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2016,春。日本東北賞櫻 ‧ 岩手縣北上展勝地 ── 東北三大櫻花名所

本文時間與花況:2016/4/22-23,滿開 ~ 櫻吹雪。
<<日本櫻花名所百選>>、<<東北三大櫻花名所>>之一的岩手縣北上展勝地
特色是長達2公里的櫻花隧道、300面的鯉魚旗在河道上飛舞
JR北上駅東口有觀光案內所,附近有置物櫃。
另外櫻花季期間,JR北上駅東口前方也會設置臨時觀光案內所,提供行李寄放與腳踏車租借的服務。
前者小、中行李300大行李400腳踏車租借押金1000費用300(不確定是否小時計)
JR北上駅東口走過去約20分鐘,路旁民宅就有櫻花樹可欣賞。
不過我們前一晚步行過去,覺得有點遠,所以隔天賞櫻改搭計程車。
JR北上駅東口→展勝地,車費是1080。反方向的車費是1000
計程車上下車地點大約在第2駐車場的位置,因為珊瑚橋那似乎無法停車。
from 官網
下車後,就是SL蒸汽火車的展示場,搭配櫻花,有種剛毅柔美的反差感。
一到櫻花隧道,立即被櫻吹雪景緻給吸引住了!
高大的櫻樹群,幾乎遮蔽天空,綿延2公里的唯美浪漫,我想不到第二個形容詞。
北上展勝地的面積約293公頃,櫻樹約有10000棵,大多是染井吉野櫻與山櫻。
在這花開的季節裡,除了櫻花,還有鬱金香、水仙花等,放慢腳步,會發現不一樣的春色。
粉紅色的枝垂櫻在染井吉野櫻中,格外亮眼。
往返櫻花大道,除了散步外,還有搭乘觀光馬車的選擇10:00~16:00單趟大人是400円,小學生是200円
人多的地方少不了攤販,原本打算在這解決中餐,可惜時間來不及,因為花太美。
櫻花季期間有在地傳統文化──鬼劍舞的表演,每天有固定的場次。
另外,還有猴子表演。
話說,河岸兩側有渡船往返 (北上川渡し舟),9:00~16:30單趟大人是350円,小學生是200円
※ 渡船和觀光遊覽船都需依天候狀況行駛,強風、雨天等會停駛。
另外一種是觀光遊覧船,9:00~17:00單趟大人是1300円,小學生是500円
它的運行路線是沿著河道向上行至珊瑚橋再折返,可以欣賞整排櫻花林與空中鯉魚旗。
話說,買船票時,工作人員一得知我們是台灣人,很熱情地幫我們拍照並謝謝我們對311大地震的捐助。
上船前需穿著救身衣,觀光導覽船上有解說員,可惜對日文有語障,所以完全聽不懂。
黃色橋即是珊瑚橋
結束後,我們前往陸奧民俗村參觀費用為350円,不過櫻花季期間免費
喜歡研究日本古代文化、歷史、建築的人,對這裡應該很感興趣。
重點是,陣ヶ丘,就是可以從高處俯瞰櫻花隧道的景點,也在民俗村裡喔!
本日最威的是舊今野家住宅對面的櫻花樹,一陣風吹來,櫻花如雪片般飄落,強者我朋友恰巧捕捉那瞬間。
大致逛了一下民俗村後,我們前往陣ヶ丘,它就在舊今野家住宅附近停車場旁的小路。
順著粉紅燈籠往上走,約5分鐘,即可抵達,沿途也有不少櫻花樹。
這景點值得爬一小段山路,眼前所見是剛走過的櫻花隧道,蜿蜒而壯麗的景色,絕對要收藏。
很貼心的是這裡設有兩張長椅,適合坐在這聊天、發呆。
話說,前一晚我們步行前往展勝地欣賞夜櫻,
因近河水,風大又涼,記得戴帽子、圍巾等禦寒衣物,且賞夜櫻的人並不多,建議結伴同行
像是我們這次就遇到一位微醺的大叔,沒什麼事發生,只是很熱情地跟我們聊天和拍照。
沒帶腳架,夜櫻拍起來真的很悲劇,只能單純用肉眼記錄它的美了。
如果想看櫻花、河岸、鯉魚旗,不妨將岩手縣北上展勝地,納入行程中,誠心推薦。
最後獻上小小的櫻吹雪短片,讓大家身歷其境,感受落櫻之美。


景點資訊
    地址:岩手縣北上市立花
    時間櫻花季四月中旬~四月底,全天候開放,夜櫻18:00~21:00
    門票
    交通:JR北上站歩行約20分

延伸閱讀
D 1  高雄香草航空 → 成田機場T3至T2換JR EastPass,搭N'EX到東京車站 → 東京車站火車便當駅弁屋祭(えきべんやまつり) → 東京-北上新幹線 → 岩手縣北上市Comfort Hotel → 十割そば みどり庵居酒屋 → 北上展勝地夜櫻
D 2  北上展勝地、陸奧民俗村、陣ヶ丘 → 北上-新青森新幹線 → 青森東橫inn → A-Factory → Ito Yokado 伊藤伊藤洋華堂超市 弘前店 → 鄉土料理鱒の介
D 3  青森站 (JR 巴士)→ 八甲田山頂纜車 → 酸ケ湯温泉、地獄沼 → 青森古川市場 → 周邊逛街 → 弘前站 → 弘前Super Hotel → 弘前城夜櫻
D 4  弘前郵便局 → 弘前城 → Le Castle Factory、寿司佐嶋 → 新青森-角館新幹線 → 農家民宿 蓭(いおり) → 角館武家屋敷、檜木内川堤夜櫻  秋田農家民宿美食
D 5  角館武家屋敷 → 鄉土料理むら咲 → 角館-新青森新幹線 → 新青森新幹線-上野新幹線 → 麻布茶房 上野店 → 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浅草
D 6  龜戶天神社 → 浅草-成田機場 → T2 日式定食おぼんde ごはん → 高雄香草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