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2016,春。日本東北賞櫻 ‧ JR青森站 鄉土料理鱒の介居酒屋

原本預計要吃的店家已打烊,但我們又非常想吃津輕鄉土料理,看到關鍵字,就鼓起勇氣踏進去了。
鱒の介位於JR青森站對面的全家超商隔壁
牆上掛滿簽名,似乎是很厲害的店?!
店內分為座椅區與榻榻米區,由於這間是居酒屋,因此室內可抽菸喔!沒有分吸菸區與禁菸區。
這間店菜單全是日文字,對於有障礙的我們來說,點餐真是一大挑戰。
幸好之前有存圖,直接把圖片show給店員看,所以必吃的鄉土料理,基本上我們都達陣了。
貝燒味增 550円
以大扇貝作為盛裝器皿,干貝與雞蛋、味增等一同燉煮。
雞蛋香濃,伴隨著豆瓣香,主角扇貝肉更是不用說啦!整體超美味。
けの汁 560円
將白蘿蔔、紅蘿蔔、蕨菜、牛蒡、凍豆腐、白菜、山菜等食材切丁後,加入味噌及昆布熬煮的湯汁炖煮
吃得到蔬菜的鮮甜,料多實在。
おでん 580円
日本各地都有關東煮,和其他地區不同的是,青森地區的關東煮,帶有生薑味增口感。
生薑味不會過重到令人無法接受,吃完後覺得身子暖和了。
こまい 840円
烤魚,魚肉細緻,很妙的是旁邊放了一球美乃滋。
不沾也很美味,沾了卻又出乎意料的合拍。
いちご煮 980円
用海膽、鮑魚片煮成的清湯,僅用鹽和些許醬油調味,仍保有淡淡的海味。
煮成的清湯呈現乳白色,湯內的紅色海膽看似映在朝靄中的野草莓,因此取名"莓煮"。
真鱈 じゃっぱ汁 580円
魚雜鍋,是把鱈魚的頭、內臟等和蘿蔔、白菜、豆腐、紅蘿蔔等一起熬煮的清湯。
原先很害怕內臟,後來發現其實沒這麼可怕,而且還是有魚肉塊,厚實有彈性。
這次點的鄉土料理都很美味,店員也很親切,深夜想出門覓食,這間是不錯的選擇。

Tabelog 食べログ 評分:3.49https://tabelog.com/aomori/A0201/A020101/2000741/

店家資訊
       電話:017-775-9123      
       地址:青森県青森市新町1-1-20
       ▶營業時間每日17:00~24:00店休:12/31
       價位:130 ~ 1880    
       交通:
                        

延伸閱讀
D 1  高雄香草航空 → 成田機場T3至T2換JR EastPass,搭N'EX到東京車站 → 東京車站火車便當駅弁屋祭(えきべんやまつり) → 東京-北上新幹線 → 岩手縣北上市Comfort Hotel → 十割そば みどり庵居酒屋 → 北上展勝地夜櫻
D 2  北上展勝地、陸奧民俗村、陣ヶ丘 → 北上-新青森新幹線 → 青森東橫inn → A-Factory → Ito Yokado 伊藤伊藤洋華堂超市 弘前店 → 鄉土料理鱒の介
D 3  青森站 (JR 巴士)→ 八甲田山頂纜車 → 酸ケ湯温泉、地獄沼 → 青森古川市場 → 周邊逛街 → 弘前站 → 弘前Super Hotel → 弘前城夜櫻
D 4  弘前郵便局 → 弘前城 → Le Castle Factory、寿司佐嶋 → 新青森-角館新幹線 → 農家民宿 蓭(いおり) → 角館武家屋敷、檜木内川堤夜櫻  秋田農家民宿美食
D 5  角館武家屋敷 → 鄉土料理むら咲 → 角館-新青森新幹線 → 新青森新幹線-上野新幹線 → 麻布茶房 上野店 → 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浅草
D 6  龜戶天神社 → 浅草-成田機場 → T2 日式定食おぼんde ごはん → 高雄香草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