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2016,冬。Hong Kong聖誕夜 ‧ Day2(上)德發牛丸粉麵、香港世界地質公園 (東壩半日遊)

由於背包客棧在尖沙咀, 一早香港朋友帶路去吃在地小吃。
地鐵尖沙咀A1出口,沿著九龍公園走海防道,左手邊的海防道臨時街市,藏身在這傳統市場裡,有間德發牛丸粉麵
from Google Map
分為牛丸、牛腩、牛什、牛根,一碗30元港幣,我點的是牛丸粉麵
粉麵的口感和台灣粄條很相似,一樣軟嫩。
最出色的是牛丸,令我想起電影《食神》。丸子有彈性又脆口、充滿肉汁,沒有到電影裡爆漿那樣的誇張,但確實好吃。
飽餐後,我們搭公車到西貢,趕著參加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辦的「東壩半日遊」活動。
報名與集合地點在火山探知館,它在西貢巴士總站旁,香港巴士相關資訊 → 點我
地質公園範圍很大,有許多路線可探索,詳情 → 點我
最方便的就是報名這個半日遊行程,路線是「火山探知館 → 萬宜水庫東壩」,搭乘小巴約30分鐘車程。
每人95元港幣,12歲以下兒童是90元港幣。p.s 已漲價,請忽略照片裡的金額。
每逢週六日及公眾假期(農曆年初一、初二除外)才開團,有三個時段9:30 ~ 12:30、11:30 ~ 15:30、14:30 ~ 17:30
網站預定或現場報名,詳情 → 點我
當天週六,我們是現場報名11:30 ~ 15:30,幸好還有位子。
等候的時間,逛了一下探知館,這個展館不大,介紹火山地形與岩柱形成過程。
出發前最好先去一趟洗手間,因步道那只有流動廁所。
每台小巴會有一位導遊,沿途介紹地形成因與萬宜水庫的興建史等。
現場有計程車,中午時段比較多,我們下午三點多要離開時,沒看到半輛,所以報名旅遊團比較省事。
 一下車會先看到一個藍錨形物,是為了紀念因興建水庫而葬身的工作人員。
 接著往前走,右邊是海岸與岩柱,左邊是水庫景緻。
 步道的盡頭有個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的地標。
我們先左轉前往浪茄村,一路微上坡,也許是知名登山路線,沿途有許多全副武裝的登山客。
沿著主幹道一直走,約10多分鐘,前方會出現一個美麗景致。
浪茄灣,白色沙灘讓我想起《太陽的後裔》裡希臘的沉船灣,不用飛太遠,香港也有一個。
當下超想下去那白沙灘玩耍,但時間有限而作罷。
離開後,我們折返回到萬宜東壩地質步道
景緻遼闊,站在巨大的岩壁旁,更顯得人類的渺小。
沒有柵欄,能夠近距離欣賞五、六方柱岩、斷層、扭曲(S形岩柱)等地質狀態。
特別是,這裡的岩柱屬於淺色流紋質火山岩,和其他國家的深灰色玄武岩不同。
步道的終點是海蝕洞,沒辦法進到洞內,不過有個延伸平台可觀賞。
海水清澈見底,數隻小魚優游其中,令我們訝異。
接著我們來到堤防邊,從巨型消波塊的隙縫,一窺破邊州
破邊洲本來是花山的一部分,因受海浪長期侵蝕,最後和花山分離。
 岩柱們彷彿大型管風琴,普遍整齊地排列著,是個天然的大自然教室。
 回程巧遇不知從哪冒出的小牛們與上廁所的聖誕老人,為這趟地質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店家資訊
 ◎ 德發牛丸粉麵
       電話:23761179  
       地址:尖沙咀海防道390號熟食檔
       ▶營業時間週四~週二9:00 ~ 20:00,店休:每週三      
       價位:30元港幣~    
       交通:地鐵尖沙咀A1出口,沿著九龍公園走海防道,左手邊的海防道臨時街市裡

景點資訊
 ◎ 火山探知館
    地址:香港西貢惠民路18號
    時間每日9:00~17:00,公休:農曆年初一及初二        
    ▶門
    交通: 
                        

延伸閱讀
Day1 桃園機場 → 香港機場 → 彩虹旅舍 Rainbow GH
Day2 德發牛丸粉麵 →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 → 西貢林記小食 → 尖沙咀聖誕夜 → 太興燒臘(新文華中心)
Day3 泰昌餅店 → 天星小輪 → 赤柱 Paisano's Pizzeria → 海記合桃坊甜品(尖沙咀) → 何洪記粥麵專家(香港機場)→桃園機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