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高雄苓雅區】吳寶春 麥方店 ── 真材實料的冠軍麵包

終於,愛吃麵包的我,吃到冠軍麵包了
恭喜吳寶春師父在高雄開店滿三週年,能吃到這麼貨真價實的好麥方(ㄆㄤˋ),真是無比開心!
最近台灣因為食安危機,使得大家人心惶惶。
每次到高雄都會固定去光顧幾間麵包店,可是前陣子的胖達人事件,讓我也開始對店家們感到存疑。
於是,這次決定來去吳寶春麵包店 Wu Pao Chun Bakery朝聖!
這間店位於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的對面,對於外地遊客的我們來說,這個地點不怎麼優,除非自己有交通工具。
不然,搭公車或計程車,是最便利的方式。
我們朝聖的這天剛好是星期六,大晴天,原本心中已做好「排隊」的準備。
11:00到時,發現...「YA!!!不用排隊耶!」店內客人不少,但還不到「流量管制」的程度。
門口的出爐時間表,可參考用,最主要還是得看麵包的發酵狀況而定
對我們而言,只要買的到冠軍麵包就好了~ (太容易滿足)
而且一進門就有不算小塊的試吃品,讓人心情大好
這次吃到的是楓糖吐司NT 130與荔枝玫瑰麵包,前者的楓糖香氣十足,鬆軟紮實,後者待會再慢慢分享 =)
2013/11/7~11/24,這段期間是麵包店的週年慶,達到一定的金額,就可以划算的價格加購特別商品。
這裡除了賣麵包,也賣美式咖啡NT30拿鐵咖啡NT40卡布奇諾NT40
現在有個活動是「環保愛地球,由你我做起!」:自備環保袋、環保杯,單筆消費可折抵NT 2
雖然之前已在官網上見識過各個來頭不小的麵包,但其實還是拿不定主意「到底要對誰出手!?」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雖然不便宜
不論是現場或官網,都有標示麵包們所使用的食材,就像它們身分證,讓顧客們吃得安心。
若看到牌子上寫「老麵」,就是口感微酸的酵母麵糰喔!
而且這家採透明式廚房,讓顧客們可一窺師傅們做麵包的環境。
玫瑰情人NT 120,外觀上還設計了兩個愛心,最主要是龍眼蜜、蔓越莓、有機玫瑰花瓣等,酸甜滋味讓人有戀愛的感覺。
一旁的奶酥菠蘿NT 35,造型也和一般市面上看到的波蘿麵包很不相同,多了點設計感。
杏仁牛角NT 45,如灑滿雪花般的外型,外層酥脆內軟,且富含奶油與杏仁香氣。
洋蔥吐司NT 120的上方舖滿黃澄澄的乳酪,烘焙過後的模樣真令人垂涎三尺。
巧克力布里歐NT 180是11月份的新生兒,外層是巧克力杏仁皮,內層有濃郁的巧克力香與橘皮丁,光想像就覺得是個完美組合!
起司球NT 45的造型很可愛,像個待爆發的火山,由三種不同起司(荷蘭高達起司、澳洲馬自拉起司、澳洲切達起司)組合而成。
一旁S字的紅豆法國NT 40,有著法國麵包的口感與粒粒分明的萬丹鄉紅豆。
黑糖核桃吐司NT 90,走的是日本風,由日本黑糖與麵粉所組成。
培根乳酪法國NT 75,用料豐富,除了乳酪還有起司與日本番茄醬。
這款日式黃金NT 65有著簡單的雞蛋、牛奶香氣,外型雖然很大,但非常蓬鬆,要小心別壓到它。
除了麵包,吳寶春師傅還推出以母親名字命名的無嫌鳳梨酥NT 420 (12個) / NT 680 (20個)
旁邊的裹著糖粉的史多倫NT 300 ,是著名的聖誕麵包之一,欲知詳情請點我
咖啡布丁NT 75德國布丁NT 65,標榜不加水用瑞穗鮮乳製成,看起來也很美味,可惜我都沒辦法吃...
(因最近過敏嚴重,無法吃奶蛋類食物)
除此之外,這裡還販售了蘿拉手工天然果醬,看到它們,就讓我想起大學那年瘋狂團購的歲月...
口味有鳳梨檸檬NT 260蘋果覆盆莓NT 280蜜番石榴NT 260,另一種口味是我曾團購過的百香果芒果NT 260
它很純,吃的到水果的清甜,且不膩,芒果的甜味在百香果的襯托下,顯得更為出眾,是很值得推薦的果醬品牌!
對吳寶春師傅的成功之路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在店裡購買他的書籍。
最備受矚目的無非是「玫瑰荔枝」與「酒釀桂圓」,兩款都 NT 350
玫瑰荔枝麵包,榮獲2010年首屆「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
酒釀桂圓麵包,榮獲「樂斯福麵包大賽」的2007年亞洲冠軍,及2008年的世界盃亞軍
兩者的共同特色是,份量都很大!不論是重量或外觀!
酒釀桂圓麵包上特別設計了「太陽、月亮、星星」的招牌Logo。
這次我們選擇荔枝玫瑰,本來想帶冠軍回家,但發現兩者都是第一名...= =
但一次帶兩個又覺得太多、太重,而且光在這裡買伴手禮送人,就買了兩大袋...,只好擇一。
荔枝玫瑰雖然價格昂貴,但真材實料,縱使一個要價不斐,卻讓我們真心覺得,值得。
每一口都很滿足,無論是核桃、荔枝果肉或是玫瑰花瓣,分布地很密集!
經過15小時以上的發酵麵糰,口感微酸,外皮脆硬有嚼勁,內層Q彈卻不乾,越嚼越香。
整體充滿著荔枝酒香氣,偶爾又有淡淡的玫瑰花香穿越其中。
當你吃完麵包,會覺得清爽,只剩淡淡的麥香在口中迴盪著,無非是完美的圓舞曲呀!
左圖是購買後第二天拍攝,右圖是電鍋回烤後拍攝的,所以有色差。
袋子裡附了「使用說明書」與簡介。
麵包在常溫下可放2天;吃不完時,可先切好再放入冰箱冷凍
食用時,只須先退冰30分鐘,接著可用烤箱或電鍋蒸煮的方式回烤。
目前我用過電鍋回烤麵包,真的如說明書上所寫的「Q軟」,口感如糯米糕般,讓我不時懷疑「這真的是麵包嗎?」
雖然這間店內的商品價格都偏高,但要注意不提供刷卡服務
等我身體康復後,要再來光臨此店,下次就換酒釀桂圓麵包囉 ^^



店家資訊
             ◎ 高雄店
           電話: 07-335-9593 
           預購專線:07-335-6915  (預購時間:10:00~17:00)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營業時間每日10:00~21:30
           網址:http://wupaochun.com/index.php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90%B3%E5%AF%B6%E6%98%A5%E9%BA%A5%E6%96%B9%E5%BA%97/514036645301789
            價位:咖啡30~40元,麵包20~350元
           交通:
                       
顯示詳細地圖

             ◎ 台北店
           電話: 02-6636-5888#1902
           預購專線:目前不開放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誠品松菸店B2)
           ▶營業時間每日11:00~22:00
           交通:在地圖A的位置,我不知道為何會跑出BD......= =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