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2013,夏。首爾,熱翻17天 ‧ 惠化 一起 더불어 함께 ── 韓定食한정식

繼前幾天在韓國之家如願以償吃到宮廷韓定食料理,這次揪了網友一起來試試便宜版韓定食。
連韓國民宿老闆都說,這間很有名。
420惠化站3號出口或1號出口皆可,若從3號出口出來,背對馬羅尼矣公園마로니에공원沿著大馬路往前直走
from daum map
因daum map的紅色路線,2號位置是條小巷子(Coffine Gurunaru後方小巷),自行斟酌看要走小巷還是大馬路(橘色路線)
下列街圖皆以橘色路線為主,看到Coffine Gurunaru左轉
from daum map
 第一條巷子右轉(메일향그집채선당 누들&돈부리之間)。
from daum map
 若選擇走紅色路線則看到羊肉串右轉,走橘色路線不需轉彎,直走就到了
from daum map
不得不說,沿途經過超多間餐廳,看起來都很美味!
以至於我們吃完這餐離開時,看到別家餐廳有種「可惜~已經吃飽了」的遺憾。
白色招牌的더불어 함께,翻譯成中文是「一起」的意思,意指大家一起來吃美食?!
外頭有簡易版韓文菜單。
 一走進來,恍如隔世,有個小庭院迎接客人們的到來。
餐廳內部全由木頭打造,擺設更是古色古香,有各種樣式的茶壺、酒壺、瓷器,還有安東河回村的面具等。
全是席地而坐的位置,所以一開始在門口就要脫鞋囉。
沿著二樓樓梯旁放置的全是醃製品,好特別。
我們被帶到一樓最裡面的一個小房間裡,這個小房間裡還有四、五張桌子,也都是坐在地板上。
雖然沒有別國語言的菜單,但菜單上都有照片,所以點菜無礙。
韓定食一共有17道小菜 + 一份韓式煎餅 + 一份大醬湯 + 五榖飯,這麼澎派是有限制的:兩人以上才能點
菜單上的영양돌솥정식KRW12000정식KRW10000差別在於前者是石鍋五穀飯,後者用鐵碗盛裝的五榖飯
只差KRW2000,當然選擇영양돌솥정식囉!且這裡以人頭計價,不能三人點兩份喔!一定要每人都點一份!
我們三人點兩份영양돌솥정식和一份石鍋拌飯돌솥비빔밥KRW8000
除了定食料理,還有其他餐點,看起來也很美味!
另外還有鍋類,一樣有附贈小菜。
 酒類,金額從KRW3000 ~ 40000
這間出菜速度超快,轉眼間,桌子已被小菜大兵們占據了~
有許多青菜很好吃但都不知道名字。
因為我們有三個人,所以有三條魚,口感和在台灣吃到的一樣。
這裡還有電視上常常看到的橡子涼粉,很Q彈卻沒什麼味道,如果凍般!
醃生章魚,沒有很嚴重的腥味,只有滑滑軟軟的口感,伴隨著芝麻的香氣與辣醬。
櫛瓜煎餅,仍是我心目中韓定食料理的前三名呀~ 不知為何,對它情有獨鐘~
這一整桌韓定食,雖然盤子很多,但小菜一下子就吃完了,有些可免費續,有些不行
料多的大醬湯,比味增湯還要味增,偏鹹,所以把它跟飯拌再一起吃,很讚!豆腐與青菜很多!
石鍋拌飯돌솥비빔밥KRW8000
這拌飯上方的配菜和桌上的小菜們有些重複了,整體拌起來還蠻好吃的,香氣十足。
桌子上有辣醬,可自己斟酌加料。
由許多不知名豆子組成的石鍋五榖飯上桌後,服務生先示範一次食用方法給我們看。
先將上層五穀飯挖到自己的碗裡。
石鍋內剩餘邊緣的部分,加入茶水,成為茶泡飯,這帶著焦香味的鍋巴水,很特別。
最後這杯肉桂香氣十足的茶飲,來不及慢慢品嘗,直接一口乾完,因為店家急著要打烊了。
整體來說,想嘗試韓定食的朋友們可以來試試看,且價格也不貴。
不過這次的用餐經驗,讓我覺得服務態度和美食不成正比,蠻可惜的。


※本篇文章中擷取的Daum map,下方皆有文字連結,點選該圖"Daum map"的字樣,即可外連到地圖。


店家資訊

 一起 더불어 함께
    ▶電話:02-747-3685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명륜4가 39  首爾市鐘路區明倫4街39
    ▶營業時間每日11:00~21:30 (時間資訊參考此網頁),店休日:每月第一&第三個周日、中秋
    ▶價位:KRW8000~ KRW40000
    ▶地圖420惠化站3號出口,背對馬羅尼矣公園直走,看到Coffine Gurunaru左轉,直走,第一條巷子右轉,直走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4.2.28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預算、實際支出與民間換錢所>>


D 1 ~ D 3 釜山, D 4 慶州
D 5  KTX首爾15:48 → K-hostel check in  梨花洞壁畫村  陳奶奶一隻雞  東大門 → 橋村炸雞
D 6  普羅旺斯村  新村八色五花肉 → 弘大自由市集13:00~18:30 → 東大門 → Caffe bene
D 11  東大門文具批發街 → 景福宮 → 仁寺洞 → 明洞 → 명동 고로케(馬鈴薯餅) → 忠武飯捲
D 12 ~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 D 16 釜山, D 17 回台灣 
p.s 因個人&朋友因素,所以造成上述行程部分重複且同區域拆成兩天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