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新竹竹北】1010 湘菜餐廳 ── 湖南料理

這好像是生平第一次吃湘菜耶!所謂的湖南料理。
因為友人從國外回來度假,於是揪在1010 湘菜餐廳
新竹有兩間分店,一間在站前SOGO,另一間在竹北,這次來吃竹北分店。
營業時間是每天11:30 ~ 14:30 & 17:30 ~ 21:30無固定店休,請自行關注店家粉絲專頁。
店內座位多且寬敞,還有包廂。
菜單頗賞心悅目的,圖文並茂,還介紹了最具特色的料理。
湖南菜著重刀工,使用的辣椒香料也多,因此口味豐富,鹹、香、辣、酸,只點一碗飯完全不夠。
餐點多,價位介於NT50~650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我們四人一看滿滿的餐點,也不知道要點什麼,於是點了份四人套餐。
套餐組合一律NT2580,有三種組合可選,大概是6~7道菜,含無限續的白飯、任選飲品四杯
飲料感覺都不錯,有荔枝凍飲、100%甘蔗汁、翡翠檸檬、柚香鐵觀音、海尼根啤酒。
看來看去,我們選了B套餐。
這間白飯還蠻好吃的,不軟黏,有Q度,只是好小碗哦!
燒椒皮蛋
這道開胃冷盤吃了真的會讓人"燒起來"。
上方是辣勁十足的辣椒,無法吃辣的我只能品嘗下方的皮蛋,也或多或少感受到辣椒的香氣。
腐乳空心菜
口味獨特,豆腐乳香氣濃,整體微辣。
清蒸樹子魚
魚肉厚實有彈性,中規中矩的一道家常菜。
香干牛肉絲
有點像是客家小炒,因為有滿滿的豆干。炒得很香,牛肉絲不硬。
酥炸口水雞
外皮炸得酥脆,裏頭的雞肉仍保有肉汁,上方撒上花生,搭配花椒醬汁,整體口感很豐富。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肥腸跟臭豆腐滷的相當入味,且豆腐氣孔吸附了醬汁,很下飯。
蛤蠣冬瓜上湯
好喝的冬瓜蛤蠣清湯,只可惜料不多。
大家分別點了荔枝凍飲翡翠檸檬柚香鐵觀音(熱)
其中荔枝凍飲,其實是檸檬荔枝冰沙,兩者結合蹦出新滋味,多了檸檬香氣且更襯托荔枝的香甜。
翡翠檸檬也不錯,口味微甜。
整體而言,餐點都蠻好吃的,可能因為重口味吧!會讓人忍不住續多碗白飯。
以上餐點對我們四個人來說有點多,剩下的還打包回家,五個人吃會比較適合。
話說,四人NT2580加一成服務費,就NT2838了...,除以四,每人要NT700... 好貴阿!



店家資訊
       電話:03-657-3233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81號
       ▶營業時間每日11:30 ~ 14:30 & 17:30 ~ 21:30店休:無
       網址:http://www.1010restaurant.com/https://www.facebook.com/1010hunancuisine/
       價位:NT 50 ~ 2580低消:無,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交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