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2013,夏。水原,熱翻17天 ‧ 水原排骨story 수원갈비스토리

來到水原要吃什麼?當然是韓牛呀!
可是我只有一個人,要怎麼吃「淵瀑排骨 연포갈비」?
所以在韓國人的網誌裡找到了這間「水原排骨story 수원갈비스토리
為什麼選這間店呢?
除了名氣高、經營30年之久、各家媒體的採訪,更重要的是離知名景點──華城行宮화성궁전很近!
地圖中黃底紅框的位置就是免費觀賞武藝24技表演的地方
from http://map.naver.com/
看完表演後,往停車場的方向走,經過右手邊的停車場後,往中間紅色箭頭方向走
from http://map.daum.net/
這條精心設計過的小路,讓人忍不住放鬆心情漫步。
遇到第一個三叉路口,只需左轉,彎進去,過沒多久就可看到白色的招牌。
再繼續向前直走,就可看到 수원갈비 story的字樣!
從華城行宮走過來,只需要3分鐘,一路上經過許多餐廳、咖啡店,但這間外觀最「豐富」。 店外的受訪照片,可說是琳瑯滿目,其實店內也是各家報導貼滿牆壁。
也有簡易的菜單可參考。
因擔心無法一人用餐,進入店裡時還跟大嬸們請示了一下,不過,這擔憂似乎是多餘的。
在這用餐須脫鞋,席地而坐的形式。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習慣這樣的用餐方式,每次吃完都覺得腳麻了。
每個桌子的中間都有個鐵盤,在那底下就是烤肉的火爐。
因為這次沒人可以和我一起享用烤牛肋排,所以就來份這間店很夯的水原王排骨湯수원왕갈비탕 KRW9000吧!
所謂「王排骨」就是指比手掌還大的帶肉肋骨!
 只不過我點的是「美國產」的,若想吃「韓國產」的,那就是韓牛湯 KRW10000
小菜一樣是萬年不變款:泡菜、辣蘿蔔、辣椒。右下角獨特風味的沾醬(甜甜的)是用來搭配牛肉。
個人覺得泡菜比蘿蔔還辣,但以口感來說,泡菜比蘿蔔清脆好吃!
主角王排骨湯一上桌,牛肉香氣撲鼻而來,讓我都忍不住快快開動了。
好在這已經是旅行的第10天,在先前都已默默觀察當地韓國人吃飯的方法,才不至於看到菜色上桌會不知所措。
開動前要先自己動手,使用附的剪刀與夾子,將肉都剪開,大鐵碗則是給你裝大骨。
os: 這若是在家裡吃,工具都不用了吧!就向啃雞腿那樣,用手就好啦!
這道料理,會附一碗口感偏硬的白飯。
我看到隔壁桌的大叔,是先將肉都剪開,將大骨放到鐵碗裡,再將白飯放入湯中,以湯泡飯的方式食用。
但我比較喜歡「分開」,淋一些些湯汁在飯上,再搭配泡菜與牛肉。
而且我真的沒辦法一口氣剪完,手很痠,只好分段式作業。
這真的是一道很簡單但又非常美味的料理!
三支大骨,伴隨著一些蔥花,湯頭清甜,有點類似台灣「清燉牛肉湯」的口感,裡頭還藏有冬粉。
牛肉帶點筋,不是那種能夠入口即化的口感,有嚼勁,但不會嚼不爛,越嚼越能體會牛肉的鮮甜。
不過,骨頭裡的精華全跑進湯裡,所以吸不到什麼骨隨。
如果看完以上介紹,還是無法開啟你的味蕾,可點影片來觀賞→ 點我
這間英文不大能通用,當然,也沒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所以我善用比手畫腳。
幸好,成功達陣了!也讓我有機會跟大家推薦「水原王排骨湯
最後感謝Ariel 親辜的幫忙,完成菜單翻譯  =)

양념갈비醃排骨   KRW 38000
생갈비   生排骨    KRW 48000
한우탕   韓牛湯    KRW 10000
소갈비살양념 미국산 醃排骨肉 (去骨) 美國產   KRW 35000
수원왕갈비탕              水原王排骨湯         KRW 9000
매실 함흥 물냉면        梅子咸興水冷麵     KRW 7000
매실 함흥 비빔냉면    梅子咸興拌冷麵     KRW 7000
비빔회냉면                  生魚片冷拌麵         KRW 9000



店家資訊
           電話:031-252-2798
           地址:경기도 수원시 팔달구 팔달로1 78  京畿道水原市八達區八達路1街78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價位:KRW7000~ KRW48000
            ▶地圖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3.11.20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預算、實際支出與民間換錢所>>


D 1 ~ D 3 釜山, D 4 慶州
D 5  KTX首爾15:48 → K-hostel check in  梨花洞壁畫村  陳奶奶一隻雞  東大門 → 橋村炸雞
D 6  普羅旺斯村  新村八色五花肉 → 弘大自由市集13:00~18:30 → 東大門 → Caffe bene
D 11  東大門文具批發街 → 景福宮 → 仁寺洞 → 明洞 → 명동 고로케(馬鈴薯餅) → 忠武飯捲
D 12 ~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 D 16 釜山, D 17 回台灣 
p.s 因個人&朋友因素,所以造成上述行程部分重複且同區域拆成兩天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