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2013,夏。首爾,熱翻17天 ‧ 惠化大學路的C.U.bnb Guesthouse (已歇業)

※ 2017/1/11備註:民宿已於2017/1/1歇業
這間民宿很新,今年春天才剛開幕,住在這,有種彷彿回到自家般的溫馨舒適 =D
而且我一開始看到名字,還誤以為是CNblue......
我從Agoda網站找到這間位於惠化站附近的民宿,因我想去宗廟총묘、景福宮경복궁、北首爾夢之林북서울꿈의숲、廣臟市場광장시장等。
再加上金錢與合宿房人數多寡的考量,我決定住這間!很開心的是,我選對了!
民宿附近很熱鬧,有天晚上回民宿還遇到一個樂團在馬羅尼矣公園마로니에공원那表演,讓我忍不住欣賞了一會兒。
距離最近的景點是:梨花洞壁畫村이화 벽화마을與駱山公園낙산공원,步行只需3~5分鐘。
對照著地圖,附近知名店家有:
A:星星茶房Miss Lee 별다방 미스리。      
B:10 x 10文具
C:八色三層肉 팔색삼겹살。 
D:O'sulloc Tea House  오설록티하우스。                   E:鳳雛燉雞 봉추찜닭
圖片下方紅色路線的終點就是民宿的位置。看吧!是不是很熱鬧!嘴巴會很忙碌喔!
取自naver map
首先,先介紹到達民宿與離開的交通方式。
 機場巴士(大人KRW10000,兒童KRW7000)往返機場的部分如下(步行10分鐘)
取自daum map
1. 回仁川機場:6011成均館大學성균관대학교入口 (上圖紅色旗子)
路線及時刻表請見 http://www.airport.kr/airport/traffic/bus/busList.iia
2. 從仁川機場到民宿:6011成均館大學성균관대학교入口 (上圖紅色旗子)
Body Guard的前方有個機場巴士站牌!下車後,往照片的右方(黑色那間틈새라면)
取自daum map
 第一個路口,左轉。也就是7th Heaven Coffee和CU中間那條路。
取自daum map
下一個路口,你會看到一間鳳雛찜닭在正前方,依照上方地圖的指示是左轉那條,一直直走,即可遇到惠化站。
若走鳳雛찜닭右邊那條(藍線)也可以到惠化站,但叉路較多,紅線會比較簡單
取自daum map
◎ 從420惠化站2號出口到民宿(步行3~5分鐘):
2號出口附近有電梯可使用往前直走,可看到左手邊有馬羅尼矣公園마로니에공원的著名裝置藝術,朝它的方向走
取自naver map
 直走到底會看到一間義大利餐廳,從它旁邊的小路進去。
取自naver map
 直走到底,看到뽕신這間餐廳右轉
 走沒幾步會看到미락 김밥飯捲店,它旁邊的巷子彎進去
這條巷子有點斜坡直走到底再左轉,就會看到民宿的門口了。
雖然從地鐵站回民宿時,會有點累,但離開民宿時,這條路就變成下坡,至少搬行李不會太過吃力
大門是使用感應式密碼鎖,要先將手放在門鎖上,接著輸入密碼!
若你感應完,太久沒輸入數字,就得重新開始!偏偏門鎖會發出很可愛的聲音@@
心中會小不爽「怎麼這麼快就要重來」,但聽到那串可愛的韓文又滅火了XDD
這間民宿是由一對夫婦經營的,他們會說英文,人很親切及友善!
都會主動詢問客人「今天要去哪玩?」並提供一些旅遊資訊與建議!
交誼廳在一樓,電腦、印表機(KRW200 / 一張)皆可使用。
除了韓國書籍、旅遊手冊外,這間最吸引我目光的是居然有韓國傳統遊戲:擲柶윷놀이
可惜我忘記特別拍它,就在手冊下方的櫃子裡。
早餐時間並沒有時間限制,整天都可取用,因為其實主人們也不常早起 XDD
有吐司、咖啡、各種茶包、果醬等,另外想要早餐來點泡菜的話,你也可以跟老闆或老闆娘說一聲,是免費的喔!
而且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調味料供你使用,若你有興致想下廚的話,很方便!
照片中微波爐的上方有盤黑糖餅호떡,我離開的前一天晚上民宿主人做的,超好吃!!!
為此,我還在超市買一包帶回台灣,準備自己動手做呢!
一、二樓各有一間大浴室,水壓、水溫都很穩定,也有足夠的空間可放衣物。
提供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牙膏、香皂、空氣清新劑等。
 毛巾就從一樓浴室外自取即可,用過的直接放到下方籃子裡。
一、二樓外皆有小陽台,有洗衣機、衣架、洗衣粉(精),若使用烘乾功能,需付KRW2000
這次我睡的是女生四人合宿房,是木床,睡起來很舒適。一個床位每晚KRW22000
每個床位都有個閱讀燈,不過對於我這種一回到民宿就累癱的人,用不到=P
房內收的到wifi!還有梳妝台、吹風機,梳妝台的下方有衣架,可掛衣服。
雙人房及女生四人合宿房在一樓,另有一間家庭房及四人女宿在二樓。
雙人房的價格,1人:KRW42000。2人:KRW52000。3人:KRW62000
家庭房的價格,2人:KRW60000。3人:KRW75000。4人:KRW85000
若怕吵的話就選2樓女宿,因為1樓有客廳與廚房。
雖然這裡每個房型都是雅房,最多可容納15人,但大家進出的時間都不同,所以我待的四天裡,都沒有因為浴室而排隊。
另外,我和另一對新加坡情侶要離開的前一天晚上,夫婦們邀所有房客一起參加「黑糖餅호떡聚會」。
我們幾乎整場都在聊running man、Kpop、旅遊心得等,能和各個國家的朋友一起交流,真的很棒!
而且,老闆娘有時會特製早餐,像我這種早出晚歸的旅人就沒福分吃到啦!
某天她以為我還在房裡睡覺,想說都已經快中午,Candies怎麼還沒起床。
想進門叫我,沒想到我已經溜去水原了...  唉伊~好可惜阿!!!

另外,我的巨濟島之旅,她也幫了我許多的忙,給我許多建議,還主動幫我找韓國當地的旅行團,是我的貴人之一 =)
整體來說,這間民宿很乾淨,主人們也都很用心在經營,很推薦喔!!!


民宿資訊:
              韓文名:씨유 비엔비 게스트하우스
                http://www.cubnb.com/index.html
                https://www.facebook.com/cubnbguesthouse?ref=profile              
                Tel:  82-2-333-5784     Fax82-2-333-5785
                서울시 종로구 동숭동 130-59  首爾市鐘路區東崇洞130-59
        


延伸閱讀:
D 1 ~ D 3 釜山, D 4 慶州
D 5  KTX首爾15:48 → K-hostel check in  梨花洞壁畫村  陳奶奶一隻雞  東大門 → 橋村炸雞
D 6  普羅旺斯村  新村八色五花肉 → 弘大自由市集13:00~18:30 → 東大門 → Caffe bene
D 11  東大門文具批發街 → 景福宮 → 仁寺洞 → 明洞 → 명동 고로케(馬鈴薯餅) → 忠武飯捲
D 12 ~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 D 16 釜山, D 17 回台灣 
p.s 因個人&朋友因素,所以造成上述行程部分重複且同區域拆成兩天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