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2013,夏。釜山,熱翻17天 ‧ 札嘎其市場 자갈치시장 (含天空公園) 吃生章魚

離南浦洞超近的漁獲市場就在札嘎其,活跳跳的海鮮,保證讓你看得眼花撩亂!
它位於PIFF廣場對面範圍很廣,從影島大橋附近的乾魚貨市場開始到忠武洞清晨市場一帶,都被稱為札嘎
最近的地鐵站分別是110札嘎其자갈치站10號出口111南浦남포站的2號出口
詳細路線說明或機場巴士到這的方法,請見<<2013,夏。釜山 ‧ 札嘎其海景民宿Jagalchi Guesthouse (Terra Guesthouse)>>
A:往龍頭山公園釜山塔용두산공원부산타워 
B:往BIFF廣場、國際市場국제시장、富平市場부평시장、富平洞豬蹄街等 
C:往太宗台태종대公車的上車處
灰底白色飛機:往機場方向,乘車處。白底灰色飛機:往市區方向,下車處。
南浦站週邊地圖,取自konest map 
札嘎其站週邊地圖,取自konest map,紅色XXXX的地方有水果攤,那裏的水果蠻貴的!南浦6號出口那附近有位大嬸賣得比較便宜
在停車場주차장的左邊,有隻銀色簍空的魚,魚的左邊有個入口,走進去會看到遊客諮詢中心與電梯!
一、二樓是海產市場跟海產店,有時進出電梯會聞到陣陣魚腥味。
5F是知名OASE seafood buffet 海鮮自助吃到飽7F是無敵海景民宿──Terra Guesthouse頂樓是天空公園하늘공원
讓我們先看看天空公園하늘공원吧!開放時間是9:00 ~ 18:00
電梯無法直達頂樓,只到7F,所以搭電梯到6F後,走電梯旁的樓梯上去頂樓
經過設計的展望台,像個小型公園,旁邊的建築物宛如帆船,這裡還設置一台投幣式望遠鏡。
其實不用望遠鏡就可遠眺海港、龍頭山公園(釜山塔)等,甚至可見甘川洞文化村
接著我們到了2F的生魚片中心회센터,可是完全沒遊客,只看到工作人員在裝燈泡。
原以為下午時段打烊,後來發現我們來錯天啦!! 遇到公休日...
不然本打算找間食堂,來挑戰生章魚>"<
或是到1F挑選想吃的海鮮,請店家烹調加價KRW 5000,不知現在是否有調漲。
離開建築物後,週邊有個清晨六、七點就開始營業露天魚市場,這裡瀰漫著一股大海鹹味。
平常只在電視上看到的海鮮,如:海鞘、比目魚、各種貝類、鮑魚等,全展現在眼前。
不時上演螃蟹、章魚等動物的逃亡戲碼,很有趣!!
晚上的札嘎其市場也很熱鬧,有海產競標活動,不過我們這些外國人在外圍觀就好,別去打擾他們做生意囉~
不然...大嬸可是會很不客氣的請你離開喔~
最後我們隨意挑了間餐廳,挑戰生章魚,通常一份要KRW30000,這次店家很好心的讓我們用KRW10000,買一小份。
經過香油、芝麻、海苔的調味過後,章魚完全不腥,很鮮甜,Q軟脆口感,如蒟蒻般,超特別的新體驗!
這是回台灣後還會想念的好滋味!!可惜當我準備好開錄時,它們就沒活力了...= =



景點資訊
◎ 札嘎其市場 자갈치시장 1F & 2F
    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자갈치해안로 52 (남포동4가) 釜山市中區札嘎其海岸路52 (南浦洞4街) 
     ▶時間06:0022:00,公休日:每月第一、第三個週二 (官網)
    ▶網址http://www.bsjunggu.go.kr/eng/main.php (韓、英、中、日) 
                    http://jagalchimarket.bisco.or.kr/ (韓)
     ▶門票
    交通:1. 地鐵1號線110札嘎其站10號出口,步行5分鐘
                  2. 地鐵1號線111南浦洞站2號出口,步行6分鐘
                  3. 機場巴士路線請參考<<2013,夏。釜山 ‧ 札嘎其海景民宿Jagalchi Guesthouse (Terra Guesthouse)>>


◎ 札嘎其市場 자갈치시장 Oase自助餐廳
     ▶時間午餐 12:00~14:00/晚餐 18:00~21:00公休日:無
    ▶網址http://www.oasebusan.co.kr/main.html (韓) 
     ▶價格點我


◎ 札嘎其市場 자갈치시장 天空公園
     ▶時間09:00∼18:00
     ▶門票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如何出發去全州&全州到釜山沙上之心得>>

D 4  慶州,D 5 ~ D 11 首爾,D 12 ~ D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一日遊 → 沙上站E-M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