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台東太麻里鄉】青山農場 ── 金針山上的繡球花季節

這次來金針山難得不是為了金針花,而是「花團錦簇」一詞的最佳代言人 ── 繡球花。
青山農場位於金針山上,海拔800公尺,沿途岔路多,開導航、循著指標走就對了。
需注意的是,部分路段不好會車,偶爾是水泥路,開車技術不好的我,幾乎選擇機車上山。
這裡是著名的賞花秘境,1~2月櫻花、杏花,4月百合花,8~9月金針花
而現在,5月底~6月是繡球花季,花期約1個月。
青山農場有提供住宿,可欣賞太麻里曙光,詳情請見 → 官網
另外農場本身還有露天咖啡廳,有個遼闊景致,能眺望遠山,每人低消NT60
若用餐,則不需再另付入園清潔費 NT40 / 每人
不用餐的話,先至咖啡廳付門票費,賞花步道就在旁邊。
一開始有許多階梯,兩旁綠樹多,是條森林健康步道。
經過了數分鐘後,兩旁終於出現了繡球花的蹤影。
到了平地,轉個彎,繡球花小徑映入眼簾,突然有種在深山裡遇見仙女般的驚喜。
一簇簇淡藍、淡黃、淡紫的繡球花,在綠葉的襯托下,更為清新優雅。
繡球花,如新娘手中的捧花般,由數朵小花組成,花語代表著希望、永恆、美滿。
走到底,發現旁邊有個路標寫著「往前走還有花」,但內心猶豫,要再往前嗎?會不會不多?
果然,過沒多久,又是兩排開好開滿的繡球花步道,彷彿一球球可愛的藍莓冰淇淋...。
這段比較短,花團卻也顯得更密集,搭配著廣闊山景與天空,是另一片值得留念的景致。
走走停停兼拍照,一圈繞完至少半小時。
很開心台東也能有如此浪漫的繡球花小徑,希望它們能繼續美好的存在著。
p.s 因為剛剛在農場的粉絲專頁上看到有人摘花,要帶回家種 = =


景點資訊
    電話:089-781677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佳崙17鄰196號
    ▶營業時間每日8:00~17:00 (非住宿遊客之開放時間)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hing3.taimali/http://ching3.jri.tw/
    ▶門票清潔費NT40/人 (咖啡廳用餐每人低消NT60,則不另收清潔費)
    交通:善用Google導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