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台北市中正區】首爾之家韓式料理 (公館站台大商圈 )

首爾之家,幫我們找回記憶中的生菜包肉滋味。
位於公館台大商圈的巷弄內,最近的捷運站出口是公館站4號出口
接著往The Face Shop、天仁茗茶、台電大樓站的方向走,看到愛樂廚房、發現義大利麵左轉,右手邊第二條小路右轉
營業時間是每週二~週日11:00 ~ 14:30 & 17:00 ~21:30每週一固定店休
這天是週六的晚餐熱門時段,還好我們有先訂位。
店內以木質色調為主,走古色古香的傳統韓屋風格。
老闆是韓國人,令人期待餐點也很道地。
基本款這裡都有,如:辣炒年糕、拌飯、豆腐煲、冷麵、煎餅、蒸蛋、烤肉、蔘雞湯等,價位介於NT20~780
需注意的是,這裡的餐點會加收10%服務費。 
頂級黑豬五花肉 NT760 / 2人份
使用圓弧形烤盤,烤肉過程中產生的油會順著流下。可請店員幫忙烤肉。
附一盤豬肉、生菜、洋蔥、蒜頭、包肉醬、調味過的生菜等。生菜不夠的話可續哦!
看著豬五花從生肉烤成焦黃香酥的豬肉,這過程挺煎熬的,最後將所有食物用生菜包著一起吃,是滿足的。
調味過的生菜微辣,包肉醬不會太死鹹。豬肉厚薄度適中,肉質Q彈,不油膩。
私心覺得如果生菜可以再多一兩種款式,會更棒,因為它們和調味過的生菜品種一樣,少了點新鮮感。
石鍋蒸蛋 NT150
蓬鬆軟綿,和台式蒸蛋就是不一樣。
不過,當天吃這鍋蒸蛋時,才只是吃上層,就感覺到很明顯的微焦感。
海鮮煎餅 NT320
海鮮和蔬菜口味的價格一樣,當然選海鮮囉!但還是覺得小貴。
煎餅有一定的厚度,吃得到海鮮料,如:高麗菜、洋蔥、蝦仁、花枝等,搭配煎餅沾醬更有味道。
石鍋拌飯 NT220
拌飯會附一碗清湯,因為朋友吃鍋邊素,請店家將肉末分開放,所以下圖的拌飯看不到肉。
由多款蔬菜,如:紫菜、豆芽菜、菠菜等,和蛋、辣醬組成,米飯粒粒分明,吃得到鍋巴,味道剛好。
有機嫩豆腐煲 NT220
這道會附一碗白飯,本身很下飯,且料多,有多塊豆腐、花枝、蔬菜、蝦子等,以220的價格來看,還算合理。
至於,韓式料理不可或缺的小菜們:辣小黃瓜、泡菜、蛋捲、餃子。
除了蛋捲和餃子外,其他皆可續。
以上四個女生完食,價格有點高,不過韓式料理價位好像都如此。
這次的餐點口味普遍偏淡,導致嗜辣友人吃得沒有很滿足XD,她太重口味了。

店家資訊
       電話:02-236819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14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00 ~ 14:30 & 17:00 ~21:30店休:每週一
       網址:
       價位:NT 20 ~ 780低消:無加收10%服務費 
       交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