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高雄新興區】明洞一隻雞명동닭한마리 ── 韓式雞湯鍋

令人懷念的好滋味 ── 一隻雞,我來了!!雖然不是陳玉華奶奶,但還是滿心期待想來尋找記憶中的美味。
明洞一隻雞在韓國首爾市有兩間店,都開在東大門,非明洞,去年年初開始在高雄拓展店面。
目前高雄有三間店一間在鳳山,是最早開設的分店,露天開放式的座位→ 2015年,此分店已歇業
另兩間在高雄市區,店面座位,其中大順店的位置比中山店寬敞。
這三間分店的公休日恰巧不同,鳳山店與大順店休每週一中山店休每週二
這次去的分店位於中山二路上,從三多商圈走過來約15分鐘從中央公園捷運站過來約10分鐘
明洞一隻雞標榜用荊桐等漢方藥材熬煮四小時的湯底,再放入一整隻雞熬煮。
店家也貼心地介紹了荊桐的功效,有助於血液循環、舒壓、關節炎、腰痛等。
充滿韓國風情的店內裝潢,使用的餐具是韓國傳統的扁筷與湯匙,還放置了丟骨頭的小鋼桶、鐵夾與大湯勺。
菜單印製著各種菜色的照片,價格介於NT 420~750間,煎餅、辣炒年糕NT 100~150
既然店名都叫「明洞一隻雞」了,那應該是招牌吧!所以我們三人點一份嚴木雞湯鍋、泡麵、韭菜雞蛋捲、炒飯。
今日小菜:小黃瓜、辣白蘿蔔、韓式泡菜,這三樣中,我們最喜歡小黃瓜,酸甜的口感,非常台式。
另兩樣在醬料區旁可自行無限取用,泡菜口感偏酸,白蘿蔔雖稱不上清脆,但味道還不錯。
吃一隻雞,最不能少的就是醬料!等待雞肉煮熟的同時,來調醬料吧!
店內還免費供應玉米鬚茶,功效是利尿、降血壓、消水腫喔。
這裡當然少不了韓國進口的飲料與酒,但不便宜,介於NT 40 ~ NT 250
韭菜雞蛋捲 NT100
蛋捲不油膩,內部滑嫩,由韭菜與紅蘿蔔混著蛋汁製成,用料實在。
嚴木雞湯鍋 NT720
韓國當地的一隻雞料理,沒有菜盤,且雞也比較小隻,KRW20000(以匯率37來算,約NT540)。
這間多了個菜盤,有兩三樣菇類、高麗菜、紅蘿蔔、南瓜等,非常台式火鍋。
而且雞也比較大隻,一樣有蔥、馬鈴薯、年糕等,上桌後不必理它,服務生會過來幫忙剪肉。
再等待幾分鐘,就可開始食用囉!但整體肉質,敗給了陳玉華奶奶,雖然不乾澀,但不夠嫩,有點可惜。
不知雞的大小跟肉質本身是否有所關聯。
原本的湯頭很清淡,將菜盤裡的食材放入鍋內煮後,味道就跟一般火鍋店的一樣了。
泡麵 NT50
韓式泡麵與台式泡麵,最大的不同點在於麵條,韓式的比較粗、扎實且Q彈。
炒飯 NT70 (可加起司片,一片NT10)
最後,當然要加點炒飯囉!
韓國當地很喜歡利用最後的精華湯底或湯汁炒飯,這是一定要嘗試的!
一開始,服務生先將鍋裡的湯品都撈起來放在碗裡,只留一點點湯底。
接著將泡菜、紫米飯、海苔、蔥花等倒入鍋中快炒,但我們加點的cheese,是第一個下鍋耶~
os : cheese到底是第一步驟還是最後一道步驟?!
完成後,就準備開動啦!帶著麻油香氣、偏濕潤的口感,和台式炒飯很不同,每口都吃的到海苔香!
os: 飯粒再少一點水分會更美味,再者幾乎吃不出起司味,我只能默默懷念新村八色肉的炒飯了。
順序由左上角開始,依順時鐘方向
整體而言,一隻雞與炒飯不夠讓我們驚豔,有些遺憾,但能在台灣品嘗一隻雞料理,也不錯啦!至少不用花機票錢。
話說,這次去時,因別桌有人點辣炒雞排,所以身上不免沾染了雞排味道。
本次消費總金額為NT1020,三人平均下來, 每人NT340,吃超飽!!!



店家資訊
           ◎ 韓國首爾市 (始祖店 시조점)
           ▶店名明洞一隻雞始祖店  면동 닭 한 마리 시조점
           地址:서울시 종로구 종로5가 280-4  首爾市鍾路區鐘路5街 280-4       
           電話:02-2275-3125
           ▶營業時間10:00 ~ 1:00
           網址:http://www.dakkanmary.co.kr/main
           ▶交通:有兩條路線,跟陳玉華奶奶一隻雞的路線走法相同:
截圖自http://map.konest.com/
            1.東大門站9號出口,出來後沿著大馬路直走約1分鐘,看到IBK銀行,左轉。
               小路裡的一邊全是小吃攤,再往前走沒多久,右手邊有條巷子彎進去。
            2.東大門站8號出口,沿著清溪川走,右轉彎進一堆小吃攤的路,走沒幾步再左轉進入小巷子(請參考上方左下角照片),巷弄內有很多烤魚的店家。其他路線請點我
           ◎ 韓國首爾市 (巨成店거성점)
           ▶店名明洞一隻雞  면동 닭 한 마리
           地址:서울시종로구종로5가265-8  首爾市鐘路區鐘路五街265-8       
           電話:02-2272-8249
           ▶營業時間10:00 ~ 1:00
           網址:http://www.dakkanmary.co.kr/main
           ▶地圖: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4.2.19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 中山店 (分店)
           電話: 07-338-7348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481號
           ▶營業時間周三~周一 11:00~14:00,17:00~22:00,每週二公休
           網址:
            價位:50~320元,不可刷卡
           交通:
                        
顯示詳細地圖

           ◎ 鳳山店 (分店) 已歇業

           ◎ 大順店  (分店)
           電話: 07-553-9856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大順路84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每週一公休
           網址:
            價位:50~320元
           交通: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