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外國人免費巴士與地圖

※2016/3/1備註:2016年「無」全州外國人免費巴士活動。
全州交通資訊請見文末另一篇文章。
想要來一趟韓屋村與拌飯之旅嗎?到全州就對了!
2015年也有外國人免費巴士到全州的活動喔!詳情點我
身為running man的死忠粉絲,不得不承認,他們是我來全州三天兩夜的動力!
出發前,我決定要將<< Running man EP124>>裡,八間餐廳一次集滿!→ 現在回頭看當初的誓言,太過於誇下海口了。
擷取自Running man EP124畫面
八間是個不小的數字,所以我決定在這個城市停留三天(實際上是兩天,其中一天去鎮安)。
而且,一直到年底都有「外國人限定版的全州免費巴士」,當然要好好把握難得可貴的機會囉!
外國人免費巴士簡介
活動網址:http://shuttle.dongbotravel.com/cn/index.php/
活動時間:2013/3/1 ~ 2013/12/31,每周五、六、日各開一班車 (37個座位)
                     2015/3/6 ~ 2015/12/27,同樣每周五、六、日各開一班車 (37個座位)
申請資格:持有外國護照者
班車路線:首爾서울 (8:00發車) → 全州전주 (11:00抵達) & 全州전주 (17:00發車) → 首爾서울 (20:00抵達)
乘車地點:首爾서울 : 光化門광화문東和免稅店동화면세점停車場주차장 (光化門站6號出口)
                   全州전주 全州韓屋村전주한옥마을公共停車場공공 주차장

P.S 很適合一日遊吧!回到首爾可逛逛夜晚的光化門與清溪川 =)

進入網站後,第一步驟是先去「註冊會員」,資料填的越詳細越好。
接著點選「在線預約」,選擇你要的日期
一個人可以選擇多天,沒有限定只能一天,也沒有搭乘次數的限制
因為這是免費的,會有很多人會跟你搶,盡可能多登記吧!
每個人可以預約兩張車票
日期選定後,會寄一封信到你的信箱,若收到這封信表示登記成功,但這「不代表入選」。
入選結果會在「出發前10天」公布且會寄信給你,通知入選與否
我申請了兩天8/9 & 8/10,兩天都失敗!!
不過,若出發前有人棄權,主辦單位會再另外選人,所以一直到出發前一天都有機會抽到車票
偏偏我的運氣就是這麼差,等到前一小時還是沒有音訊!跟我同宿的女生登記兩天,全都中獎!
但是內心又非常想追隨RM的腳步!!!所以決定一大清早去排候補
此時,只需將預約資料列印出來,乘車當天帶著護照正本與預約證明,即可優先候補上車
我那天真的 5:50起床,6:50搭上公車,7:10前到達光化門東和免稅店停車場광화문 동화면세점 주차장
優點是在這停車場,我搜尋的到免費Wi-Fi
擷取自http://map.cn.konest.com/
照片中右邊那位是司機,中間那位是領隊,左邊那位是公社的服務小姐 → 找她報到
不過,我到的時間太早了,並沒有巴士停在那,讓我很疑惑到底在哪裡等車。
雖然停車場的管理員告訴我就在這裡等,但還是很不放心的又去問隔壁的警察局。
直到7:30,終於來了一輛印有「Feel Korea in Jeonbuk-do」字樣的巴士,我很匆忙的去排隊,領了2號候補牌。
同時,司機要我直接把行李箱放到下方行李區,心中不免OS: 大叔這麼篤定我一定會上車?!
話說,等待叫號時,剛剛替我解惑的警察叔叔看到我還很熱心的走過來問我:「Did you get the ticket??」 =D
7:50左右,服務小姐就會開始叫候補號碼,我記得當天剛好坐滿,有七、八個人跟我一樣排候補,都有補上=)
8:00準時發車,車上會有一位隨行領隊,用英文介紹全州有名的景點與必吃的三樣飲食
1. 母酒 모주 :在瑪格莉特酒裡加入生薑、大棗、甘草、人蔘、葛藤、肉桂粉等8種韓藥材煮成的酒。
2. 拌飯 비빈밥白飯內加入炒肉、泡菜和各式各樣的蔬菜,再加上辣椒醬或其他醬料拌勻食用。
    <<編號1&2 之文字介紹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3. 家庭式定食 백반:將近二、三十道擺盤,包含全州當地的山珍海味,道盡當地飲食文化與濃厚的人情味。

【家庭式定食백반韓定食한정식的不同】
兩者的主食都是飯,擺盤都很豐富且多樣,不過,前者顧名思義,較平價且偏向家常菜。
全州家常飯,擷取自http://tour-chn.jeonju.go.kr/index.sko?menuCd=AD05004000000
後者,偏向皇室、貴族們所享用的宮廷料理,常見的菜色如:神仙爐신선로、九折坂구절판等。
全州韓定食,擷取自http://tour-chn.jeonju.go.kr/index.sko?menuCd=AD05002000000
 在visit seoul的網站裡,有篇文章介紹的很清楚,且又有首爾地區的餐廳可參考,點我

接著,播放一段全州簡介影片,有英文、日文、中文三個版本。
另外車上也有很詳盡的導覽地圖可拿,很實用!
途中會經過天安休息站정안휴게소,休息15分鐘。
休息站蠻大的,有可以買伴手禮的地方。
也有大型美食街,但礙於前一晚在明洞Olive Young大採買,少算了後面幾天的交通費,導致經濟拮据。
所以我這次忍住都沒買,打算中午在全州市吃拌飯。
戶外也有些景可到處看看。
甚至還有個噴水池,坐在這享用午餐,真不錯。
三個小時的路程不算長,因為巴士座椅時在太舒服了,有一半的時間我都在補眠。
下車的地點就是上車的地方,回到「全州韓屋村」的石頭就對了,停車場在它的對面
(下方地圖的右上角紅圈)
下車後當然是去找領隊說的三樣必吃美食囉!
還沒出發的人可以參考這張地圖,很詳細但韓屋村以外的區域位置就只能參考用了。
下載地圖:http://tour-chn.jeonju.go.kr/index.sko?menuCd=AD07001003000
韓文版線上地圖:http://tour.jeonju.go.kr/index.sko?contentsSid=196
1. 圖中的紅圈是running man去過的餐廳三百家삼백집 、柏泰郎麵食베테랑 칼국수 、和順屋화순집
2. 最右邊的麒麟大路就是기린대로也就是長頸鹿大路 → 你是RM粉絲的話,一定懂!
3. 紫圈是人氣名店:PNB豐年麵包店 (豐年製菓풍년제과)、南門血腸조점례 남문피순대、豐南血腸풍남피순대、馬牌核桃燒마패호두과자
4. 銀杏路上有個沒中文字的紫圈是Grandma's best 외할머니 솜씨紅豆冰
可先將地圖下載下來(按右鍵,另存新檔),再搭配原版地圖,對照相對位置
韓屋村其實不大,當然若你想要仔細看完所有景點(每間博物館都有自己的展示主題)再加上品嚐全州拌飯,六個小時不夠。
但如果只是要慢步在韓屋、外拍,就絕對足夠,而且除了有時間吃拌飯,還可找間氣氛佳的咖啡廳當一下韓劇男女主角。
不過,其實我第二天就想離開了,之後再慢慢說明我對這個城市的想法。

若搭不上免費巴士,或是免費巴士結束了,其他的交通資訊請見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如何出發去全州&全州到釜山沙上之心得>>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如何出發去全州&全州到釜山沙上之心得>>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預算、實際支出與民間換錢所>>


D 1 ~ D 3 釜山, D 4 慶州, D5~D11 首爾
D 15 巨濟島, D 16 釜山, D 17 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