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台東】好時 x 好食 ── 早午餐、下午茶、晚餐、手工麵包 (已歇業,遷址改名為食冊café書店)

※ 2017/11/13備註:目前店家暫停營業中,請關注店家粉絲專頁,新店資訊置於文末
※ 本文於2015/11更新營業時間。
※ 本文於2015/04在文末更新菜單,內文未作更動,最新資訊(如: 低消、價位),請參考文末店家資訊。
好食季節料裡搬家囉!現在搬到東海國小正門口斜對面,而且也換了新名字 ── 好時 x 好食。
讓我們用美食歡度美好時光,亦或是美好時光裡有美食的陪伴。
這個地點原先是棟鮮艷黃色的建築物,換了不少店家,從去年年底開始裝潢,直到今年過年前才開幕。
和之前一樣的是空間仍舊不大,2樓也尚未開放,所以熱門用餐時段建議先電話訂位。
最大的不同是「氛圍」,整個用餐氣氛變得很有格調,而且店外設有木頭長椅,坐著拍照好有feel~
每天餐點供應的時間很明確的公告在店外的小黑板上。
週三~週五早午餐11:00~14:00週末早午餐09:00~14:00週三~週日下午茶14:00~17:00,週三~週日晚餐17:30~21:00
※ 2015/11更新營業時間:每週三~週日11:00 ~ 20:30,週六日9:00 ~ 20:30。
若超過想吃的餐點的時間,那沒辦法,只好有請改天再來了。
店內裝潢很簡單,以木製品為主,牆面不像其他店家貼滿華麗壁貼,這裡只有乾淨的水泥牆。
靠近廚房的地方設有吧檯式的座位區,就算一個人來用餐也不尷尬,一旁小角落還有書籍區。
室內空間善用得挺淋漓盡致,靠窗的座位比較不擁擠。
店內唯一特別的裝飾品,大概是牆上沒數字的時鐘。
開放式廚房的優點是讓用餐客人看的見烹調過程,能吃得更安心,但容易有油煙的問題。
每隔一段時間,糕點櫃裡的角色會不同。
也許今天有布朗尼,若賣完,隔天說不定換成乳酪蛋糕,保持著新鮮與神秘感,讓顧客一直上門,是個不錯的點子!
營業日的上午11點開始,手工麵包陸續出爐,店家會在臉書上公告相關資訊,想買的話,記得電話預訂囉!
之前曾經看過一位客人,一次帶走三個,當時我感到困惑,不過等我用完餐後,我明白了。
老實說,我期待這間店很久了。早在它位於鐵花棧道旁時,就耳聞這間烤飯很好吃!
但因價位不便宜,等我下定決心要去吃時,改成無菜單型式,一人NT400以上,所以我打退堂鼓。
現在又變回菜單點餐,和糕點一樣,餐點每隔3、4個月會更新。
而且,早午餐、午餐、下午茶、晚餐時段所供應的餐點都不一樣,很酷吧!
只有在週末才會出現的早午餐,有主餐 + 甜湯 + 麵包(貝果) + 沙拉 + 歐姆蛋 + 薯塊 + 飲料NT180 ~ 200
平日午餐,有燉菜 + 湯 + 麵包(鮮奶、雜糧、法國) or 高麗菜飯 + 沙拉 + 水煮蛋 + 飲料NT160 ~ 200
下午茶,有手工麵包、奶油酥餅、煎鬆餅、杯子蛋糕,以上四款任選兩類 + 飲料,均一價NT120
晚餐,有義大利麵 or 燉飯 + 湯 + 飲料NT250 ~ 280 → 沒附麵包喔!!!
想吃附麵包的餐點,可選擇前菜、沙拉系列NT90 ~ 200
主菜 + 湯 + 飲料:魔鬼雞腿佐烤蔬菜NT200黃芥末烤松板豬佐烤蔬菜NT220
若另外加點麵包、甜點,都是NT50
桌上都備有白開水,自行取用。
早午餐附的甜湯 ── 南瓜湯
雖然菜單上寫著芋頭湯,不過我們這次喝的是南瓜湯。
難得在台東喝到真的有南瓜香甜滋味的南瓜湯,吃的到食物本身的鮮甜。
鹽烤豬里肌 NT200
歐姆蛋口感滑嫩,裡頭各有一塊蘑菇、番茄、洋蔥,吃完有種「啊~ 我吃完了..好快」的遺憾。
除了白&綠花椰菜有川燙過、好吃的烤洋芋,其他生菜都維持原樣。
主角──豬肉很有嚼勁,口感扎實、偏硬,很單純的只用鹽巴提味。
一旁的生菜帶點苦味,建議和主角一同食用。
香蒜雞腿排 NT200
雞腿排已去骨,鮮嫩多汁、上頭的香料很提味,讓雞肉的滋味更豐富。
附餐飲料──抹茶(上)、可可(下)
麵包外皮酥脆、韌性十足,內軟Q、有彈性,越嚼越香,確實令人驚艷
以上是早午餐食記,接下來是晚餐餐點分享。
下列三道餐點所附的清湯
由玉米、白蘿蔔、紅蘿蔔、西洋芹與白鳳豆組成的清湯,很特別的組合,湯頭清甜。
蒜味豬里肌燉飯 NT280
大塊丁的豬肉有嚼勁但好咀嚼、無腥味,蒜香濃厚,且似有羅勒香氣,米飯偏硬。
黃芥末鴨胸義大利麵 NT280
義大利麵和其他店家不同的是麵條屬於空心長麵,如吸管般中間空心。
黃芥末醬帶點酸甜,使得這道料理很清爽。
魔鬼雞腿佐烤蔬菜 NT200
和早午餐相同的是雞腿排已去骨,一樣軟嫩多汁,這道微辣,烤蔬菜的味道比較簡單。
有茄子、玉米筍、彩椒、四季豆、花椰菜、大黃瓜、杏鮑菇等。
義式烤蔬菜 NT90
這道完全點錯了看結帳單時才發現這錯誤。純粹是因為跟上面那道50%一樣。
上述兩道,都有附麵包 ── 雜糧麵包
所以我們有兩盤麵包,同樣的,用料實在,南瓜子、亞麻仁籽、核桃等,每口都吃的到雜糧 =)
附餐飲料──花茶(下,有淡薰衣草味)、柚子茶(右上)、果醋(左上,順口)
布朗尼 NT35
上方圓形凹槽有層薄的柳橙果醬,主體巧克力濃厚、口感有點乾,整體口味很協調。
起司蛋糕 NT50
蛋糕不甜膩,切的時候覺得它很扎實,但放到嘴裡卻是入口即化,香濃的起司味在口中化開,很滿足!
芝麻煎鬆餅 NT35
外型和比利時鬆餅很像,但口感完全不同,沒有鬆餅的外酥內軟喔!
這和小林煎餅的格子煎餅很像,如放大版芝麻餅乾,外酥不油,是鹹口味。
名片設計蠻貼心的,有店家的中英文資訊。
兩次的用餐經驗是,可能因店家開幕,嚐鮮或是回籠的客人多,所以人手不足。上餐速度較慢,需等20分鐘以上。
另外,晚餐那次店內幾乎客滿,窗戶緊閉,雖有室內循環空調,但空氣還是有點差,全身上下都有烹調的味道。
後來有幾次用餐時段經過店家,看到他們都有把窗戶打開了,也許這問題改善了。

整體而言,餐點份量不多,價格偏高,但在這裡可以品嘗到食物最原始、最簡單的味道,而且絕對不能錯過這間的麵包!
它們讓我想起吳寶春師傅的麵包,令人懷念的味道又回來了 難怪那位客人一次帶走三個...
        -----------------好時 x 好食已於2014年9月更換菜單,以下為新菜單--------------------
from 好時 x 好食FB粉絲專頁
from 好時 x 好食FB粉絲專頁



店家資訊
◎ 好時 x 好食
    電話:089-340-796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北路215巷35弄15號
    ▶營業時間每週三~週日11:00 ~ 20:30,週六日9:00 ~ 20:30每週一 & 二公休
    網址:Facebook粉絲專頁
    價位:午、晚餐100~260元,下午茶160元,每人最低消費:NT 150不可刷卡
    交通:東海國小旁
                       
顯示詳細地圖

             ◎ 食冊café書店
           電話: 089-347616              
           地址:台東市洛陽街265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0:00〜 22:00,店休日:每週一&二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diningbooks/
           價位:35元起跳,每人低消: NT200
           交通:
                        
延伸閱讀


<<【台東】日嚐生活 ── 慢活系早午餐>>


<<【台東】莉莉幸福廚房 ── 來白色皇宮享受早午餐>>


<<【台東】Grace廚房 ── 早餐、午餐、下午茶>>


<<【台東】貝爾cafe ── 和泰迪熊一起吃早午餐>>


<<【台東】有時散步 Walkabout Cafe ── 懷舊自然系早午餐>>



<<【台東】Community Cafe' 墾墨咖啡 ── 超氣派咖啡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