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2013,夏。釜山,熱翻17天 ‧ 甘川洞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

到全亞洲最有藝術氣息的村落奔跑吧!一起來挑戰集章關卡~
<<Running man EP126 2014/12/30>><<兩天一夜第三季 EP40 2014/09/14>>之拍攝地。
這個被稱做是韓國版馬丘比丘,在近一兩年內,迅速竄紅,成為著名觀光勝地。
因為太夯了,所以就算不懂韓文也沒關係,有不少遊客會在這下車!尤其是假日~
離它最近的地鐵站是1號線的109土城洞토성동
從6號出口出來後,直走,不用過馬路,沿著釜山大學癌症中心 (在右手邊) 走,約1分鐘即可看到公車站牌。
1-12、2-2公車,接著在甘井小學、甘川文化村 (감정초등학교감천문화마을)下車。
p.s 去程的司機,radio開很大聲,所以聽不大清楚站名,過綠色天橋後就可準備下車了;回程沒有此問題。
下車後,在一個小超市前有明確的地標指引(中文),沿途也有此區導覽圖。
一路上開始出現不少裝置藝術,不得不說,一個人來這有些麻煩...想跟它們照相都得請路人幫忙。
來到這的第一件事,就是來小博物館작은박물관買地圖!
館內介紹著村落的昨日種種,有不少舊時代的物品。
此地原先是太極道信徒的群居地,後來湧進躲避戰亂的難民,依山而建。
觀光部於2009年展開了村落美術計畫,以保存和重現的方式,和藝術家、當地居民、行政人員共同打造今日的甘川文化村。
一份KRW2000的地圖,也詳細介紹甘川文化村的歷史。
有趣的是,集滿8個印章,可到15하늘마루&19커뮤니티센터換明信片,也就是一張地圖可換兩張甘川洞限定版明信片
其中,不想拿制式限定版明信片、想獨創的人,
可在15 Haneul Maru 하늘마루挑選一張自己相機中最尬意的照片(限定甘川洞景色),洗出來製成明信片
我決定依照最外圍的橘色路線,來完成這項艱鉅的挑戰。
只是地圖到手、很興奮的我,完全沒注意到大魚對面有間小店是目標之一!
正是17號ART SHOP 아트샵,這間是我完成的倒數第二個章!走完其他點,又再度回到原點...
接著,右手邊會出現階梯,聚集了13 Photo Gallery사진갤러리14 House of Dark – Constellation 어둠의집-별자리15 Haneul Maru 하늘마루
瞬間集滿三個,讓人有種「這超簡單」的錯覺,殊不知迷路悲劇在後頭。
p.s 我去的時候,必須集滿8個印章才能在15 Haneul Maru 하늘마루換明信片喔~所以早去的話,還是得跑兩趟。
除了對照地圖來尋寶,也可跟隨著牆上小魚木板的方向
在繼續往上走,可到達展望台俯瞰整個村落,此時的我忙著找「Running man在哪個屋頂拍攝」?!
下來後,繼續沿著外圈大路走,經過了著名的小王子
不知是看到王子,所以昏頭了?!明明看到21 BOOK CAFÉ카페,還拍了照,但沒注意到它也是標的物!!!
於是,我錯過了它,是回頭才蓋的...,話說這裡供應白開水,不過不提供「裝壺」,僅限在室內用杯子。
附近有條超級抖的階梯小路,可通往16 光之屋빛의집,但我怕迷路,所以繼續走大馬路。
過了 BOOK CAFÉ後,開始下坡,且坡度越來越大,我遲疑了,很納悶自己走得方向是否正確。
事實證明,沒錯!右手邊會出現一堆韓文字,接著前方會看到一個波浪狀藝術品,意味著此地是個「彩虹盛開的村落」。
在它附近有條超窄小路,勇敢往前走就會發現19 The House of Peace 평화의
接著,我又迷路了!對我而言,16光之屋 빛의집難度最高,一旁的叉路不停的向我招手。
完全暈頭轉向,爬上爬下,迷失在巷弄裡,偏偏今日天空萬里無雲,又恰好正午時分,我差點要放棄= =
終於,經過橘色的牆面17 永遠영원之後,發現乳牛屋 ── 16光之屋 빛의집
後來穿越一排排屋子,走小徑回到原點蓋完17號ART SHOP 아트샵,朝向最後一個目標19社區中心 커뮤니티센터
途中經過一間咖啡屋,發現亮點了嗎?
是屋塔房옥탑방耶!!會在這裡遇到王世子嗎???哈哈哈~
從原點一路過來,都是下坡,我想,在這換一張就夠了,實在沒有力氣再走上坡回去15 Haneul Maru 하늘마루換第二張。
社區中心一共有5層樓,早期是浴場,裡頭仍保有中央池、水龍頭等,更放置不少村落剪影。
蓋完印章後,就可到櫃台索取限定版明信片囉!一共有四種樣式,全是甘川洞的風貌,很值得收藏。
最後,別忘了到頂樓,超大驚喜等著你~ 想起來了嗎?
Running man!!!!! 就是在這裡拍攝的呀~ 終於找到了!差點又要錯過...
如樂高積木般的小房子,不管從哪個角度,都很賞心悅目!
令我佩服的是這裡的居民,腿力應該超好!!!狹窄小路、陡峭階梯,好適合玩「對著名牌噴水的遊戲」喔!
這是繼太宗臺後,第二個讓我覺得很費體力的釜山景點,所以千萬不要將這兩個景點排在同一天
回程搭車的公車站在去程下車地點的對面,而回程搭到釜山大學癌中心的話,下車點在去程上車點的對面


<<小插曲>>
1. 去程的小巴上,遇到一位超級熱心的大叔,狂稱讚我的外貌,還拿手機偷拍我
    但因冬柏島事件仍記憶猶新,所以後來我走超級無敵慢...甩掉大叔。
2. 非常感謝15 Haneul Maru 하늘마루的中文服務人員,姊姊超親切,在我第二次回到原點時,幫我加油打氣,還推薦我釜山景點與美食 ── 奶奶伽倻小麥冷麵할매가야밀면
3. 雖然我獨自前往這景點,但在迷路之餘,認識一位馬來西亞正妹,後來我們一起離開並一同走完之後的所有景點,能在這認識新朋友真棒



景點資訊
◎ 甘川洞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
    地址:부산광역시사하구감내1로200  (감내어울터) 釜山廣域市西下區甘內1路200號 (社區中心)
     ▶時間無限制
    ▶網址http://www.gamcheon.or.kr/ (韓) 
                    https://www.facebook.com/gamcheonvillage (韓)
     ▶門票無,地圖一份KRW2000
    交通:1. 釜山1號線土城洞(토성동)站6號出口直走的釜山大學癌中心搭乘2、2-2、1-1小巴,於甘小學(감정초등학교)下車
                  2. 釜山1號線槐亭(괴정)站搭乘1、1-1小巴於甘井小學(감정초등학교)下車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如何出發去全州&全州到釜山沙上之心得>>

D 4  慶州,D 5 ~ D 11 首爾,D 12 ~ D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一日遊 → 沙上站E-M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