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2016,春。日本東北賞櫻 ‧ 秋田角館鄉土料理むら咲

秋田必吃美食:比內地雞、百年烏龍麵、手工烤米棒。既來之,必吃之。
於是我們找了間鄉土料理 ── むら咲,想一口氣集滿三大料理。
從角館站步行過來約10分鐘,在小路裡。
營業時間是每日11:00 ~ 14:00 & 17:00 ~ 22:00不定期店休
店內分為榻榻米區與一般座椅區,且禁菸。
菜單上幾乎有圖文解說,點餐無礙,且三大美食這裡都有。
比內地雞親子丼 1280+稅
這親子丼厲害,長這麼大第一次吃到如此銷魂的丼飯。
半生熟的蛋汁,均勻散布在整碗飯上,粒粒分明的米飯吸足比內地雞醬汁,滑嫩而美味。
比內地雞肉質扎實卻不失柔軟,帶點嚼勁但不乾柴,是道令人懷念的料理。
比內地雞き 700+稅
外皮烤得金黃酥脆,雞肉有彈性,香氣足,只點一份有點不夠,意猶未盡。
佐藤養助稻庭烏龍麵
是細麵,很美的色澤,麵條Q滑,搭配醬汁與簡單山菜,家人覺得太好吃了,還在特產店買了兩包帶回台灣。
烤米棒鍋  1620+稅
1620的未稅價是單人價格哦!
這鍋需兩人以上才能開鍋,已忘了我們這鍋是幾人份,只記得它很有飽足感,最後差點吃不完。
熬煮比內地雞而成的湯底,相當濃郁,搭配野菜菇類。
吸飽湯汁的米棒,口感Q彈中帶軟,一點也不軟爛,而且不會散掉,有種吃麻糬的感覺,越嚼越能感受米香。
我們一致認為這間料理很不錯,滿足口腹之慾,讓我們對秋田美食留下深刻印象。



Tabelog 食べログ 評分:3.12https://tabelog.com/akita/A0504/A050401/5000335/

店家資訊
       電話:0187-55-1223     
       地址: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竹原町4-4
       ▶營業時間每日11:00 ~ 14:00 & 17:00 ~ 22:00店休:不定休             
       網址:http://www.akita-kiritanpo.com/        
       價位:600 ~ 4000    
       交通:
                        

延伸閱讀
D 1  高雄香草航空 → 成田機場T3至T2換JR EastPass,搭N'EX到東京車站 → 東京車站火車便當駅弁屋祭(えきべんやまつり) → 東京-北上新幹線 → 岩手縣北上市Comfort Hotel → 十割そば みどり庵居酒屋 → 北上展勝地夜櫻
D 2  北上展勝地、陸奧民俗村、陣ヶ丘 → 北上-新青森新幹線 → 青森東橫inn → A-Factory → Ito Yokado 伊藤伊藤洋華堂超市 弘前店 → 鄉土料理鱒の介
D 3  青森站 (JR 巴士)→ 八甲田山頂纜車 → 酸ケ湯温泉、地獄沼 → 青森古川市場 → 周邊逛街 → 弘前站 → 弘前Super Hotel → 弘前城夜櫻
D 4  弘前郵便局 → 弘前城 → Le Castle Factory、寿司佐嶋 → 新青森-角館新幹線 → 農家民宿 蓭(いおり) → 角館武家屋敷、檜木内川堤夜櫻  秋田農家民宿美食
D 5  角館武家屋敷 → 鄉土料理むら咲 → 角館-新青森新幹線 → 新青森新幹線-上野新幹線 → 麻布茶房 上野店 → 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浅草
D 6  龜戶天神社 → 浅草-成田機場 → T2 日式定食おぼんde ごはん → 高雄香草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