USB插槽供電子用品充電。
起飛前,空服員會發耳機,接著就好好享受電影、音樂、電視節目、遊戲啦!
還好有個人視聽娛樂設備可打發時間,因當天下小雨 + 機場跑道維修,只剩一條跑道起降。
等了近半小時,才順利起飛,話說看著窗外所有飛機排排站的畫面,挺可愛的。
餐點有兩種,雞肉飯&牛肉飯,附餐有水果、沙拉、麵包、飲料
飲料有供應果汁(番茄汁、柳橙汁、鳳梨汁等)、酒類,之後會再送一次熱茶、咖啡。
嗜辣者,可向空服員索取辣椒醬。
我們覺得雞肉比較好吃,口感微辣,肉質嫩,倒是麵包有乾、硬。
牛肉飯黑胡椒味重,偏辣,和上一道相同都偏重口味。
這趟飛行平穩,對大韓印象加分。
-------------------------去回程分界線-----------------------
從市區到仁川機場的路上, 沿途也有櫻花,普遍尚未滿開。
CI 161(KE 5691)大韓 & 華航聯營航班,使用華航的飛機。
在首爾仁川機場D區櫃台辦理Check in,登機門在124。
當天的航班時間為12:35 ~ 14:10,現為(2016/1) 12:25 ~ 14:10。
過海關前,繞去郵局寄明信片,途中經過仁川機場內的表演舞台,再度佩服仁川機場的設計。
仁川機場的郵局在2F,在F區 & G區之間,營業時間是週一 ~ 週五的09:00-18:00定休日:國定假日、週末
若不幸沒開,門口旁有台機器可購買郵票,但若要寄包裹,還是得趁郵局開門時寄。
同樣使用A330-300客機,座位是3x4x3,因這次被配到中間的位子,覺得有點擠。
有機上娛樂設備,耳機已在前座置物袋裡。
餐點有兩種,雞肉飯&豬肉飯,附餐有水果、沙拉、麵包、飲料。
還是雞肉飯比較優,口感微辣又下飯;豬肉飯口味顯得清淡。
飲料有供應果汁(蘋果汁、柳橙汁等)、酒類,之後會再送一次熱茶、咖啡。
話說,跟三年前相比,我覺得仁川機場旅客更多了。
因這次以賞花行程為主,沒買太多東西,不需辦理退稅手續,起飛前2小時到機場,還可以
若要退稅的人,建議起飛前2.5 ~ 3小時到機場比較保險
回程當天週一,雖然是上班日,但退稅櫃檯 & 進入海關審查區時,都大排長龍!
還記得海關那段,我排了快半小時,當下超緊張,擔心趕不上飛機。
另外,非韓國國籍的航空公司,都必須搭一小段電車到登機口喔!記得預留時間。


相關資訊
◎ 大韓航空 Korean Air 

◎ 華航 
    ▶網址http://www.china-airlines.com/

◎ 韓國仁川國際機場 

◎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網址http://www.taoyuan-airpor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