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2016,春。日本東北賞櫻 ‧ 角館武家屋敷日夜櫻、檜木内川堤夜櫻 ── 東北三大櫻花名所

  本文時間與花況:2016/4/25-26,滿開
<<日本櫻花名所百選>>、<<東北三大櫻花名所>>之一的角館,有兩個賞櫻景點,分別是武家屋敷與桧木内川堤。
武家屋敷的特色是古都風情,有陸奧的小京都之稱,枝垂櫻為大宗
桧木内川堤的特色是河提上種植長達2公里的染井吉野櫻隧道
從JR角館駅步行到武家屋敷約15~20分鐘,到桧木内川堤約20~25分鐘
from 官方繁中指南
車站內有投幣式置物櫃,車站對面的角館站前藏,也可寄放行李,一個200寄放至17:30
車站過去景點的距離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沿途有店家可慢慢逛。
from Google Map
from 官方繁中指南
到達角館後,民宿老闆開車載我們到武家屋敷欣賞夜櫻。
這裡的櫻樹很高大,再加上隨風飄盪的枝垂,人數比前一天的弘前城少,場景顯得淒美。
接著,我們散步到檜木内川堤。櫻花季期間有市集,販賣當地特色小吃。
這裡的櫻花是為了1934年慶祝今上天皇誕生而種植,河堤邊種了400棵染井吉野櫻,長達2公里
檜木内川堤的櫻花隧道,景色和北上展勝地有些類似。
河邊的風有些大,賞夜櫻時記得戴圍巾等保暖衣物
隔天一早,民宿老闆很貼心地開車載我們去寄放行李,接著帶我們到武家屋敷
角館公民館,類似當地的社區活動中心,可免費參觀。
無論是粉嫩色調、或是純淨潔白的枝垂櫻,都很吸睛,可能是因為台灣少見,特別喜愛這樣的品種。
平福記念美術館,需付費,開放時間及票價,請點我
朋友有進去看,她們說空間不大,可先看看展出內容是不是自己有興趣的,再決定是否進去欣賞。
美術館前的小公園,恰巧有棵楓樹,春景中多了那抹橘紅,更為搶眼。
石黑家,是當地現存最古老、門第地位最高的武士宅邸建築,門票300開館時間9:00~17:00全年無休
街道上有人力車營業時間9:00~17:00,我們看到的幾乎都是中年大叔在拉車。
價格是3000円/15分、5000円/30分、9000円/60分。
除了石黑家外,青柳家 http://www.samuraiworld.com/,門票500開館時間9:00~17:00 (11月~3月只到16:00)全年無休
岩橋家、松本家、河原田家、小田野家,都是免費參觀,開館時間9:00~16:30 (4月中~10或11月)冬季閉館
唐土庵http://www.morokosian.jp/營業時間:夏季8:30~17:30、冬季9:00~16:00店休日:無
這是間糕餅伴手禮店,從中國傳入日本的唐土,使用北海道十勝紅豆製作,光是聞就可感受到淡淡豆香。
櫻花季,推出各種與櫻花有關的商品,現場大部份的商品都提供試吃,只是遊客多,下好離手。
另外,還販售櫻花冰淇淋270,酸酸甜甜的滋味,還不錯。
武家屋敷の茶屋http://www.bukechaya.jp/營業時間8:30~17:30店休日:11/24 ~ 3月底
之所以會來這間茶屋,全是衝著烤米棒而來。一支250
外層烤得酥脆,品嘗得到米香與味增醬香氣,樸實的美味,沒讓我們失望。
花上庵http://www.andojyozo.co.jp/營業時間8:30~17:00
安藤釀造,創業於嘉永6年(西元1853年),最主要釀造味增、醬油、漬物等。
選用秋田的米與仙北郡產的大豆,傳承約140多年的天然釀造法,標榜無人工香料。
在角館,包含本店,一共有四間店。若有時間,不妨去本店欣賞一下,建築外觀和花上庵很不一樣喔!
店外也有賣烤米棒等小吃,不過我得說店內真的很好買,又有試吃品。
而且有比內地雞醬500(90g),感覺買回家料理一下,普通的雞料理也可以跟秋田的比內地雞一樣厲害。
附近有個攤販賣櫻茶,很特別,不過好喝與否,因人而異。
另外,若想收集「特殊明信片」,櫻花季期間,郵局在武家屋敷的街道上擺了個小攤位,就不用多跑一趟囉。
櫻之里http://www.sakuranosato.net/營業時間9:00~17:00 (冬季10:30~16:00)店休日:12 ~ 3月不定休,4~11月無休
比內地雞親子丼是這間店的招牌,路過時看到要排隊,我們就沒進去了。
武家屋敷的櫻花景色,有別於另外兩個東北三大櫻花名所,柔美的枝垂櫻和肅穆莊嚴的武士家,彼此間有種衝突美感。
突然想起這句話,「花是櫻花、人為武士。」兩者相同的是,生命短暫但依舊盡力綻放。
樺細工伝承館開館時間4~11月9:00~17:00 (1630前入館),12~3月9:00~16:30 (16:00前入館)全年無休
散步在角館,有種舒適愜意感,古色古香的氛圍令人心靜。
題外話,腳底下的水溝蓋也很有特色。

景點資訊
◎ 武家屋敷
    地址:秋田縣仙北市角館町表町上丁、表町下丁、東勝樂丁
    時間季四月底,全天候開放,武士家的開放時間9:00~17:00 (部分冬季休館)點燈時間日落~22:30
    門票部分武士家收費¥300~500不等
    交通:JR角館駅步行約15~20分鐘
                        
◎ 檜木内川堤
    地址:秋田縣仙北市角館町小勝田
    時間季四月底~五月初,全天候開放點燈時間日落~24:00
    門票免費
    交通:JR角館駅步行約20~25分鐘
                        

延伸閱讀
D 1  高雄香草航空 → 成田機場T3至T2換JR EastPass,搭N'EX到東京車站 → 東京車站火車便當駅弁屋祭(えきべんやまつり) → 東京-北上新幹線 → 岩手縣北上市Comfort Hotel → 十割そば みどり庵居酒屋 → 北上展勝地夜櫻
D 2  北上展勝地、陸奧民俗村、陣ヶ丘 → 北上-新青森新幹線 → 青森東橫inn → A-Factory → Ito Yokado 伊藤伊藤洋華堂超市 弘前店 → 鄉土料理鱒の介
D 3  青森站 (JR 巴士)→ 八甲田山頂纜車 → 酸ケ湯温泉、地獄沼 → 青森古川市場 → 周邊逛街 → 弘前站 → 弘前Super Hotel → 弘前城夜櫻
D 4  弘前郵便局 → 弘前城 → Le Castle Factory、寿司佐嶋 → 新青森-角館新幹線 → 農家民宿 蓭(いおり) → 角館武家屋敷、檜木内川堤夜櫻  秋田農家民宿美食
D 5  角館武家屋敷 → 鄉土料理むら咲 → 角館-新青森新幹線 → 新青森新幹線-上野新幹線 → 麻布茶房 上野店 → 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浅草
D 6  龜戶天神社 → 浅草-成田機場 → T2 日式定食おぼんde ごはん → 高雄香草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