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台東】鐵花村 ── 時令餐桌節之秋季市集

如果想要一次體驗多間縱谷慢食店家的美味,密切鎖定「時令餐桌節」的出沒喔!
台東縱谷一共有五個鄉鎮:延平、鹿野、關山、池上、海端,物產豐撓,如:有機米、放山雞、紅烏龍等。
為了讓大家更認識這片淨地,台東縣觀光旅遊處於2012年起,舉辦一個人的產地餐桌」活動,至今已邁入第四屆
鼓勵台東縱谷店家研發在地食材的料理,讓遊客透過味蕾,認識縱谷的美好。
「時令餐桌節」,則是結了一 ~ 四屆的產地餐桌店家,一起分享美食。
這活動是由縱谷慢鐵花新聚落共同舉辦,每季一次,錯過等下回。
偷偷說:上述兩個粉絲專頁裡有下次見面的日期,請自行follow囉!
玩樂前,先來趟服務台,這次有三款小活動。
1. 帶環保餐具,可換限量NT 30折價券一張。
2. 拿集章地圖至攤位消費一次(不限金額)可獲得印章一枚,集滿五個章可到服務台抽獎。
3. 選擇自己喜歡的攤位,合照打卡上傳FB,可獲得秋季明信片,工作人員會幫忙寄出。
海端 ── 蓋亞那工作坊Kaianahttps://www.facebook.com/GuyanaWorkroom
這天還舉辦了個小米講座,由蓋亞那工作坊的天國爸、金蕉媽,介紹小米的處理過程,並邀請遊客一起搗小米
最後,讓大家品嘗最原始天然的小米飯。
無鹹甜之感,只有濃郁的小米香氣,如麻糬般,很特別的味覺體驗。
其他美食家,如下~
池上 ── BIKE De Koffiehttps://www.facebook.com/BIKE.DE.KOFFIE/
池上 ── 田味家Facebook
池上 ── Life.21號老房子https://www.facebook.com/Life121ruphone818wey/
池上 ── 曬穀場|手作坊https://www.facebook.com/budabanai
池上 ── 窯滾吧!部落Facebook
池上 ── 4.5公里咖啡https://www.facebook.com/4.5kmcoffee
池上 ── 大陸婆婆麵食Facebook
池上 ── 王群翔慢食家宴Facebook
關山 ── 舒食男孩https://www.facebook.com/ShuShiNanHai/
關山 ── 宏昌客家菜館Facebook
鹿野 ── 鹿野結米家Facebook
聰明牌手作天然點心Facebook
除了美味分享,也有些手工藝術品、小農的有機蔬果可逛。
池上 ── 高家米倉+民宿(芭洋Amis美饌)Facebook
海端 ── 崁頂咖啡輕食養生館-哈拿果園https://www.facebook.com/aba601107/
池上 ── 小安的雜貨生活https://www.facebook.com/LifestyleAstrid/
延平 ── 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Facebook
池上 ── Marquee Pizza-MPhttps://www.facebook.com/MarqueePizza/
延平 ── 宜興園https://www.facebook.com/eshine999
池上 ── 豆芳華 (池上。豆屋)https://www.facebook.com/doufanghua/
老闆自己種豆、得豆,並手工製作多款豆產品,如豆花、豆干、豆腐等。
關山 ── 親山農園https://www.facebook.com/happy713
桑葚冰淇 NT50
聞名已久,這次終於吃到了!!好吃的果肉冰淇淋!
冰淇淋結合米漿、桑葚製成,每口都吃的到新鮮果肉,與眾不同的是多了米香。
添加關山米麩製成的甜桶,和一般市售的完全不同,更香脆!
池上 ── 源天然池上米https://www.facebook.com/onaturerice/
池上握(wow)便當 NT150
繞了一圈,色彩鮮艷的它最令我們印象深刻。
粄條壽司、芋頭壽司、紫薯壽司、火龍果、紫米糕、洛神豆皮壽司、桂竹筍豆皮壽司(左上角起,順時鐘順序) 組成。
粄條壽司,顧名思義外層圍了一圈粄條,包裹著米飯、蛋、紅蘿蔔、梅干扣肉。
芋頭壽司,米飯外層包裹著芋泥,綿密又香甜。
紫薯壽司,這款口味比較普通,但卻更能品嚐出米粒的美味。
紫米糕,和下款一樣屬於小甜點。
洛神豆皮壽司,清爽開胃,是個意想不到的小驚喜。
桂竹筍豆皮壽司,搭配筍丁、素肉、香菇,鹹香四溢。
每個壽司都具獨特風味,讓人意猶未盡,是個適合野餐的健康養生便當!大力推薦!!




景點資訊
    電話:           
    地址:台東市鐵花村行人徒步區   
    ▶營業時間每季一次16:00~21: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SlowValley/
    ▶門票
    交通:台東市區公車(普悠瑪客運)觀光循環線 鐵花村站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