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2016,春。日本東京賞花 ‧ 香草航空Vanilla Air 高雄KHH ─ 成田NRT來回實記

※ 2017/7/22備註:更新內文手提行李規定
香草航空初體驗 :https://www.vanilla-air.com/tw,同時也是第一次搭乘日本廉價航空!
因台東到桃園路途遠,再加上香草航空高雄飛東京的時間很漂亮,早去晚回,我們決定從高雄飛。
<< 航班時間 >>
高雄 → 成田 JW 130 06:50 ~ 11:30  (p.s 目前這班時間為6:50 - 11:15)
成田 → 高雄 JW 135 20:25 ~ 23:30  (p.s 目前這班時間為19:00 - 22:40)

<< 機票便宜 >>
比起一般傳統航空,含稅約 NT 12990起跳香草特價時,直接砍半
香草航空的票,依價位依序為:繽紛、原味、心動
繽紛,含20kg託運行李 & 預選座位(除了Relax座位需再加價)
原味 & 心動,皆不含上述兩項,需自行花費購買。
另外,心動只出現在促銷期間,賣完就沒了。
from 香草官網
有了上次虎航的經驗,這次不買全包式組合,趁著促銷鎖定心動。
去程行李四人分35公斤 (NT 1800),回程四人分50公斤 (其中一人是原味,另一人心動)。
簡言之,我跟太后的機票錢,來回加行李、含稅每人NT 5460
※ 注意:托運行李重量與他人分享僅限於同一張訂單(使用同一個訂位代碼)
訂廉價航空機票時,需留意的其中一件事,手提行李、託運行李!
手提行李,繽紛、原味、心動票價皆含免費的手提行李。
※ 2017/7/22備註:香草航空的手提行李新規定如下。
2017/10/28以前,手提行李10 KG,最多2件限1大1小,且大的行李須符合規定體積小於56cm x 36cm x 23cm
2017/10/29以後,手提行李10 KG,最多2件限1大1小,且大的行李須符合規定體積小於55cm x 40cm x 25cm
現場有可量size的行李秤重機,若放不進去那個鐵箱,只能乖乖加錢買託運行李。
託運行李,每人最多100kg不限件數,但單件行李不得超過32公斤僅繽紛票價含20kg託運行李
若買的是原味或心動,需加買行李的話,從20公斤(NT900)開始起跳,每5公斤NT300 (JPY3000)
from 香草官網
 如需攜帶大件或超長行李,則以件數計,每件NT900
from 香草官網
訂完機票後,立即收到香草的訂位行程表,將它列印下來,帶著護照去機場就可以囉!
台灣的香草櫃台由長榮航空代理,高雄 → 成田 JW 130 06:50 ~ 11:30  (p.s 目前這班時間為6:50 - 11:15)。
必須在起飛時間的120分鐘至50分鐘之前完成報到手續。
沒錯!就是清晨,連太陽都還沒起床,5:00就到機場check in
from 香草官網
處理完出關手續,悄悄的天也亮了,每次搭早班機都有種似夢非夢之感。
此時的臺銀機場櫃才剛開門,可換匯,但若要領取線上外幣,基本上要7:00以後。
這次的登機門是29號,在免稅店的對面,有空橋
免稅店6:00開門營業,搭早班機也有得逛喔!
飛機是A 320,座位3 X 3,沒有個人視聽娛樂設備
前方的小袋子裡有香草的免稅商品、餐點、日本景點介紹等。
前後椅子的間距不大,有些擠,後頸懸空,有點不舒服。
高雄飛成田航程約3.5小時,為了便宜機票忍一下就過去了。
覺得悶熱的話,上方空調記得手動轉一下。
香草航空的機上餐點無法事先預訂,只能上機後購買餐車現有的食物。
飲料、小點心、泡麵到飯食,價位介於日幣200~750間。
另售skyliner票券及香草獨家紀念品。
想看富士山,去程記得選左側位子,回程選右側。
經過時,機長還廣播提醒大家遠眺富士山。
抵達成田機場第三航廈後,入境手續雖然沒上次虎航的快,不過也沒等太久。
進市區,如要搭乘京城電鐵、NEX、Skyliner等快線,需至第一、二航廈
使用JR pass、JR east pass等,也需至第一、二航廈 B1櫃檯,才可辦理。
第三航廈到第二航廈之間有巴士接駁,或步行" PU跑道" 600多公尺
不過,從第三航廈欲前往市區,還有一項選擇是「巴士」,巴士有停靠第三航廈喔!
-------------------------去回程分界線-----------------------
回程航班,在成田機場第三航廈
成田 → 高雄 JW 135 20:25 ~ 23:30  (p.s 目前這班時間為19:00 - 22:40)
成田的香草國際線櫃台在E區。國內線則是F區。
一樣,國際線必須在起飛時間的120分鐘至50分鐘之前完成報到手續。
國內線則是起飛時間的90分鐘至30分鐘之前完成報到手續即可。
from 香草官網
比較特別的是,可先在自動報到機辦理check in手續
掃描訂位行程表中的QR code、護照,即可領取登機證。
不得不說...這感熱紙登機證,拿在手上很不真實,而且它不易保存吶!!
同樣的,報到櫃台旁有手提行李秤重機,放不進去只能乖乖家錢買託運囉!
這次去回程都有看到地勤要求乘客量一下手提行李的size,大都是登機箱。
辦完手續後,別忘了在櫃台附近稍等10分鐘,若行李有任何問題,會立即廣播乘客姓名,以便後續處理
這附近有座椅,也有超商lawson可逛。
雖然第三航廈不大,但還是有幾間餐廳與免稅店。
登機門是150B,沒想到下去後,還有一間小小的免稅店!!意圖使用錢花光再回國阿(誤)~~~
接著就看螢幕,等候地勤人員叫號,機位越後方者,先登機。
這次沒有空橋,需搭接駁車,所以務必在指定的時間到登機門喔!
回程抵台有空橋,入境速度也很快。
<< 飛機穩 >>
這次去回程天氣都不錯,航程平穩。
若還搶得到心動香草,我會繼續當回流客 =)


相關資訊
◎ 香草航空 Vanilla Air  
  電話070-1010-3858(台灣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 ~ 18:00)

◎ 桃園國際機場 

◎ 東京成田國際機場 
  ▶T1、T2網址http://www.narita-airport.jp/ch2/ (中)
  ▶T3網址http://www.narita-airport.jp/t3/ch2/index.html (中)

延伸閱讀
D 1  高雄香草航空 → 成田機場T3至T2換JR EastPass,搭N'EX到東京車站 → 東京車站火車便當駅弁屋祭(えきべんやまつり) → 東京-北上新幹線 → 岩手縣北上市Comfort Hotel → 十割そば みどり庵居酒屋 → 北上展勝地夜櫻
D 2  北上展勝地、陸奧民俗村、陣ヶ丘 → 北上-新青森新幹線 → 青森東橫inn → A-Factory → Ito Yokado 伊藤伊藤洋華堂超市 弘前店 → 鄉土料理鱒の介
D 3  青森站 (JR 巴士)→ 八甲田山頂纜車 → 酸ケ湯温泉、地獄沼 → 青森古川市場 → 周邊逛街 → 弘前站 → 弘前Super Hotel → 弘前城夜櫻
D 4  弘前郵便局 → 弘前城 → Le Castle Factory、寿司佐嶋 → 新青森-角館新幹線 → 農家民宿 蓭(いおり) → 角館武家屋敷、檜木内川堤夜櫻  秋田農家民宿美食
D 5  角館武家屋敷 → 鄉土料理むら咲 → 角館-新青森新幹線 → 新青森新幹線-上野新幹線 → 麻布茶房 上野店 → 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浅草
D 6  龜戶天神社 → 浅草-成田機場 → T2 日式定食おぼんde ごはん → 高雄香草航空

2 則留言:

  1. 謝謝很詳細的分享,筆記參考ing。
    請問香草機票來回妳們是分開買嗎?因為看到截圖中的回程機票是日元計價。想說要搶心動機票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對,是分開買的。搶不到時可以用單程試試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