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2015,夏。東京 ‧ Tokyo Dome 東京巨蛋打棒球 & TeNQ 遨遊宇宙

 
「在東京巨蛋打棒球」,一生中能有這麼一次,此生無憾吶~
東京巨蛋位於東京市中心,交通便利。
鄰近地鐵站有JR水道橋站(步行5分鐘)、東京地鐵丸之內線、南北線的後樂園站(步行3分鐘)、都營三田線的水道橋站(步行1分鐘)、都營三田線 / 大江戶線的春日站(步行3分鐘)
不過,這次我們的目標是東京巨蛋旁的「黃色大樓」,覺得這裡是不錯的雨備地點。
離大樓最近的地點站是JR水道橋站西口,過天橋後,即可見入口處
from http://www.laqua.jp/pages/access.html
這棟黃色大樓集結眾多運動娛樂設施。
3F,野球、高爾夫球、攀岩。4F,溜冰場。5F,保齡球館。6F,TeNQ宇宙館。
因宇宙館有場次限制,我們先到6F,之後再到3F打棒球。
電梯很酷,是全世界被我們採在腳底下的概念。
6F的TeNQ宇宙館開放時間為平日11:00~21:00週六、日、國定假日及特別假日(黃金週及春假、寒暑假期間) 10:00~21:00
為控制參觀品質,分時段入場,約半小時一場。
入口處的左手邊就是售票服務處。
門票原價:大人1800円,65歲以上 1200円,高中~大學 1500円,幼兒(4歳以上)~國中生 1200円。
預先網路購票,每張票券可再折200円點我進入
門票上的圖片都不一樣,很特別。
話說買票時,突然覺得一陣晃動,還以為是宇宙館的特效,太空梭準備啟程...之類的。
可是又覺得不大可能,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原來是地震啊
售票處的對面,整面牆盡是和宇宙相關的展示品。
場館分為9個區塊,由導覽員帶著大家進場。
首先會在Starting Room看一個約5分鐘的短片,介紹從古代至今的宇宙史。
接著到Theater Sora,欣賞從外太空俯瞰地球的影片 → 點我
這個很特別,因我們必須站著欣賞,往下觀看直徑11公尺的圓形螢幕,彷彿進到電影院般。
之後的Science,有個「躺著看地球」的沙發區,會不定期更換展覽內容,我們去的時候,是介紹「火星探測車」。
最有趣的空間是Imagination,有個Go!Go!Sphero!的小遊戲區,雙手操控感應球讓它回家 → 點我
最後,離開前別忘了到商品店逛逛,有許多新奇的小物,如:外太空食物!!
在外太空飄盪將近1小時後,回到3F打棒球。
營業時間10:00 - 22:00,其中高爾夫球的最後開局時間是20:50
野球,分為打擊區與投球區玩樂前先到入口右方的代幣機,準備好銀彈。
打擊區分為軟式、硬式,並以球速作細分。
from https://www.tokyo-dome.co.jp/spo-dori/baseball/
投球區,則是9格與16格,有點像夜市的九宮格。
玩完一局後,機器會跑出一張白單,上面記錄著本局的最高球速與命中率。
東京巨蛋周邊很好逛,喜歡日式建築、戶外花園的人,可步行至日式造景庭園──小石川後樂園。
隔壁的LaQua商場是個血拼戰場外,更擁有天然溫泉,詳情 → 點我
追求刺激的年輕人則別錯過遊樂園,挑戰一下都市裡的雲霄飛車,詳情 → 點我
可惜這次無緣進到東京巨蛋內看球賽,就這麼剛好,這五天都沒比賽。
想去商品店逛逛,驚覺!!關門了!!!一問之下才知道,沒有球賽的話,會提早休息
若當天有比賽的話,則會營業至比賽結束。
店鋪營業時間:BALL PARK STOREG-SHOP。看來,未來某天得再來一次東京巨蛋了。
後補充,如果要問"TeNQ宇宙館值不值得?"
我覺得這問題見仁見智,畢竟它需要門票,
且展館內以日文、英文為主,影片當然是日文發音,有一定日文程度來,可以了解更多。

對我們而言,就只是來看個小小宇宙展 =)
若不想花錢購票,去逛一下外太空商店也不錯!

景點資訊
◎ 宇宙博物館TeNQ
    地址:東京巨蛋城(東京都文京區後樂1-3-61)黃色大樓6F
    時間平日11:00~21:00週六、日、國定假日及特別假日(黃金週及春假、寒暑假期間) 10:00~21:00(最終入館時間都是 20:00)公休日:無
    門票大人1800円,65歲以上 1200円,高中~大學 1500円,幼兒(4歳以上)~國中生 1200円
    網址:https://www.tokyo-dome.co.jp/tenq/ (英、日)
    交通: JR、都營地鐵「水道橋」站步行1分鐘
                       

◎ 黃色大樓
    其他設施網址:http://www.tokyo-dome.co.jp/tw/amusement_facilities/
◎ 東京巨蛋店鋪情報
    其他設施網址:https://www.tokyo-dome.co.jp/dome/gourmet_goods/2015/

◎ LaQua
    地址:文京區春日1-1-1
    網址:http://www.laqua.jp/map/index.html (英、日)
    交通:JR水道橋站 / 東京地鐵丸之內線、南北線的後樂園站 / 都營三田線的水道橋站 / 都營三田線 / 大江戶線的春日站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