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台東成功鎮】成功豆花 & 東粄香草仔粿


來成功吃點甜,美味小吃就在成功豆花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傳承古早時代的好滋味。
先來看看成功豆花,位於大同路&中山路口,大同路就是台11線啦!這間店位置好認!
營業時間是週一~週五9:00 ~ 20:00 & 週六日9:00 ~ 18:00 休日不固定,請關注店家粉絲專頁。
外觀是間日式平房,庭院裡有抽水幫浦、古代石磨器,店內桌椅採古早時代的風格,勾起同行長輩們的回憶。
這間店販售豆花、薏仁、豆漿、刨冰(夏天供應)、綠豆蒜(每年11~4月供應),都是銅板價,介於NT 25~45之間。
配料有花豆、花生、綠豆、紅豆、薏仁,多加一種料,加收NT 5
綠豆豆花 NT25
採用的是非基因改造黃豆,搭配黑糖水,豆花口感綿密、會自動化開。
接下來的東粄香傳統米食坊,是在地成功人推薦的名單之一。
from Google Map
它沒有店面,只有古早味濃的小攤車,賣的是傳統客家米食
每天 07:30 ~ 12:00 會在成功鎮農會對面(成功市場)12:00 過後會推著小車回到自宅,就在宋媽媽海產店附近
這天中午到,碗粿、草仔粿、發糕、肉粽、蘿蔔糕、小湯圓、鹼粽已賣完。

只剩年糕、甜米糕麻糬紅龜粿好在老闆有做第二批,只是還在蒸籠裡炊。
芝麻紅龜 NT20
芝麻香濃,甜度剛好。
甜米糕 NT20
這款搭配的是葡萄乾,讓整體口感多了葡萄的微酸,不致於過於甜膩。
除了葡萄、糯米香氣,更多了黑糖香,是個不錯的小點心。
草仔粿 NT20
使用自家種的艾草,混進純糯米製成粿皮,內餡放入炒過的蘿蔔絲與溫體豬肉,全程手工製。
外皮有一定的厚度,愛吃皮的人會很愛,放涼後的外皮Q、微甜,充滿艾草香氣,內餡鹹香適中,不油膩。
話說,這三款米食吃下來,有種味道相似的錯覺,我想應該是甜味的關係。


店家資訊
◎ 成功豆花
          ▶電話:089-854128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山路63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9:00 ~ 20:00 & 週六日9:00 ~ 18:00 休日:不固定,請關注店家粉絲專頁
          ▶網址:Facebook粉絲專頁
          ▶價位:NT 25 ~ 45
          ▶交通:
                       
◎ 東粄香草仔粿
          ▶電話:089-851327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華路187號
          ▶營業時間每日 07:30 ~ 12:00 台東縣成功鎮中華路118號,成功鎮農會(信用部)對面,  
                                         12:00 ~ 售完 台東縣成功鎮中華路187號,自宅
             店休日:不固定,請關注店家粉絲專頁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tcgricefood/
                        http://www.ricefood.com.tw/Web/index.php
          ▶價位:NT 20 ~ 100
          ▶交通: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